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的能力,有钱的福分,你有哪个?

​强子从毕业就在这家全球500强企业工作,到如今,5个年头过去了,强子也从当时什么都不懂的实习生,变成了小团队的核心人物。最近的强子异常的忙碌,因为强子也进入了各种风投融资的阶段,对,壮志豪情的强子,要出去打拼自己的一片天地。

许多认识强子的人,都大力支持,认为强子年轻有为,早该出去打造自己的事业。甚至有几位强子的老队友,都要跟随强子出走。

按理说天和地利,但唯独强子的父亲不支持,而且强烈反对。为此,强子和父亲吵了好几次,这几天,都罢工回家了。

为了表达我们对强子的支持,几个人买了肉买了菜买了酒,去替强子当说客。饭桌上,几杯酒后,伯父主动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

伯父说他们那个年代流行师傅带徒弟,技术出身的伯父,加上勤奋好学,不出两年就在车间里小有成就。第三年的时候,伯父说怎么也不能安心工作,满心想着出去挣更多的钱。

他的师傅,就告诉他,我在这个车间工作了47年,年轻的时候也心高气傲的出去创业,想着挣大钱,想着出人头地。创业第一年没有启动资金,就把家里给准备好的婚房卖掉,为此和已经订婚的未婚妻分开,和父母吵翻。

创业初期,确实小有成就,但为了谈成一单,需要喝多少酒,需要赔多少笑脸,没有正常休息时间,每天就是忙,没有个人生活,每天就是工作,没有娱乐和休闲,每天就是钱。

后来决定回去工作,是发现,创业承担的风险、辛苦、经历、等值换算给工作,挣到手里的钱,和工作挣到的钱相比,没有多出多少。

我用8年的时间总结出工作需要的经验,我再用这些经验干了39年,我把工作干到了极致,有休息,有时间,有乐趣,有自己,更重要的是,我的总结带给了我好几倍的收入,还有很多的尊敬和认可。

伯父一生在技术岗位做了40年,年年都是全市的技术能手,后来转做技术培训,他带出来的兵,个个都是顶尖。

因为技术大拿,比较少有,伯父不仅在本单位出名,在同行业里都很吃香,为了留住伯父,薪酬翻了好几番,还有了股份。

伯父说,赚钱这种能力,不是看你工作还是创业,而是看你会不会运用,会用才会有可能做一个有钱有福的人。


听完伯父的故事和经历,我们需要思考:

1.你是企业里的哪个部分?

一家企业50%的人在员工职位,5%的人是高管,还有20%的人在试用,考察,观望,另25%的人在为晋升做准备。

你的位置

每一个企业事实上都非常缺乏干部,不论你是小干部还是大干部,虽然高管只占据5%,但25%的人会有晋升的机会和可能,这组数据给你,有没有把自己放在一个合适的位置呢?还是你依然把自己放在50%的行列里呢?

2.为何我们很难进入5%?甚至都不属于那25%?

是因为我们每天都想着挣钱,挣大钱;

是因为我们认为工作一年,没有意义,没有价值了,不如去创业;

是因为我们认为创业就会挣大钱;

是因为我们认为挣了大钱,就可以看不起工作;

想法真美好

3.钱是衡量你唯一的标准吗?

钱成为了度量衡,越来越多的东西可以用钱来衡量,即便我们在倡导金钱是买不到很多东西的。

金钱买不到爱情?

一万,十万,百万,千万,一个亿,十个亿?

“对不起,我们还是分开吧,有这十个亿,够我们几辈子奢侈了”

金钱买不到亲情?

”卡拿去,随便花,尽情花“

"谢谢爸爸,爸爸最好了"

”丽丽,爸爸在这里呢......"

标准

事实金钱还是买不到好多东西,金钱也不是一个唯一可以量化的东西,但是我们很多人还是愿意选择坐在宝马车里哭,而不是坐在自行车上笑。

宝马车里哭

4.你确定你有赚钱的能力了吗?

钱会让我们产生幻想,让我们做出错误的决定。赚钱是一种能力,如果你没有赚钱这种能力,赚钱的幻想就是祸害,把你已经拥有的或者可以拥有的,全部害没了。

可即使你拥有了赚钱的能力,能不能挣到所谓的大钱,还是要看福分。不如守住已有的福分,精耕细作,给福上加分,做有福之人。

赚钱是能力,有钱是福分

珍惜你现有的工作,那是培养你赚钱能力的平台,在工作平台的基础上,去争取你有钱的福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