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硬件玩不转?让IFTTT来帮忙!

本文由作者原创,首发在极客公园。转载请注明原作者

在今天纷繁复杂的网络应用中,IFTTT 绝对算是一款够酷够 Geek 的服务。IFTTT 是 「IF This Then That」的缩写,它能通过用户提前设定好的触发条件,来触发或者是串联你日常使用中的各类网络服务。例如我在 Foursquare 上 Check-in 了一条消息,IFTTT 可以把我每天的签到信息自动同步到 Google Calendar 里,这样在我以后查阅日历时,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每天都去了什么地方。

随着 IFTTT Channels 中的网络服务越来越多,一些智能硬件也加入了其中,颇有「物联网」的意思。比如现在很火的智能穿戴设备 UP by Jawbone 与 Fitbit,都在 IFTTT 中有了自己的 Channels。下面就来看看这些智能硬件产品与 IFTTT 的结合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Jawbone 手环与 PHILIPS hue 智能灯泡

PHILIPS Hue 是飞利浦在 2012 年推出的一款智能灯泡,用户可以在智能手机 App 上操控它。Hue 的启发意义跟 Nest 类似,起初这款智能灯泡看起来有种很浓的 Geek 感,后来人们突然意识到连灯泡这种单调的设备都能智能起来,甚至可以调节灯光的颜色,闪烁频率等,Hue 的上市初期便已经支持了 IFTTT ,最简单的玩法便是如果你收到了一封邮件,通过 IFTTT 的设定,灯泡可以通过变色或者闪烁来提醒你。

而 Jawbone Up 不用多说,它是现在最流行的智能腕带,可以随时记录你每天的日常行为。两个硬件在 IFTTT 中会碰出什么火花呢?通过 IFTTT 的这个 Recipes,我们可以了解到一个叫做 「Turn on the lights when you wake up」(当你睡醒时自动开灯)的流程,通过简单的设定,就可以将这两个看起来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东西奇妙的串联:当 Jawbone Up 手环检测到你已经醒来,通过 IFTTT 的这个流程,PHILIPS Hue 智能灯泡会为你开起明亮的一天。

当然不止这些,你可以在 IFTTT 的相应频道搜索到更多有趣且实用的功能来充分发挥 PHILIPS Hue 或者是 Jawbone Up 各自的串联功能,整个的过程都会让你发出 Amazing 的感叹。

WeMo,软硬结合引领家居智能化

物联网与智能家居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Belkin 是一个提供智能外设连接方案的公司,它们的产品可以通过智能家电开关配合相应的手机 App 进行随心所欲的控制,而 WeMo 是一套包含硬件在内的产品,其最大的亮点就是用户可以利用 IFTTT 自定义各种功能的实现。

WeMo 系列有两个主要的产品,WeMo Switch 负责电器的开关,WeMo Motion 负责运动传感,我们仅需要在 App Store 下载一款 WeMo 的 App,就可以对它们进行控制。在 IFTTT 中,通过设定,WeMo Motion 的触发机制自定义程度很高,例如当你忘记关门时,Motion 会发条信息提醒你去把门关上。当你的爱犬在沙发上撒野时,Motion 也会发出相应的通知。

利用 IFTTT 更好的管理你每天的行动数据

Fitbit 与 Jawbone Up 都是「手环领袖」,就硬件设计而言,Jawbone Up 表现更佳,但从无线同步功能来看,Fitbit Flex 似乎更胜一筹。无论你是喜欢 Jawbone Up 的硬件设计,还是喜欢 Fitbit 的无缝同步,都不可避免一个话题,如何管理好或者是利用好你每天的数据呢?

IFTTT 的出现无疑为这些服务找到了切入点,在 Fitbit Channel 里,我们可以看到那些流行的 Recipes,例如将每天的睡眠数据自动同步到谷歌网盘形成一个直观的表格,或者是在下午三点前,你没有完成每天规定的运动量,IFTTT 会发一条短信提醒你。想要把今天走的步数自动发到 Twitter 上显摆一下?没问题,IFTTT 都可以满足你。

怎么才能完成每天的运动又提醒自己不要摄入过多的热量呢?有两个 Jawbone Up 的 Recipes 十分有趣,一个叫做「 Log a meal in UP when you post a photo of your food to Instagram with the tag #knowyourself. 」意思是可以在当你 Po 一些美食到 Instagram 时,附带一个 #Knowyourself 的 Tag,就可以在管理运动数据时提醒自己吃了什么。还有一个叫做「Log a meal in UP when you check in at a restaurant on Foursquare」,大同小异,当你在 Foursquare 上 Check-in 一条带有餐馆性质的信息时,也会自动在你的 Jawbone Up 中记录,随时提醒自己不要摄入过量。

如今的软硬件融合服务已是行业共识,开源且提供开放性的 API 在国外已为常态,他们都有着「Make the world better」的理念,IFTTT 利用了 Open API 时代的有效资源,为人们智能化的生活搭起桥梁。每天逛一逛 IFTTT Channels 里的各类服务与应用,甚至硬件产品,你会感受到在力求「创新」的时代,每一条 IFTTT Recipes 的创建者都是这个智能化时代的推动者。

转载请注明原作者,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或启发,也可以来请我喝咖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应该是 hue 出来的第四个年头。发展了这么些年,hue 的家居产品系列已经相当完整,包含彩色灯泡、白光灯泡、...
    瑜公瑾阅读 1,895评论 0 1
  • 写这篇文章实际上是出于一次意外的经历,可能太久没经历过面试答辩之类的气氛了,最近的一次面试中,偶尔大脑会有点一片空...
    Alexander_Wang阅读 1,776评论 0 7
  • 最近很多人跟我讨论起智能照明,觉得市场上的智能灯泡都只是噱头而已,根本不智能,只是多了个手机当遥控器而已,其实不能...
    瑜公瑾阅读 430评论 0 1
  • ​拼爹从幼儿园就开始了 大学里的拼爹,则更具对比性 毕业后的拼爹,更加的伤人心 为什么会这个样子? 看懂下边这张图...
    牛奋大叔阅读 370评论 1 2
  • 很久没有写些什么了,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话,正如大多数爱写东西的人一样,在一段忙碌过后,会发现原来自己的习惯已经变...
    一觉晴芳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