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男人值得拥有最好的女人

与女友相识是在大一,之后对其穷追不舍一年,最终勉强答应。她是那种十分可爱而又开朗的女生,身高有170公分,眼睛很大,五官标致,唯一的缺点就是皮肤稍黑。现在想来那时候为什么追她的男生并不多呢?为什么又最终选择了我们?而我那时又是那样的矮穷托。难道只能是缘分吗?

由于本人身高只有178cm,所以一看到高高的男生,女友就会指着说:“你要是这么高我就会更加喜欢你了!”由于本人非富二代,所以跟女友大多数约会都是在压马路、溜校园、泡图书馆,为避免女友太累,向大姐要了一辆自行车。就这样我们兜兜转转、吵吵闹闹度过了四年。由于我怂恿她专升本所以她又在学校里待了一年,而这一年由于工作不顺利我又回学校进行考研复习。这样我们的大学恋爱期就是五年时间,因为接触到社会很少,即使没有钱的我们过得一样的十分开心。一辆破旧自行车,一个矮穷托的小伙子带着一个漂亮可爱皮稍黑的女生。记得有一次,我带她过一个小区的行人入口,由于入口较窄,她的腿碰到了栏杆上,然后她就一屁股坐地上了,我当时就慌了:这不得把屁股摔坏了。然后戏剧性的画面来了:女友跐溜一下爬到车上,“快走,有人,丢死了!”我心里一阵的感动,多么坚强可爱的女孩子。

我们之间也会经常性的吵架,分手。不过,我们也互相更加了解,感情更加深刻。

到今天,我们大学毕业已经三年。期间,我们在共同的城市,我读研,她工作。由于离她住处较远,我每周会去她那里一天,后来成了两周两天。她一直期盼着我的毕业,这样她就不用自己一个人孤独了,只有上班的时候能跟同事说会话,回家之后就是自己一个人。她讨厌这样的生活。我只能在周五晚上学校一开完会就去她那里,这需要两个小时的公交车,而在周一早上八点之前赶回学校。三年下来,我不再晕车。而在导师那里成了整天陪媳妇儿的坏学生,为此老师在研二下学期将我外派到其他学校,开始新的方向,跟从新的老师,之前写的论文直到毕业答辩才只是投出,最终需要导师签字才能顺利毕业。一块的同学,已是成果累累,奖励也是到了足够我 一年房贷的程度。

临近毕业,为能够有一席之地安家,我们买了房子,而为了贷款,我俩草草的领了结婚证。

转眼之间已经毕业,在公司实习了两个月,房贷也欢乐半年,两个人的积蓄几乎全部花完。而我仅仅拿着两千的实习工资。我正过着朝八晚五点半的上班生活,似乎我的戾气也被这种规律的生活以最快的速度磨没。生活的矛盾在我俩之间凸显,为了能够有更好的生活,媳妇儿已经跟我说过也吵过好几次,那就是外财。没有外财我们的还贷生活将如何继续下去呢。为了首付,装修已经没有其他的预算了。我俩经常会吵架,因为我的收入实在太低,下班早之后也没有其他的事情在做,她说为什么不去做微商,为什么不去批发点东西区楼下卖。同样的话几乎一周一次,下周之后依旧没有什么变化。她说,如果这样下去,以后只能跟着我受苦了,并且会经常性的吵架。自己在没有钱的时候会去省着花,而不是想着如何赚钱,这就是我的思想。为什么我读了这么多的书,多上了三年的研究生,却没有一个同等时间的社会经历所带来的思想更具有实用性。为什么与我相同经历的同学一样,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却从没有会去真正的付诸于行动。

或许,回答本文的题目, 催促自己男人进步的女人就是好女人,而为好女人而奋斗的男人就是她的好男人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夜惊醒,乘警让大家检查行李,说车上发现流动小偷,这下车厢可炸锅了,大家都看自己周围的人,又是看自己手机,又是摸自...
    要啥自行车儿阅读 1,571评论 0 4
  • 风尘仆仆的归人, 小心说话。 等待久了的思念, 涂在月光身上, 好快些认出。 转了个身, 看见一片星海。 我要一个...
    听晓风语阅读 404评论 0 0
  • 我走过山时,山不说话。 我有过海时,海不说话。 小毛驴滴滴答答,倚天剑陪我走天涯。 大家都说因为我爱过杨过大侠,才...
    CHEN爱人阅读 198评论 0 0
  • 目录前情回顾:梅若菊留下一封短信,是失踪还是出走?大牛也解释不清。为了保护曼华,大家只得隐瞒此事,大牛的到来也同时...
    清荷沐阳阅读 385评论 7 6
  •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Anita_谢玉婷阅读 7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