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又熬夜了

01

最近熬夜成瘾了似的,面对电脑和手机屏幕的时间出奇的长,正经事儿没做,真正是浪费了时间,同时损伤了身体。好像也不能痛下决心在十一点之前入睡,有点破罐子破摔,似乎要看自己到底能熬多久。

我这样糟践自己,自然要引起妻子的不满。“你是家里的支柱啊,不能不顾身体,我和儿子还要依靠你呢。”我还不太适应家庭的责任,还以为自己是个单身汉,所以表现的太随意。我还没有把自己的行为和别人的幸福联系起来,这是我不够成熟的体现。

02

我熬夜都做了什么呢?

反正一开始,我打开电脑是准备在简书上完成每日固定的一千字练笔任务的,而且有好几个主题等着完成。可我现在竟让拿自己熬夜当了一个新的主题开始写了,有点敷衍。

到了简书首页,每次都要重新登录,有点不耐烦了。于是顺手打开优酷客户端,因为心里惦记着某部未看完的亚马逊系列纪录片。很快,纪录片开始播放了,一个英国主持人正在雨林里穿行,他正要去拜访某一个印第安丛林部落。

那个印第安丛林部落遇上了大麻烦,族内出现了从未有过的传染病。因为雨林被资本家们看上了,有人在淘金,有人在非法伐木,有人采石油,有人烧了雨林做牧场。丛林部落和外面世界的人多了很多交流与接触,于是疾病传染给了他们。

在丛林里得上从未有过的传染病几乎没有治疗的办法,医疗物质难以送到雨林深处。主持人同情他们,却无法帮助他们,黯然离开了。

03

看完纪录片,心情沉重,更加无心写东西了,竟然鬼使神差的关了电脑。决定先洗澡再来打开电脑写那一千字。打开电热水器,躺在床上等水烧热。实在太惬意了。

不对,就这么躺着太无聊了,玩游戏吧!于是拿出平板电脑,打开保卫萝卜的游戏。这个游戏真是打发时间的神器啊,我不得不吐嘈一番。

一个关卡竟然有十几波怪物来袭,有点无穷无尽的意思。有些关卡的难度十分变态,于是我开始死磕那一关。不知不觉,时间到了十一点。我洗澡的想法也没有了,只想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也懒得去把热水器关掉。

就这样,一个游戏毁了我的计划。

04

我躺着,心里在怪这个游戏太容易让人沉迷其中,决定不再玩了。当然这个决定只是暂时的,因为我并没有把游戏卸载。

一千字没有写,洗澡也没洗,已经十一点多了,就这样吧。明天可以补上那一千字嘛,而且也不是非要洗澡。

恰好这时候平板电脑显示电量报警,很快就自动关机了。我换了手机,开始看头条新闻。某女在酒店被陌生人欺负的新闻成了一个热点,难怪简书首页也有了几篇相关的文章。

我突然不关心事件本身,反而关心这些文章为什么火。就社会热点新闻写点东西是容易火的,因为搭了顺风车。大家看了新闻,还想看看相关的评论,所以很容易就去浏览。而我有点清高,几乎不会写时评,不想跟风,专门写自己的感受,自然就冷冷清清了。事件营销的功夫我几乎为零,看来我暂时还不能适应新媒体的运作模式。

05

看头条新闻也是耗时间的事,很快就到了凌晨,我听到了附近人家的第一遍鸡鸣声。就这样,一个本来有计划的晚上,被各种媒体和各种界面弄的支离破碎。

这时候,发现自己有一泡尿憋了很久,去卫生间解决了,顺手关了热水器。唉,又废了一个网上,屁事也没干。

我浪费了时间,收获了一堆瘪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