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嫁给那个你妈都看不上的男人

By若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友突然问:“若愚,你将来会嫁给一个什么样的人啊?”
我回:“一定不会嫁给一个连我妈都看不上的人。之前有人问收到最好的礼物是谁送的,我借微博上的话说:我妈,因为我妈送给我一条命,到现在还用着。”

父母是过来人,有经历有阅历,他们看人一般是不会错的。而妈妈十月怀胎辛辛苦苦生下你,爱你养你培育你,她是绝对不会伤害你的,她都看不上的人你一定要三思。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家境中产阶级的姑娘,母亲是大学教授,爸爸经商。她看上了一个月薪7000,无房无车,家境偏下的男的。

这在本质上看起来是不般配的一对,姑娘却仅仅因为他对她好就死心塌地的认定这男的。这男的开始是做的挺好的:

她肚子有点不舒服,晚上八点陪着她去挂急诊,跑上跑下任劳任怨,嘴还特别甜:不麻烦,宝贝你人没事就好了,刚才吓死我了。

在双方见父母后,姑娘父母不同意,男的对她却更好了,即使不见面,每天早中晚饭都做好放在姑娘的办公桌上。还说只要宝贝需要,叫他一下就好,最不想见到宝贝不开心。

于是姑娘铁了心,跟父母断绝了关系。在确认关系的六个月后,姑娘怀孕了,父母来到她的公寓,举例很多现实的问题:如果结婚后如何生活?工资是否能负担自己的生活,他的工资是否还要养原生家庭?

姑娘都不听,还理所当然地说了一句:不是有你们吗?她爸妈听完一致沉默。

然后房子、车子都收回去了,半个月后住进了男的拼租屋里,25平的小房间,厕所厨房公用。

男的一开始还是鞍前马后,渐渐地就变了,让姑娘回去求父母,不成。男的就变得尖酸刻薄,还在喝醉酒的情况下家暴姑娘,甩了她十几个巴掌,鼻子打出血,一颗牙齿脱落,最后姑娘被警察带走。

而男方的妈妈却在电话里对着她破口大骂,说着她不是金贵的小姐,大着肚子还折腾,男人说几句顶嘴,不给男人面子就是反了天。

最后姑娘妈妈带着她去医院流产,休息了一个月,找了新工作,有了一个不错的男朋友。

从这件事情我们要知道:你想嫁一个人,如果仅仅是因为他对你好那就算了,因为保姆也可以做到。当他不再对你好的时候,你就什么都不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之前看一本书上说:

你可以图一个男人家庭富裕,有房有车,颜值高,因为这些都是实打实看得见摸得着的。但你不能单单图他对你好,仅仅只有一颗藏在里面捉摸不透的“真心”是很危险的,当他不想对你好的时候,你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当然如果他对你不好,有房有车再有钱也不会好到哪去。

一个好友,在今年年初准备离婚,因为她发现了她丈夫婚内出轨的事情。

好友比我大两岁,毕业于某211大学,家境还不错,是独生女,父母都是高中的老师。

好友和他在大三认识,毕业后就结婚了。男的父母都是生意人,家境很不错。好友大学时和他相恋,简直对他百依百顺。一个在家从来就不是乖乖女、任性甚至有点娇气的好友,在遇到他就什么都变了。变得温柔贤淑、懂事乖巧。

毕业后,他们就商量着结婚。好友的妈妈在见到那男的第一眼,就对他不怎么满意。眼睛不会欺骗人,那男孩的眼神太虚了,不“清澈”。

随后他们一起吃饭,饭桌上,男的点菜并没有询问好友妈妈的意见。在吃饭的过程中都是好友给男的夹菜,而男的只是和好友妈妈交谈,语气中夹杂着高傲。

在他们交往中,好友经常给他送礼物,而男的自己总是一身名牌,有钱却从来没有送过好友什么礼物,他常对好友说他不是浪漫的人,两个人过日子平淡就好,不需要整那些虚的,心里有对方就好了。

结婚前,好友妈妈和爸爸一直不同意,苦口婆心地劝说好友那男的靠不住,结婚后一定会后悔的。可是好友就像着了魔一样地喜欢他,一心就想着嫁给他。

父母终究是拗不过自己的女儿,因为爱她,所以最后还是答应了。男方给了二十万的彩礼,然后他们就登记结婚了。

婚后她的婆婆不让她出去工作,说他们家大业大不需要她出去抛头露面,只要好好养好身体生个男孩,料理家里就好。男的特别听他妈妈的话,哄着好友说,宝贝你只要负责貌美如花,他负责赚钱养家。

然而,结婚不到一年,在好友怀孕期间出轨被好友当场遇见。好友大着肚子和他争辩,男的说她无理取闹,推说只是应酬而已。然后在和他们推搡中,好友摔下楼梯流产。

好友的丈夫终于低头认错,说孩子没了他们还年轻,以后还会有的,他也再不会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会一心一意爱她,就当一切没发生。

好友说她骗不了自己,不能当他没有和别的女人见面、喝酒、做爱,不能当他只是一时兴起、馋猫偷腥。

最终他们还是离婚了,父母心疼地将她接回了家。好友说当初那么决绝地不顾父母的反对,和他结婚,现在的的确确是后悔了。

原来她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在父母面前任性娇气的女孩,遇见他却变得那么成熟懂事,原因是他并没有她那样爱她啊,三年来一直以来都是好友特别爱他,毫无保留,一直付出。

其实,好的爱情和婚姻,你若遇到对的人,你从不需要那么辛苦,不需要你变得那么成熟和懂事,你只要做你自己,他也会爱你宠包容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记得之前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北京的女孩,家庭条件不错,喜欢上了一个家在山西农村的男孩。女孩的妈妈一直不同意,说太远了。而且经济水平和家境相差太大,嫁过去会受苦。

北京姑娘却一直瞒着父母和他来往,同居了一年半,她本来可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和这男的在一起却什么都要做。在外面的出租房里,她边上学边打工,生活很苦。

可是北京姑娘很爱他,觉得过日子就该这样,苦点没关系,只要他对她好。刚开始的时候他对她很好,什么都不让她做。后来就变了,莫名地发火,大男子主义特别严重,什么都要依着他什么都要听他的。而这男的家里虽然没钱,却很喜欢打扮自己。

毕业后她父母让她回北京,她没办法只好回来。男的在天津,每个月都是姑娘去看他,每天联系,而这男的却天天查岗。不准她去上班,变得越来越不信任她,总说对姑娘的行踪一无所知。

每次吵架都破口大骂姑娘,她觉得很压抑很累。她告诉他她父母认为结婚至少要有房子,有份稳定的工作,其他的自己可以去拼。可是这男的却说她爱钱,势利,还看不起姑娘的爸妈。

可是姑娘还是很爱他,不顾父母的反对和他在一起了,辞去在上海的工作到天津。慢慢的在相处的过程中,男的变得越来越懒了,靠着姑娘的工资养活两个人,还经常动不动就给发无名火。

最后姑娘被逼疯了,好累,心里很难受却不敢和爸妈说。最后姑娘的妈妈到天津来找她,他们见面了。男的对姑娘的妈妈极为不尊重,还和姑娘的妈妈发生肢体冲突,妈妈被他推倒在地上,那一刻,姑娘清醒了,留着泪说分手。

然后扶着妈妈一起离开,背后却传来男的大骂的声音。那个时候姑娘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懊悔,怎么会爱了一个人渣三年。

爱情会使人盲目,只见树叶,不见森林。热恋中的姑娘,往往是听不进劝的,基本昏了头。所以,如果在爱情中,你还不具备足够的识人能力,又不听妈妈的劝谏,你被苍蝇盯的几率就很大了。

所以,连你妈都看不上的人就别嫁了。在恋爱中,带你的男朋友见家长,父母不同意,你一定要听。自己多三思,多结合你们一起相处的情景想想,别急着反驳爱你的父母,就一定要为爱抗争到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不要嫁给那个你妈都看不上的男人。

也不要在最后说着:“早知道今天,我当初就该听父母的话”的懊悔话语。即使他们百般阻挠,你还是要往火海里跳。怪男人吗?你怪不上,他那么渣,你还是能够忍耐和他在一起,这么强的忍耐力,他是坏估计你也未必好得到哪去。

姑娘们,父母的话要听,同时你的眼睛要看,耳朵要听,大脑也要思考。别急着结婚,想想父母为什么不同意?

你是成年人了,需要有对人对事的判断力,没有人会为你的人生买单,除了你自己。如果在经历爱情的不好后成长成熟,那我宁愿你不去经历,趁早脱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野兽不再是野兽 当文明成为另一种蛮荒 太阳依旧明亮 世界已不再是那个世界 疯狂的文明高举着石斧 奔向蛮荒的大地 ...
    四十二客星阅读 119评论 4 0
  • 17年盘点 1、爱情 努力的爱,认真的爱,这一年让我深刻的理解了一次爱,不过在爱情的世界里,我还有很多需要深刻学习...
    钱程浩瀚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