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会对你一见钟情!!!

鬼才会对你一见钟情!!!

文/冯奈

1、姐,我是不是很厉害?

冯一健是家里的独苗。独苗不是独生子女的意思,而是他父母只有他一个儿子,其他的都是女儿。按照农村的说法,她们都将会是泼出去的水。

农村人爱欺负没有亲兄弟的男孩子,不过冯一健是个例外,因为有三个强悍的亲姐姐保护,所以没人欺负得了他。

家人们对他的好,他一直都记在心上。所以从小到大,冯一健都很努力很努力地学习,加之天资聪颖,高考时毫无悬念地考上了中山大学。

录取通知书到手时,冯一健开玩笑地对二姐说:“姐,我小学是在我们村最好的小学读的(村里只有一间小学,当然是最好的……),初中是在镇上最好的初中读的,高中是在市里最好的高中念的,大学也将在省里最好的大学念。你说,我是不是很厉害?比曾经想欺负我的人都厉害?”

期间,二姐只是礼貌而又不失温柔地微笑着。其实她内心早已激动坏了:我弟耶!中大耶!要不是我天天打击他、泼他冷水……这个坏姐姐当得值了。

2、大头,你老婆出现了!

上了大学的冯一健,依然很忙,比读高三还忙。原因有二:一是他选择的专业课程较多、也较难;二是他勤奋惯了,他也不想对他来说重要的人失望。也因此,导致他常常熬夜看书、做作业。慢慢地,他养成了一个坏习惯——不到深夜都睡不着,俗称选择时间段失眠。

大一第二学期,冯一健所在的班级来了个新同学,这个同学是通过变态的考试才从其他专业转过来的。冯一健不明白,一个女孩子,为什么转到变态的软件工程专业来呢?

当这位同学在黑板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后,全班人就都炸开了,并且全部都默契十足地盯着冯一健。

其中要数冯一健的死党小勇最夸张,只见他猛地拍打冯一健,激动地说:“大头,你老婆出现了!我弟妹出现了!”大头是冯一健的外号,几乎所有的同学都是这样称呼他。

此时大头的冯一健头更大了,他纳闷极了:“什么鬼?为什么说这种奇怪的话?为什么都盯着我?”

小勇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摇了摇头后说道:“大头,你真的没发现新来的这妞的名字跟你的名字有什么联系吗?冯一健,宋钟晴,一见钟情有没有?!孽缘啊有没有?!孽得不要不要的有没有?!”

“哦,还真的是。”冯一健敷衍地附和着。不过因为名字的巧合,他多看了宋钟晴一眼。

可能一健钟晴真的有孽缘,冯一健在看宋钟晴时,宋钟晴刚好也在看他。他们,就这样,眼神撞到了一起。然后,冯一健老脸一红,心想:糟糕,不会真的一见钟情了吧?

后来据小勇说,当时宋钟晴的脸似乎也红了。

宋钟晴为人很好,于是乎她很快就融入了这个班集体。

宋钟晴和冯一健的关系挺好的,她也知道他有个外号叫“大头”,但她从来不叫,每次都是喊他“一健同学”,要不就连名带姓地叫。全班就她一个人这样称呼冯一健,搞得一健同学都不习惯了。

3、我乔妹……我乔妹……

那个时候,韩剧《太阳的后裔》大火,连宋钟晴这个从来不看韩剧的女生都追得发狂,竟然不惜花钱开通爱奇艺VIP下载,以便她时时观看……

这天中午,冯一健又在饭堂逮到边吃饭边重看《太阳的后裔》的宋钟晴。他没敢打扰她,只是默默地坐在一旁吃饭。只因之前打扰过她一次,自己差点被灭了……

吃完饭后的冯一健有点无聊,宋钟晴依然没有要走的意思。他觉得自己就这样一个人走了不太仗义,只好在一边陪着宋钟晴看电视。不曾想他这一陪,就把自己给赔进去了!冯一健上瘾了!上了《太阳的后裔》的瘾!尤其是他乔妹的瘾!

从此以后,冯一健比宋钟晴更变态。他嫌借宋钟晴的VIP账号看麻烦,自己还特意开通了会员,什么时候想看就什么时候看,而且整天“我乔妹……我乔妹……”的挂在嘴上。

一天早上上课前,冯一健睡眼惺忪地托着腮帮子,煞有介事地对坐在他前面拧过头来和他聊天的宋钟晴说:“昨晚我乔妹打电话跟我说,她在现实中真的和宋仲基在一起了。这可把我高兴坏了!我就知道,他们一定会在一起的!”

宋钟晴十分讶异:“你是认真的吗?你说的是真的吗?”

“我当然是在做梦啦!”冯一健伸了伸懒腰,还打了个哈欠。

“你真棒!祝你美梦成真……”宋钟晴是把头拧回去再说这句话的。

4、作为一名志愿者,遇到这种情况是不能笑的!

中大有一项规定:学生要想申请助学金,除了家庭条件外,不仅成绩要优秀、为人要很好,而且必须得做够一定时间的公益,方可够格。

冯一健和宋钟晴都属于那种成绩不错、为人很好但就是公益没怎么做的好学生。故而,大一暑假时,他们俩人一起到广州地铁3号线白云大道北站当志愿者去了。

3号线乘客流量大是众所周知的事情,白云大道北站也一样,不过也有一点特殊,就是这个站进去的人非常之多,而出去的人几乎没有。

他们当志愿者的第一天,就碰上了一个幺蛾子,好玩的幺蛾子。

又一趟地铁到站了,还没等人下来,许多人就死命地往地铁上挤。当时,有一个人要下地铁,结果给上来的人一挤,直接摔到了另外一边去,期间伴随着一声陶瓷破碎的巨响。

那个人似乎没什么事,从地上十分优雅地站了起来。宋钟晴连忙跑过去问:“没事吧?”

冯一健就不同了,他不仅没跑过去问长问短,反而立在原地指着那个摔倒的女生哈哈大笑。

宋钟晴急得直跺脚:“冯一健,作为一名志愿者,遇到这种情况是不能笑的!”

那个女生依然优雅,并且微笑地看着冯一健,说:“大头健,再笑,信不信我把你引以为傲的大头打废喽?”

“我错了还不行吗姐……”冯一健立马服软。

宋钟晴看着他们一唱一和,像个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事后经冯一健解释,宋钟晴才恍然大悟:原来,刚才这个出了大丑,应该是丢尽了脸,不不不……受害者是冯一健的表姐。她这一摔,人是没事,但带的早餐和午餐却都废了,最可惜的要数那炖了好几个小时的补汤。

冯一健还悄悄地附在宋钟晴耳旁嘀咕:“我表姐就是傻,明知道3号线人多,还带个陶瓷饭盒,啧啧。”

宋钟晴算是开眼界了,原来冯一健怼起亲属来的嘴上功夫如此了得。

表姐临出站前,意味深长地拍着宋钟晴的肩膀说:“小姑娘,看好我们家的大头健。要是换做别人摔倒,他当场大笑,那他这个大头算是可以交代了……”

自从认识了宋钟晴,冯一健就有了一种莫名的心安,晚上十二点前睡觉也睡得着了。只是,他自己还没意识到这关宋钟晴什么事。

5、姓冯的是不会骗人的!

大二开学没多久的一个周末,辅导员组织冯一健他们班去白云山爬山。全班几十号人,刚开始都众志成城,可爬着爬着,人就没影了。从中可以看出一个数学问题,就是山的高度和人数成反比例关系。

最后,登上山顶的,只有冯一健和宋钟晴这两名同学。

山顶上的人不多,其中有一号神秘人物,吸引了俩人的关注。那是一个穿着道士服、戴着黑圆眼镜的老者,盘腿而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身旁还立有一帆,上面写着“冯半仙算命不要钱”这几个苍劲毛笔字。

冯一健朝着宋钟晴使了个眼色,意思是:既然不要钱,那就算算吧?宋钟晴也觉得挺有意思,点了点头后就跟着冯一健走向那冯半仙。

他们刚一走近,冯半仙就抬起手来把他那可爱的黑镜拉下来一点,像是戴着老花镜的老人看电视一般看着他们。

少倾,冯半仙掐指算了一算,问:“二位,可是姓冯跟宋?”

冯一健拼命点头,作了作揖:“道长,请指教。”

老道长摆摆手:“二位与我有缘,只是天机不可泄太多。贫道只能说,日后,二位自然会明白你们的名字与你们的缘分之间,有着妙不可言的联系。”话毕,道长就扛着他的帆下山去了,留下冯一健和宋钟晴慢慢品味他的话里话。

下山下到半山腰时,宋钟晴像是问冯一健,又像是自言自语:“到底有什么联系?那神秘兮兮的道士说的话能信吗?”

“其他道士说的话能不能信我不知道,但这位冯半仙说的话,我看能信。姓冯的人是不会骗人的!”冯一健是眼里放着光说出这些话的。

“啧啧,你就拼命地变相夸自己吧冯同学。”宋钟晴绕过冯一健,噔噔跑下山去了。

6、你再不答应我,我就要对你撒娇啦!

12月份,《你的名字》上映,火得不要不要的,以至于从不看动漫的宋钟晴竟然也想着去电影院看。要知道,长这么大,她还从没进过电影院看电影,据说那是在浪费钱。

而且,她非缠着冯一健带她去看,理由是冯一健对日本动漫很是了解,他看过的动漫可是海了去了。

可是冯一健已经和基友去电影院看过一次《你的名字》了,要他再去看一遍,难。宋钟晴劝了冯一健许久,他都无动于衷。

最后,迫于无奈,宋钟晴使出了杀手锏:“你再不答应我,我就要对你撒娇啦!”

冯一健一听这话,人当场怂了。心里暗叫不好:这宋钟晴够狠的,明知道自己最受不了别人撒娇,在电视上看人家撒娇也不行,她却偏偏要来这一招……没办法,冯一健只能举爪投降。

其实宋钟晴压根就不会撒娇,她只是唬一下冯一健而已,没想到还真把他给唬住了。

更想不到的是,因为这一部电影,宋钟晴竟入了动漫的坑,一有空就缠着冯一健介绍好动漫给她看。

他们本来可聊的话题就多,现在又多了一个动漫话题可以聊,如虎添翼啊有没有!

7、啊?都是假的?亏我还看哭了……

最近,冯一健的二姐在她个人的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他错过了我,我放弃了他》。他觉得这写得还挺有意思,就把它分享到了自己的朋友圈。

第二天没课,冯一健在前一天晚上屯好干粮,想着在宿舍宅足一天,好好在电脑上看几部番剧。然而,他失策了。

他刚赖完床,艰难地爬起来刷牙洗脸,正准备开始看动漫,宋钟晴的电话就来了,说是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要当面问冯一健,顺便请他吃午饭。

一见面,宋钟晴立马拉着冯一健坐下来,连饭也不让他先打,迫不及待地问:“昨晚你朋友圈分享的那文章,就是你说你二姐写的那篇,是真的吗?真的是她亲身经历的吗?”

原来这就是宋钟晴所说的很重要的事情,这让冯一健很是无语。

“我二姐虽是个没故事的老女人,但她最擅长的却是瞎扯故事,所以你说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呢?”冯一健清楚,如果不满足宋钟晴的好奇心,她是不会让他吃饭的,于是他痛快地回答了她。

“啊?都是假的?亏我还看哭了……你二姐也太坑了吧……”宋钟晴似乎对这个答案很是失望。

冯一健笑而不语,心想:这就叫坑了?你是不知道她平时是怎么坑我这个亲弟弟啊……

8、我喜欢的人她姓宋。

夜深人静时,人特别容易矫情,就算是冯一健也不例外。

这天晚上冯一健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他已经很久没失眠了,今晚失眠是因为睡觉前他忽然想到一个问题:自己真的只是把宋钟晴当作好朋友而已吗?但是,自己不是打算大学四年都好好学习,不谈恋爱的吗?

可怜的冯一健,可能是太过压抑自己的情感了吧,所以才失的眠。

某天,冯一健一时心血来潮、一冲动,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爆料,我喜欢的人她姓宋。

几分钟后,即收到了一大堆评论,评论如下:

宋钟晴:【奸笑】

小勇:大头,你变了,你说过会爱我一辈子的!

洪小莹:舅舅,你终于开窍了!

阿猪:你不爱我了,祝你们幸福。

大姐:那她喜欢你吗?如果是的话,那就在一起吧。

二姐:你的这句话,肯定一语双关。

林慧回复宋钟晴:该不会是在说你吧?

同学甲回复宋钟晴:该不会是你吧?

同学乙回复宋钟晴:该不会是你吧?

同学丙回复宋钟晴:该不会是你吧?

……

绝大部分大学同学都在学林慧对宋钟晴说“该不会是你吧”。

冯一健怕这事闹大了会影响到宋钟晴,加之他自己也不是很想让宋钟晴知道自己的心意。思量再三,他给自己评论了一句:你们都在瞎想什么呢?我喜欢宋慧乔不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吗?

因为这一条评论,大家没少吐槽冯一健,但同时也相信了他这鬼话。

只有冯一健自己清楚,同学们说的才是真相,只是自己亲手把真相给埋了……

9、鬼才会对你一见钟情!!!

2017年7月5日,是个神圣的日子。这一天,宋仲基和宋慧乔公布了婚讯!这可把冯一健给激动坏了,自己以前做的美梦现在成真了!

冯一健收到了来自偶像的鼓励,他当下决定,要去对自己喜欢的女生表白!

冯一健觉得7月5号还真是个好日子:双宋公布婚讯、大二的最后一天,现在,他还要亲手增添一项——表白。

考完最后一科,已是下午五点。冯一健没敢立即表白,他先到操场上跑了几千米,然后再跑到女生宿舍楼下,刚好碰到宋钟晴一舍友,就拜托人家叫宋钟晴下楼。

舍友只是跟宋钟晴说有人找她,但没有说是谁。到了楼下后的宋钟晴,只看到气喘吁吁的冯一健,她有些意外。

宋钟晴刚想开口,冯一健连忙制止,气喘吁吁地说:“你不要说话,我怕你一开口我就不敢说了,我可是鼓了很大的勇气才来找你的。”稍稍停顿一下,他继续说道:“我想说的是,我喜欢你。虽然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我就是能确实,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你呢?你喜欢我吗?”

全程,宋钟晴都柔情似水地望着冯一健。她没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红着脸微笑着说:“老舍说,这世上真话本就不多,一位女子的脸红胜过一大段对白。”

冯一健先是一愣,随后两眼放光:“你脸红了!所以说……”他哈哈大笑起来,“看来,当年那冯半仙说得可真准呐!咱俩之间真的有妙不可言的关系耶!”

片刻,冯一健用肩膀碰了碰宋钟晴,道:“哎!你不会是对我一见钟情的吧?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发现你盯着我看呢。”

宋钟晴故作下狠手,把冯一健轻轻一推:“鬼才会对你一见钟情呢!!!那只是巧合罢了。再说了,当时你不也盯着我看嘛,要不然你怎么发现我在看你?要真的是一见钟情的话也是你对我一见钟情!”

“好好好,鬼才会对我一见钟情,你不就是那个鬼嘛。嘿嘿……”

不管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反正我就是对你动了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跳了舞,很开心。 把身体练柔软。爵士真的好性感,一定要学一支爵士舞,让自己更有女人味,性感,妩媚,柔软。 对于...
    梦夕梦阅读 164评论 0 3
  •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现在一样,心情很郁闷,看什么都觉得不爽。看不惯别人的所作所为,讨厌这样的自己。 我习惯在自己...
    菩提花开对影成双阅读 212评论 0 0
  • 文/天演星路 在《秦时明月特别篇:空山鸟语》中,弄玉最终被白凤救了出来,但是最后还是红人薄命,生命消逝。 白凤不明...
    天演星路阅读 514评论 0 0
  • 文:杨长懿 http://www.hiycy.com/post/614.html 如何通过观察对方眼球的移动来快速...
    杨长懿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