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七本最Q萌的亲子绘本,提升孩子感知幸福的能力

盛夏烈日炎炎,萌宝们在家的空闲时间也日益增多,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完成好孩子的教育和陪伴成为了大多数父母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因此,绘本阅读不断成为宝妈宝爸们的首选。

日本图画书之父松居直曾说:“幼儿在和父亲或母亲手牵手的情况下,满心喜悦的体会到图画书中神秘而多彩的世界,这种感觉就是幸福,在幼儿时代反复体验这种感觉的人,长大之后才能真正感受幸福的滋味。”

绘本阅读可谓是家长们最“偷懒”的教育方式,也是孩子和多彩世界接触的最感官最直接的方式。在五颜六色的图画下,孩子可以体验到纯真无邪的快乐,充分享受到阅读的乐趣,也更容易爱上阅读这个行为。

在众多的绘本读物里,笔者为大家推荐以下几本高质趣味的作品,堪称是图画书中的经典之作,希望能对操心的父母们有所帮助。

1、《你今天真好看》:最暖萌的动物

【美】莉兹·克里莫

这本清新暖萌的漫画集,收录了莉兹·克里莫150多张逗趣漫画,一共分为四章,分别是我的小伙伴、过节啦、甜甜的家、一起来玩吧。这本看似信手捏来的生活化片段,借由蠢萌的各种动物们表达出来,在温馨的画风下蕴含着童真的趣味,一经推出就横扫了各大网站的畅销书榜。

刚看到这本书,就立刻被里面可爱而呆萌的动物们吸引了,有朋友之间的调侃,有亲情之间的包容,有不同动物之间的体贴。看着这本书,你会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不自觉联想到身边的那个朋友和家人,就如同这平淡温馨的书名一般:你今天真好看。

“你为什么穿得像棵圣诞树?”

“酱紫大家就可以把礼物挂在我身上啦!”

“天哪!鲨鱼啊!!”

“哥们,咱们就是鲨鱼好么。”

“哦,对哦。”

2、《兔子坡》:最走心的故事

【美】罗伯特·罗素

不得不隆重介绍一下这个作者。罗伯特·罗素,美国现代著名作家及画家,是唯一获得美国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与凯迪克插图金奖的插画作者。1944年,罗伯特·罗素凭借《兔子坡》一举赢得美国纽伯瑞儿童文学奖。

他曾在颁奖典礼上这样说:“我决心为孩子填满每张画,每页字,毫无保留地贡献出我的每个细节或想法,从不考虑什么‘年龄段’‘阅读计划’,也不顾及什么理论和陈规。我愿意将所有的知识和思想都给孩子们,让他们从中自由选择。因为我知道,一些不经意的措词或细节,对某些孩子来说却意味颇深。随处都可能有种子在他们中生根发芽,而我们撒的种子越多,他们收获的就会越多。”

本书讲述的是居住在兔子坡的动物们与新搬来的一家人的故事,从开始的惴惴不安,到初期的猜疑试探,再到后来的和睦相处,新家人用对动物们的爱心和照料换得了动物们的敬重。本书跌宕起伏的情节,活泼生动的人设,可以深深吸引和启迪孩子们的童心,启发孩子们进行深思,是不可多得的好书。

3、《小王子》:最真诚的找寻

【法】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

《小王子》是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说是儿童文学,其实老少咸宜,书中对成人世界虚伪、盲目、教条的批判和逃离,对真善美的讴歌和坚持,值得每一个年龄段的人去用心阅读。

本书讲述的是一位飞行员和来自外星的小王子相遇相交的故事。主人公飞行员怀着对成人世界的厌恶和失望,由于飞机故障迫降在撒哈拉沙漠遇见了孩童般的小王子。通过小王子一双天真的眼睛,去描述了遇见过的国王、爱虚荣的人、酒鬼、商人、点灯人、地理学家、蛇、三枚花瓣的沙漠花、玫瑰园、狐狸,每一个人物的背后都暗藏着更加深层的意义,适合父母和孩子对书中的场景进行多角度的探讨。

4、《月亮忘记了》:最治愈的暖光

【中】几米


本书在几米的创作生涯中,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几米之所以为几米,大抵可从这本书里窥见。几米,台湾著名绘本画家,一个用画笔描绘梦想和情感的孤独者。他的绘本很多不是为儿童写的,但是这本书,不管是2岁、5岁还是8岁,都能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都能看到不一样的故事。

本书中,天上真正的月亮从夜空中掉了下来,被一个寂寞的男孩带回了家,但是月亮却失去了记忆,这也是为什么题目叫做月亮忘记了。由于成批的月亮被制造出来,真正的月亮渐渐被人们淡忘,于是被遗忘的月亮就陪伴着男孩一同长大,并在长大的过程中逐步恢复了记忆,最终,月亮重新回到了天上,虽然它不能再时刻陪伴着男孩,却能在黑暗的夜空中,用明亮的月光照耀他。

“看不见的,是不是等于不存在?也许只是被浓云遮住,也许刚巧风沙飞入眼帘,我看不见你,却依然感到温暖。”

5、《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最有趣的萌宠

【中】白茶

白茶,当下最受欢迎的绘本作者,画风兼具插画及国画之美。本书为白茶的首部绘本作品,集结了近年来白茶连载在微博上的彩色插图以及专门创作的最新爆笑短篇,既可品读,又可收藏。

本书讲述的是一只叫“吾皇”的傲娇猫、一只叫“巴扎黑”的蠢萌狗以及他们的少年主人的日常生活趣事。内容以大幅插画和对白为主,不是长篇的故事,很有种“看图讲故事”的复古感。吾皇的霸气可爱、巴扎黑的呆萌有爱,与少年的委屈暖心相映成趣,逗趣且温暖的气息在每一张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一只喵,如果没有自己傲娇的原则,那跟狗还有什么区别。”

“做为一只猫,睡姿很重要。不见得霸气,但一定要端庄。”

“真实人性有无尽可能,真实喵性有无尽可萌。”

“无法改变的学会去享受。”

6、《兔子什么都知道:叫一声我的名字好吗?》:最温馨的童话

【中】夏正正、Q歪歪

这或许是一本世界上最温暖纯真的故事。

这是一些发生在时光森林里的故事。这片以胡萝卜为名的森林里住着许多只长着温柔的红眼睛的兔子。其中有深爱着彼此的兔小灰和兔小白,有互为冷暖的兔小冷和兔小暖,有忧伤的总是睡不着觉的兔小眠,有癫疯地每天想着逃离这个世界的兔小枫,有整天念叨着说要减肥但仍然舍不得抛弃胡萝卜的兔小胖。

在这本书里,你可以看见细碎的阳光照射进森林里,可以听见绿荫下潺潺流过的水声,可以体会悠闲的时间慢慢逝去,可以听见星空下兔子的呢喃,可以见证最暖心最简单的感情互动,可以拥抱一群可爱到融化内心的兔子。

“那,小灰,你喜欢我吗?”

“我当然喜欢你啊!”

“有多喜欢?”

“喜欢到全世界所有的向日葵都不再朝向太阳为止。”

“还有呢?”

“喜欢到全世界所有的卷心菜都开了心。”

7、《波丽娜》:最励志的坚守

【法】巴斯蒂安·维韦斯

作者巴斯蒂安·维韦斯,被称为“法国漫画未来”的天才漫画家。25岁的作品《氯的滋味》一鸣惊人,斩获2009年世界最高级别漫画节安古兰国际漫画节最佳新人奖,并迅速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三年后,本书《波丽娜》又入围安古兰漫画节评审团大奖。改编自《波丽娜》,由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电影也即将上映。

本书以真实舞蹈家波丽娜·塞米昂诺娃为原型,作者采用简洁灵动的黑白线条,细腻绵长地描述了在漫长一生的舞蹈生涯中,在启蒙老师博金斯基的教导下,波丽娜的辛苦付出和对舞蹈初心的坚守。在经历了失败、坎坷和迷茫之后,终成为一代伟大的舞蹈家。书中故事娓娓道来,散发着浓厚的文艺气息和意犹未尽的诗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我爸爸》:对爸爸的描述,孩子很有共鸣 (英)安东尼·布朗著、余治莹译,河北教育出版社 这本书的图大而夸张,文...
    幼儿园胡老师阅读 2,388评论 0 12
  • 情感类: 1.《我爸爸》 2.《石头汤》 3.《小恩的秘密花园》 4.《花婆婆》 ...
    幼儿园胡老师阅读 3,585评论 0 1
  • 2016-08-23品牌中心中和黄埔成长吧 开创,曾经成就了马云和阿里巴巴 坚持,曾经成就了雷军和小米 自信,曾经...
    中和黄埔阅读 119评论 0 0
  • 最近在研究学习方法。我教了十几年书,发现很多孩子很努力,平时也听讲,也做作业,就是考试分数上不去。我在想,有什...
    易小信阅读 735评论 0 1
  • 学习一个软件的第一步就是安装它,由于Sketch目前只有mac版本的,所以想要学的小伙伴,就需要一台mac。对于我...
    赵小客阅读 9,698评论 10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