[言情]北京爱情故事(7)

长 篇 连载, 每日 更 新

目录    上一章

王熠将车停在二环路上的一家中档海鲜餐馆前,停好车后,两人信步向餐馆走去。进门前,王熠伸出一只手臂,东方慧会意地一笑,挽起了王熠的手臂。东方慧明白今天晚上又会伤一位痴情女子的心了。

两人宛若情侣般走进了餐馆,这时坐在窗边的一个漂亮女子已站起来迎接两人了。

走到跟近,王熠向东方慧介绍道:“张燕妮,研究生院的同学。”

张燕妮微笑着打量着东方慧,脸上丝毫没有诧异的神情,真诚地微笑道:“你好!叫我燕妮就行。”

东方慧礼貌地回应道:“你好!东方慧,叫我东方或小慧都可以。”

东方慧从张燕妮的眼中看到的全是笃定和自信,不禁心中叹服,暗底里嗔怪王熠让她来趟这混水纯属多此一举。

王熠很绅士地拉出座椅,让东方慧座下,并微笑着示意对面的张燕妮落座,然后自己坐在了东方慧身旁。

张燕妮坐在两人的对面落落大方,没有丝毫的拘谨。从东方慧看到张燕妮的第一眼,便知道这绝对是一位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女人,自己真是自叹弗如。但是表面上东方慧还要装得淡定自若,谈笑风生。

王熠当然明确地知道张燕妮绝不是泛泛之辈,其精明程度更是高人一筹,所以他并没有主动向张燕妮介绍两人到底是何种关系,只是表现得十分亲密,让张燕妮有所避讳便可。

另外,他也深信东方慧虽然不能帮他除长期之患,但绝对可以帮他解一时之忧。至少今晚,由于东方慧的到来,他可以毫无负担地吃完这顿饭,然后顺利地全身而退。

王熠虽然对于张燕妮的示好,很巧妙地婉拒。但是张燕妮却没有丝毫退却的意思,反而是一如既往地友善,还时不时的约王熠一起吃饭。

对于老同学的热情相邀,王熠几乎没有理由拒绝,只是两人单独在一起时失去了最初的那份坦然,多了些许拘谨。 所以这一次,他带着东方慧赴张燕妮的盛情之约。

三人坐定后,王熠便对东方慧说道:“这家餐馆是燕妮介绍的,十分不错。”

张燕妮拿起菜单递给东方慧,以东道主的身份亲切地说道:“小慧喜欢吃什么,自己点吧?”

张燕妮双眸翦水明如烛,仿佛一眼便可将东方慧看穿。在张燕妮似笑非笑的目光注视下,东方慧虽然有点心虚,但是该演的戏码还是要继续,并且气场决不能输,于是接过菜单,友好地回应张燕妮道:“你是这里的熟客,有什么好推荐吗?”

张燕妮客气地说道:“你先点你自己爱吃的,剩下的我来负责。”

东方慧目光含笑,翻看着菜单,然后指着一道菜,用最温柔的语调与王熠商量道:“这个好不好?”

王熠体贴地附和道:“可以啊!”

随后东方慧又指着一道菜问道:“这个呢?你吃过吗?味道如何?”

王熠作出思索状,然后指向另一个,说道:“不如这个呢。这个好不好?”

东方慧温婉地说道:“好。”

两个人似乎表演得天衣无缝,然而张燕妮并没有将目光流转于两人身上,而是静静品着杯里的清茶。

两人定了两个菜后,便叫来服务员点菜,然后把菜单递给张燕妮。张燕妮没有看菜单,便随口报出了几个菜名,不愧是老道的熟客。

服务员离开后,三个人便闲聊了起来。王熠向张燕妮介绍东方慧的职业,张燕妮露出惊喜地神情,问道:“可不可以向我推荐几本好书?”

东方慧说道:“好啊,你喜欢看哪方面的?”

就这样,你来我往,两个第一次谋面的女人聊得十分投机。

东方慧不知不觉渐渐喜欢上对面的这个亲切和善、聪慧优雅、进退得当的女子,心想:这么好的女子王熠为什么将其拒之千里之外呢?也许有时候女人才真正了解女人,男人未必能看透女人吧。难道是王熠识人失误吗?不应该呀。

言谈间,服务员已经陆续把菜上了,真是鱼虾蟹蚌一应俱全,东方慧不禁食指大动,对于美食的诱惑,她从来毫无招架之力。

王熠当然知道东方慧已经垂涎三尺,于是先下手为强,夹一块鱼肉放在东方慧面前的碟子里,说道:“燕妮说,这鱼是渔船一到岸,便被当天空运过来的,特别新鲜,你尝尝。”

张燕妮也附声附合道:“的确如此,一尝便知。”

东方慧一尝果然鲜美至极,微笑道:“真是谢谢燕妮的介绍,才能有如此口福。”

张燕妮微笑道:“千万不用客气,喜欢就好。”

席间,王熠将绅士风度演绎到极致,所有的海鲜该去皮的去皮,该去壳的去壳,亲自收拾妥当才夹给东方慧,根本不用东方慧操心费力。此时的王熠俨然是女人眼中的满分男。

东方慧不禁暗自感叹道:男人要想让一个女人死心,真可谓是用心良苦啊!

虽然平日里王熠对东方慧一向照顾有加,但并不会到这份上。今天俩人一唱一合,一副羡煞旁人的样子,真是只羡鸳鸯不羡仙。

就算在如此窘迫的境况下,张燕妮依然泰然处之,令东方慧不得不心生敬佩。

王熠一直忙于照顾东方慧,因此并没有很好地顾得上自己。而东方慧见到美食后,便有点忘乎所以,只是自己吃得不亦乐乎,所以根本照顾不到王熠。

这却给张燕妮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这时的她无视东方慧,不时地给王熠夹菜,并叮嘱他凉了就不好吃了。

东方慧看到此情此景,不禁暗自感叹:假如有一天张燕妮与自己真正成为情敌,那么自己绝对不是她的对手,只需一个回合张燕婫就可以将自己踢出局。所以跟这样的人只能成为朋友,绝不可成为敌人。否则绝对自找苦吃。

张燕妮虽然表面上平静如水,心里却早已起了波澜,无论是哪方面自己都不输给东方慧,可是她却让自己瞬间失去了信心。

张燕妮细细打量着东方慧,相貌并不算出众,但恬静而文雅,特别是一双眼睛最为动人,一寸秋波,千斛明珠觉未多。无论是举止还是言吐,率真而单纯,让人不觉心生喜爱。

面前的这个女子便是拒绝自己的原由吗,张燕妮暗自思忖着。可是,慢慢地聪明的张燕妮却发现,两人虽然很亲密,但却并不像恋人,看起来更像是兄妹。

张燕妮瞬间明白了,王熠是在用另一种方式委婉地告诉她,他们之间是不可能的。张燕妮不是轻言放弃的人,但是她更清楚感情的事,并不是一个人能完全决定的,她骄傲的自尊让其只得止步于此。

张燕妮的内心从忐忑无措到平静如水,也仅仅只是一顿饭的工夫。最后她释然地一笑,然后下了一个决定,让自己与王熠的关系回复到最初,虽然有些不舍,但却是最明智的选择。

当三个人步出餐馆时,已是华灯璀璨,街道上车水马龙,更显繁荣之势。东方慧和王熠并肩而立,目送着张燕妮开车离开。

当张燕妮驾驶着车融入夜色时,东方慧感叹道:“多好的人儿啊,如果我是男人一定会选择这样的人儿。”

王熠没有回应,只是微笑着转身走向停车的地方,然后开门上车。东方慧只好匆匆上车。

王熠载着东方慧送她回家。路上,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最终,东方慧还是把话题扯到了张燕妮身上,她看似漫不经心,实则蓄谋已久地说道:“燕妮各方面都很优秀呀,为什么不给自己也给人家一个机会呢?我觉得你们两个非常登对。”

王熠说道:“登不登对不是看外表,而是看内在。”

东方慧反驳道:“我觉得她的内在也不错呀,今天这场面她都能应付自如,那需要多好的心理素质啊。况且一个聪明的女人往往比一个天真的女人更懂得生活,更了解人生,更会过日子。”

王熠淡淡地说道:“应该用精明形容更合适。”

东方慧继续驳论道:“精明又如何?难道是你不够自信,觉得无法掌控一个精明的女子?但是我觉得你完全可以。”

王熠不置可否,只是专注地看着前方的路。东方慧并不死心,歪着脑袋盯着王熠,等待着他的回应。

王熠淡然地一笑,说道:“不用为我操心,我自会处理妥当,你先为自己操心吧。”

东方慧着急道:“我是怕你当局者迷。”

王熠笑道:“放心,我心里有数。”

东方慧这才安心地转过头,望着车窗外流光溢彩的夜景,陷入了沉思。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常开发时经常会遇到传参数的问题,比如一个button的响应事件里面想获取到某一个参数,我一般用到两种方法: 定义...
    iVikings阅读 876评论 0 2
  • 计算距离 Test: 需要注意的是numpy的数据类型和原始类型是不同的,numpy进行了封装。参见这里和这里 s...
    朱小虎XiaohuZhu阅读 1,957评论 0 1
  • Linux和Mac系统已经内置了Python,故不需要下载安装。 Windows下载Python解释器Python...
    Albert_Sun阅读 4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