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入口,营销还能去哪儿?】叶茂中

1、从理论上讲,根本没有“当下”这样一个概念,因为你“现在”经历的每一瞬间,都马上会变成“过去”的那一瞬间。

2、每一刻都是崭新的,信道晃瞎了人眼。

3、很多的新生事物,完全打破了我们的经验所及,我们是看不懂的。

4、以往的市场是平面的,是二维的,纵使有些陷阱,有些荆棘,但凭借一些经验、一些勇气,再加上一些运气,总能找到通往罗马的那条大路,反正路就那么多。至少,你的双脚总是站在陆地上的。

5、而今天的一切都经历着剧烈的洗牌和解构。现在的市场营销是三维的,当你我彷徨无助漂浮于半空之中时,会发现一个无解的现实:好像哪里都可以去,可似乎哪里都去不了。

6、互联网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不再以品牌为中心了,而是“以我为中心”,没有品牌,只有用户体验。

7、入口即需求。

8、站在风口猪也能飞。

9、重要的是,真正的去洞察,去想象,去创造,去脱离一切桎梏,去对抗地心引力,去真正地翱翔于九天之上。而不是战战兢兢地匍匐于地面上,望着一架架飞机呼啸而过之时,却只敢恐惧地捂住眼睛和耳朵。

10、要想找到需求,先要找到冲突。消费者偏爱那些能够解决自己冲突的产品。

11、技术的进步,解决了消费者一个又一个曾经不能解决的冲突。越是解决,消费者的需求就越多。

12、曾经我们的需求是食物,我们遭遇的冲突是肚子饿,但是没有粮食。当食物充足、粮食富余了以后,我们就没有冲突了吗?事实正好相反,我们开始渴望吃得好、吃得健康。我们想要开怀大吃却担心脂肪过多,我们想要在路边摊奔放地海吃却担心食品卫生,我们想要给孩子更多的营养却担心奶粉问题。

13、时代在变,人性不变。

14、广告的要素,其实首先就是“建立标准”。建立标准的过程,无不牵扯到错觉、幻觉、心理暗示。饭后为什么要嚼两粒益达,嚼一粒不行吗?当习惯已经成为一种生活常识时,品牌不用再花一毛钱就能持续地享受这种力量带来的回报。

15、市场营销,就是一场营销幻觉、错觉与心理暗示的狂欢。而这场狂欢的巅峰极致玩家们,则可以把一件让人陌生的新产品,在转眼间变成消费者的老朋友。

16、在广告传播中,一个棘手的问题就是如何把高大上和接地气,这两样看似正好相反的感觉去形成一个完美统一。

17、反复地重复一个概念,冲击力极强。

18、Less is more。实际上真的好是即简单又复杂,简单是呈现出的方式,复杂则是细节的酝酿和配置,这才是功夫活。

19、营销的目的不仅仅是销售,更多的是分享和情感的传达。

20、人们总需要理由与借口休息、娱乐,这无可厚非,这也是节日存在的意义之一。

21、现在应该做的,也许是放下单纯的捆绑促销,甚至淡化圣诞这个所有人都知道但所有人都陌生的名词,而尝试强化冬天这个特殊时间段里的一些情感因素,去润物细无声地传播一些有质感、有高度的概念。

22、为什么在冬天,特别渴望分享?人类行为学家分析,天冷了,人容易寂寞,特别渴望用另一人的温暖来填补自己的温度。

23、分享——请你一定要萌萌哒!

24、科技需要为人性服务,没有爱的内容,科技只是苍白的手段而已。

25、我们所说的“广告语”就是当品牌与消费者擦肩而过的那一刻,最有机会撞开心门的干练表达。

26、“I never read The Economist.”——管理实习生,42岁。不读《经济学人》?你干一辈子实习生吧!这是最恶毒的诅咒,也是最棒的宣传。

27、源于不同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对于同一件事情一百人就可能产生几种乃至十几种不同的看法,而且,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没错。

28、这又是一个无解且没有意义的问题了。

29、而这种洞察不仅是基于需求和痛点,更是基于人性和情感,这也是同样文案产生差异如此之大的两种观感的原因。别忘了,研究完对谁说和说什么之后,还有最后一步,就是怎么说。

30、对于营销来说,有一条法则是这样的:首先你无法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其次你无法满足消费者的所有需求,所以结论是,产品出厂之前,最好要明确是满足了哪些消费者的哪些需求,以及明确你的超级客户在哪里。

31、在某些案例里这些超级顾客的价值就像离地五厘米的金矿,只需捅破窗户纸。

32、所以,好消息是我们拥有了更多的数据,坏消息也是我们拥有了更多的数据。

33、自己弱爆,如果对手再用点心,那就只有自求多福了。

34、Do not let me think和Less is more 。

35、一个优秀的傻瓜式设计,用户在使用时完全可以不假思索,调动的其实是下意识的本能。

36、因为这满足了人们想回复又不想打字的“懒癌”现状,简单地说,就是轻点一下的“朕已阅”的爽歪歪。

37、产品寿命和产品创新,所有人都绕不开。

38、内容才是真正能够吸引消费者的产品。媒介只是渠道的一种方式。消费者感兴趣的不是“媒介”(渠道)本身。只有利用好该渠道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内容,创造不一样的体验,才有吸引消费者的可能。

39、移动线上的0成本传播。

40、一些行业正在被互联网摧毁,一些行业正在重生,但互联网没法改变商业的本质。

41、毕竟无论你身处哪条路径,真正的入口总是发光发亮的。

42、百度:移动搜索,解决用户的信息需求,抢占了流量入口;

腾讯:即时通信,解决用户的沟通需求,抢占了社交关系;

阿里:电子商务,解决用户的消费需求,抢占了购物平台。

43、百度是人与信息的连接,阿里是人与商品的连接腾讯是人与人的连接。

44、专注、极致、口碑、快。

45、互联网是信息的流动,是对称式信息的快速流动,以及由此带来的一系列更便捷、更开放的附加效益。

46、糟糕的是,这个世界实在有太多可能了;而美妙的是,这个时代竟然有这么多可能存在。

47、市场竞争分成三个层次:产品力的竞争、销售力的竞争、品牌力的竞争。

48、不幸福,源于“什么都想要的贪”和“什么都不想做的懒”。

49、纵容懒惰、虚荣有理、纵情掌控、抚慰脆弱、直击恐惧。

50、造悬念,就是在吊胃口,用神秘感来吸引粉丝的关注,提升期望值。

玩揭秘,就是在沟通预热,激发粉丝互动参与,刺激购买冲动。

51、延伸,扩张,做大,这是互联网行业的共识,边际成本和选择成本的考量,让所有人必须让自己先吃成大象,再学会怎么跳舞。

52、这深不见底的比特海,也容易让人淹死,让人根本找不到自己想要的。

53、参差不齐乃是幸福之源。——罗素。

54、说市场营销不说需求就是耍流氓。

55、其实简单点说,沉默的人很多时候并不是孤僻寡欲,只是他们没找到舒服的表达方式和舒服的表达入口而已。

56、“天时”到来时,就看你能不能把握住这个机会了。

57、有时候抢到就是赚到,而有时候省到更是赚到,而且比抢到更容易。

58、顺势而为是聪明人的行为,它并不是指墙头草随风倒,而是指搭上快车去对抗那些徒步的对手们。在这个注意力经济的时代里,在这个人们丧失专注力的时代里,借势的意义更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59、任尔东西南北风,能上天的就是好风。

60、冲突产生需求。

61、因为即使价格再便宜,也解决不了便利的冲突,对很多人在很多时候来说,便利的冲突比价格的冲突更加迫切需要解决。

62、解决别人解决不了的冲突,就可以在红海中杀出一条血路!

63、做一条大池塘里的小鱼?事实是今天的很多大池塘里只能容纳两三条甚至一条大鱼,那么还是做一条小池塘里的大鱼?毕竟,今天的池塘多到数不清。

64、没有一种产品可以脱离社会大环境而独立存在。

65、产品单纯地让消费者感到满足已经远远不够,必须让消费者能够感动。

66、朋友,答案随风飘荡。

67、有句话总结得很到位,物质层面决定一家店的下限,而精神层面决定一家店的上限,任何行业都是如此。

68、这其实就是一个研究节奏感的课题。

69、最好的营销是调情。

70、初级的广告是把产品特性说出来,高级的广告是把品牌特性说出来。而广告,正是通过各种各样的调情,对消费者进行心理暗示,进而使其产生错觉和幻觉的过程。

71、广告最大的作用并不是陈述卖点,而是制造向往,所以广告和电影都是造梦并实现梦想的载体!

72、广告需要调情,给消费者无尽的想象,消费者就会还给你无尽的销量。调情是个技术活儿,不是每个人都会。就如同追女人,有两点要做到:第一,好印象。对于广告而言,这就是品牌的核心价值。第二,常联系。对于广告而言,就是常常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不要TA忘了你。

73、消费者正在变得越来越“感情用事”。

74、等到品牌都被拖垮了,被稀释了,被取代了,那就彻底玩完了。

75、可惜和个人品牌捆绑上没有形成区隔性壁垒。

76、如若有喷涌而出的创造力,那得感谢上帝,因为这世界不缺庸才只少天才,但步子太大会扯着蛋,创新半步是天才,创新一步是疯子,消费者永远是最现实的那一帮。

77、近乎免费的电影+天价利润但消费者并不敏感的爆米花,这就是搭配测略的极好验证。、

78、世界太大,多努力嗅几下,终究会有有趣的事情发生。

79、套用一句老话,15%的优惠能让消费者惊喜,30%的优惠能让消费者尖叫,如果做到50%优惠的话,毫无疑问,消费者一定会把你捧上神坛。

80、开创者是勇敢的,而跟随者是明智的。开创者就像在雾天里开头车,危险很大,但他们永远是第一个,我认为他们是勇敢的人。它们起的作用是培育一个新市场。紧随其后的跟随者,他们可能没有开头车的人勇敢,但却是明智的。在市场成熟度相对高的时候进入,吸收开创者的经验,求大同,存小异。找到更加适合市场的营销方法,这两类企业家都是聪明的人。

81、企业启程的是产品,到达终点站的是品牌,你看品牌好的企业,都是老板直接管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