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定时炸弹

“嘘!悄悄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有一颗定时炸弹!但是你们不要害怕,因为它在我的身体里,只会对我生效。”

在我的家乡,每个人身体里都有一颗定时炸弹,那是出生的时候床头婆婆发的。老人说:“床头婆婆会给乖巧懂事的孩子发一颗哑火的炸弹,而那些不懂事的,就发一颗很大的定时炸弹,越不听话,炸的越快!”那些炸弹一开始都是发到每个娃娃怀里抱着的,和他们同吃同睡,时间久了,就融到娃娃们的身体里面了。

对于这种话,我向来是不相信的,虽然村子里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人消失不见,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炸弹爆炸,也没有听到身体里传出来计时器的声音。所以我只当那些是老人吓唬我们的借口,村里那些不见了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肯定是跑出村子玩了。

可有一天夜里,我突然被一阵声音吵醒!

“嘀嗒……嘀嗒……”那声音不紧不慢,不刺耳却又在寂静的夜里十分突兀,让你不得不去注意它。起初,我以为是我放在床头的闹钟搞的鬼,不想去管它,于是把头埋进被子里继续睡觉。可谁知,被子里的声音更大!

这时我才想起来,闹钟早就被我送给村口的毛绒小熊了,她说她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她缺一颗可以跳动的心脏。我找遍了家里所有能动的东西,好像只有闹钟才能缝在她身体里。临走的时候,我还多塞给她了一整盒电池。

“嘀嗒……嘀嗒……”声音还在继续,难道真的有定时炸弹吗?我不敢告诉爸爸妈妈,我怕他们觉得我不是一个懂事听话的孩子。但是,我除了偶尔发发小脾气、做点恶作剧、惹他们生一点点气之外,没有犯过很大的错呀!

于是,第二天早上,我趁爸爸妈妈出门的时候悄悄跑了出去,去森林深处的木头房子里找床头婆婆。

床头婆婆拿出了一面大镜子,她让我站在镜子前面,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颗定时炸弹。

原来老人说的没错!它真的存在!

“它会爆炸吗?”“什么时候爆炸?”“我是不听话的小孩子吗?”我一股脑问了好多问题。床头婆婆听完之后慈祥地笑了,眼角的皱纹和满鬓斑白搭配窗外明媚的阳光竟然是那样的和谐。

那天,床头婆婆在我耳边和我说了很多悄悄话。我这才知道,原来老人说的不对,床头婆婆给每个娃娃发的都是一颗睡着的炸弹宝宝,有些炸弹宝宝睡觉的时间比较久,睡的比较沉;还有些调皮鬼睡醒了,就开始贪玩乱跑。

我的炸弹就是一个调皮鬼。

不过好在床头婆婆教了我很多哄它睡着的方法:我可以带它出去玩,玩累了它就会乖乖睡觉了。不过单靠这一点是不行的,我还要给它讲好多好多笑话,把它哄得开心了,它才会乖乖睡觉;我还要吃健康的食物、早睡早起……当然,懂事听话是摆在第一位的!

临走时,床头婆婆还给了我很多花花绿绿的小糖果,但是吃起来却苦苦的,我不太喜欢。那一段时间,我有好好听床头婆婆的话,炸弹宝宝好像就真的又睡着了。

但是蛋糕、薯片、炸鸡真的是太好吃了,比那些绿叶子菜好吃多了!晚上多玩一会也很开心!于是,我渐渐忘了和床头婆婆的约定。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听到“嘀嗒”的声音了!然后我赶忙用床头婆婆教我的方法哄它睡觉。每一次,炸弹宝宝也都会乖乖睡过去,只不过有时候哄它的时间长,有时候哄它的时间短。

虽然我还是有点贪玩、有点任性、有时候会管不住嘴、有时候会惹爸爸妈妈生一点点气,但是我记得床头婆婆最后和我说的话:“如果把炸弹宝宝彻底吵醒了,它就不会再睡觉了。”

所以我每次都在把它吵醒的边缘试探,偶尔我走在路上的时候,时不时会听到一两声“嘀嗒”,或许是做梦时候说的梦话。但是我知道,不用过多久,我又要开始哄它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