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真是爱情的坟墓

首先,何谓爱情?

爱情 = 感情 + 性    (Friendship + Sex)

感情(也就是 情)大家就再熟悉不过了,就是对一些人、事、物的一种习惯,依赖。

从小跟身边的小伙伴们玩耍,就与之产生了友情,感情的最简单形式。

在友情的基础上加上了所谓的“血缘关系”,就是我们熟悉的亲情。

在友情的基础上加上性, 就是爱情。而往往性的比重,要大大超过感情的比重,具体程度因人而异。

为何人们认为爱情需要专一?为什么友情、亲情不需要专一,而爱情却被世人普遍认为要专一呢?

由上面所知,爱情与其它感情的区别在于“性”,性给生物带来了极大的快感/快乐(从淘汰论的角度猜测,或许那些无法从性交中获得快感的物种都因为不会主动去交配而无法繁衍下去最后绝种,也就是被淘汰了,唯有能从性交中感受到极大快感的生物,例如人类,能够持续繁衍)。

因为性的极大快感对人们来说具有难以抗拒和替代的吸引力,成为了一种巨大的利益(暂且把快乐看作是一种利益),为此人们会尤其地珍视,甚至要誓死捍卫之。

这并不难理解,就比如你有一部破旧的自行车,你会很随意地使用。而一辆你花了毕生积蓄才买到的爱车,你会小心翼翼地使用,生怕有半点刮痕或者损坏,你很可能买不起另外一辆了。

人们要如何来守卫好自己珍贵的爱情,或者说,保管好这份极大的利益呢?“专一”这个概念被发明了出来。

专一,意味着你只能“爱”我一个人(假设你我是一对情侣),你只能从我一个人身上获得性所带来的极大快感,万万不能跟别人做爱!

这种专一强烈地限制了你获得这种快感的数量,我为何要这样虐待你?

因为我要占有这份你带给我的性快乐,保证自己的利益。

如果你跟他人做爱,能从他人身上获得同样,甚至更大的性快感,那很可能你就不那么需要甚至完全不需要再跟我做爱了,最终我这份如此巨大的利益(你带给我的性快乐)受到了赤裸裸的打击,侵蚀。

为此,我决定用“专一”来预防这种打击,我要你对我“专一”。

这同样不难理解,你心爱的跑车要小心翼翼地驾驶,非常喜爱,可能每天都要看到它你才舒服,所以你不想把它借给别人开,借给别人可能会把车弄坏弄旧,开多了更容易老化变旧。而相反,你那破旧的单车借给别人时就毫无顾虑,甚至你放在楼下都不用上锁!

因此,“用情专一”是人们开发出来用以保证自己重大利益的一种措施。

婚姻,签订专一的合同

由上分析,专一很像是一把锁链,我把你锁住了,为此我就不会把你弄丢。

但是在这个社会,人类的能力相对来说是比较平等的,为此要求也比较平等(而在古代,男女间的能力比较不等,为此男性可以有三妻四妾,女性只能有一个夫君),我把你锁住了,所以你也要把我锁住才划算,为此我们都被锁住了,锁在了同一个保险柜内。

这就好像是一场买卖,你给我货,我就要付钱。可以的话,我们当然希望你给我的货物是免费的,也就是我们不希望自己被锁。结婚就像是签订一份利益合同,约定了你我都互相对对方专一。假如谁用情不一而违背了合同,就会遭受到对方和世人的辱骂与鄙视,付出一定的代价。违反了合同当然要有一定的惩罚或者补偿啦。

但是这份合同是否真的划算互益呢?它真的守护住了自己的利益,保证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了吗?

No!

是的,婚姻保证了你会且只会和我做爱,不会抛弃我,但同时我也限制了自己只能和你做爱,不能与其他人做爱。

这难道不是赤裸裸的自残吗?

再美味的菜肴,每餐都吃,迟早也会吃腻;

再性感的对象,长期的性交也会让彼此对对方冷淡下来。

若干年后,当你我都不再对对方感性趣的时候,我们不会或极少再与对方做爱了,几乎失去了做爱的那种极大快乐(假如我们都不出轨)。

做爱(性交)能产生极大的快乐,这种快乐不会侵害任何其它生命。比起所谓的美食享受,通过残杀动物生命来达到自己享受的目的,用痛苦换来的快乐,难道做爱不更值得接受与理解吗?况且做爱所产生的快乐可能远大于所谓的美食(还不用花钱)。

而婚姻的专一性,消灭了你我继续(与别人)做爱的权利,但是并没有消灭你我的性欲——我们依旧想做爱,我们依旧可以通过做爱产生极大的快乐,只是对方不再是婚姻这个合同的甲乙方。你的婚姻,同样也泯灭了别人与你做爱的权利,或许你与他人都互相吸引,但是因为婚姻,因为专一,这2个人份的快乐,没有被制造在这个世界上。受害者,并不仅仅是婚姻的当事人。

这难道不是赤裸裸的自残吗?这不就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吗?这不就是占着茅坑不拉屎吗?不,是占着茅坑想拉又不敢拉!

悲剧的诞生

性欲,是人和其它动物的本能。即使是对不同的对象产生性欲,也是自然的造化,并不丑陋。

欲望犹如赌博,非赢即输。当欲望无法被满足的时候,是一种痛苦,被满足的时候,是一种快乐。

在一定的时期,性欲会较为频繁地浮现出来,你被第三者吸引了,可能你同时也吸引了该第三者,但是因为专一的束缚,你们无法在一起合作产生快乐,2个人份的快乐。

性欲频繁侵袭,就犹如你被押到赌场,必须频繁地下赌注,输赢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在专一的制度下,当(对第三者的)性欲浮现的时候,你只能任由内心的欲望肆意地折磨自己,或者以付出一些额外代价的情况下快乐(出轨或者离婚的案例并不少见,尤其是有能力者)。

有人说这些欲望的满足都是暂时的,不是永久的,你满足了这一次,还会有下一次。那又怎样呢?我相信人类数量那么多,人口那么密集,任何时候要找到互相有性吸引力的对象并不难,难就难在“专一”,如果人们可以突破这一瓶颈,内心足够开放,互相信任,那每一次欲望来临时,就去满足它,制造快乐。就好像当你困了的时候,就去睡觉,你不会在某一次睡醒后就永远都不再想睡了。当你睡意来临,很困很想睡的时候,你的身后就有那么一张舒适的空床,但是因为用情要专一,你只能睡在你自家的床上,你身后的空床并不属于你,且也只能被购买它的主人睡上去。最后你只能无奈地熬夜。

再如你那曾经心爱的跑车,有一天你终于对它有点审美疲劳了,假如你看得开,与另外一些车友互相共享自己的跑车,不仅能驾驶新的喜欢的跑车,你的跑车也重新让喜欢它的人去驾驶,对爱车也是一件好事,但是因为专一,你只能开自己的车,你的车也只能让你一个人开。

悲剧就这样赤裸裸、活生生地诞生了。

为何人们会酿造出婚姻这种悲剧?

婚姻叫人们付出如此大的代价,为何人们还是不假思索地选择之呢?

1.最主要原因,短视。

婚礼上新郎新娘作出天长地久,厮守终生的美好(亦或是恐怖?)承诺,我相信他们作出承诺的那一刻是真心的,自己也相信自己所说的话。

但是我们的内在与外在时刻都在变化,新郎会变,新娘也会变。

在你饥饿难耐的时候,你会觉得肯德基的鸡腿比雪糕好吃得多,当你吃饱后,你却发现你再也吃不下鸡腿,但是却想吃雪糕。

在结婚前你仅仅活了两三十年,而且对性的经验往往也只有短短两三年,却想预言自己婚后下半辈子四五十年的表现和欲望。这不是一种过分的自大短视吗?

没有走过的路,你不会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风景与障碍。

性所带来巨大快乐让人冲昏了头脑做出一些愚蠢短视的事情,把专一这种权宜之计作为长久之计。

就好像面对巨额的财物,人们的贪欲也往往使自己变得不理智。

2.家庭观念

家庭是人类独有的创作。

你的家人会要求你组建家庭,传宗接代。

说白了,这都是自爱的表现。

自爱,也就是“爱”自己的利益(这是另外一个沉重的话题)。

有我的家庭我才有我的孩子,传承我的血脉。实际上,“我的(My own)”这一概念比“孩子”本身更加重要。否则为什么别人的孩子你就不能去爱护呢?

假如我们不必在意所谓的“血浓于水”,无论是你的还是我的还是他的还是一个陌生人的孩子,我们都用尽全心去爱护,无论是谁的父母,只要需要关切,我们都会为之付出,那才更接近真爱。

只要抛下传统的愚见,爱情可以多对多,亲情也可以多对多,让平行的直线交织成一张大网,每一个交点,都迸发出快乐。

3.服从、模仿

我们的心灵习惯了服从和模仿,因为服从、依循模式是比较安全的。

这是显而易见的情形,你很世俗地为人处事,是因为服从比较妥当。你可能有良好的教育,正当的职业和亲密的挚友,但是你暗地里总有一种恐惧:如果你过节不烧香拜佛或不去做那些被人告诉你的俗事,可能就会有麻烦了。

所以,你只好服从。服从意味着拒绝自由、拒绝认知和拒绝独立的欲望。当你服从时也会有恐惧的,对吗?

从孩童时起,我们的心灵便被训练得要模仿、服从社会上的模式——通过考试,得到学位,如果幸运的话,谋得不错的工作,然后结婚,就此结束一生。你接受了这种模式,而且你因为害怕而去遵循它。

爱情与爱,珠联璧合

爱情与爱就跟雷峰塔和雷锋一样,是完全两码事,爱情是爱慕个人之情,是私人的,而爱是一种对万物的爱心,博爱,没有具体对象,不是私人的。

但是两者没有冲突,因为爱情并不会因为私己之利而侵害他人,相反,做爱的同时也给对方带来了同样的快乐。

但是人们心中没有爱,一旦尝试到爱情的快乐,就立刻急着要去占有,生怕被抢走。

如果我们不想去占有,而是以一种互惠互助的姿态去品尝性的甜蜜,那是否是爱情与爱相结合的极乐世界?

无意发现与刘晓庆雷同的观点

《三角志》歌词与本人的观点惊人雷同!!

三角志

曲:雷颂德 词:黄伟文   唱: 卢巧音

没有这件事 防碍我们

难道我和你 又会一样

就算不是她 也有问题吧

早该分开 不该怪她

即使跟踪你 来临案发现场

牢牢看守著你 提防你搭上这一个她

下个她 都会趁我看不到诱惑你

明白如你要这样易变心 哪到我害怕

就算她 跟你有段情 我也为你高兴

用第三者身份见证 最不可靠是爱情

我们无人能得胜 再温馨

仍不够耐性 捱得到第四者 煞风景

当初喜欢你 其时你有别人

完全都因为我 才完结过去抛低了她

下个她 不过接替我当天那位置

情外情 转了对象 别要太惊讶

没有她 都会有别人 你我避免不过

混乱间将彼此错过 有几多故事最后

爱人仍然同一个 看清楚

谁都背叛过 谁亦曾被骗过

不知道 伴侣再换就更好

还是越来越退步

能让路还是再睹 就算再三上诉

你争我夺投进谁怀抱

谁话爱你注定 好心好报

第四者 跟你有段情 我也为你高兴

外遇万千灿烂像繁星 可惜那并发症

我们无人能得胜

再温馨 仍不够耐性

捱得到第五者 煞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迟子建是一位高产作家,创作了大量的小说和散文,而且每一部每一篇都很精彩。黑土地的风土人情、小人物的悲欢离合...
    邰枫的台阅读 1,111评论 2 7
  • 20170808 遇见真实的自己 那时候,性格很是强,把自己张结的黄干黑瘦。心事重重地迎接着每一天,每个人。自尊心...
    灵滴阅读 253评论 0 2
  • 原文:由是观之、富无经业,则货无常主,能者辐凑,不肖者瓦解,千金之家比一都之君,巨万者及与王者同乐,岂所谓“素封”...
    吹泡泡的猫阅读 6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