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它就成为我时光里一道温暖的阳光

谢谢你,为我唱了那首歌

那是一个冬季,是我从小到大体验过的最黑暗,最寒冷的一个冬天。

上着两班倒,一个人,一座城,然后还把手指压断了,只能一只手洗衣服,晒衣服。

晚上八点上班,上到早上八点,同学们欢欢喜喜的上着学,而我苦逼哈哈的加着班。

其实最苦的不是上班,不是手指断了。而是心理的落差和亲人的不理解。

一个昨天还梦幻着象牙塔被人捧在手心的孩子,今天就要马上适应大人的生活节奏,承担起大人的责任。

不容你想,不容你选择。

当一个人跌落谷底的时候,你会看清很多东西很多人,也会逃开很多东西很多人,看清的是不在乎你的,逃开的是你最爱的。

我就是那样的人,看清了一些人,你会痛,逃开的那些人,你更痛。

因为你不想哪怕多一个人跟你自己一样难过,因为你不想告诉她们社会是这副模样的,更不想让她们知道自己离开学校以后竟然这么狼狈。

所以我就总是假装自己很忙的样子,同学打电话过来,我也只匆匆聊几句便说,嗯,我要去上班了啊,就赶紧挂断电话,因为我怕说的久一点,我会忍不住把所有的委屈和不满都倒出来。

这样做的次数多了,同学们都以为我很忙没空。渐渐的也没多少人能想起我。

那时候的心情就像刘若英唱的那首歌“我想我会一直孤单,就这么孤单一辈子”

年轻的时候很偏执也很任性,有时候明明可以不用这么决绝的,但我对自己就是特别狠的那种,一狠心一咬牙做了决定就从不回头。

比如面对朋友。

如果我发现这个朋友辜负了我,或者说做了一件让我很心碎很失望的事,我就会马上收拾行李扭头就走的那种。

也不会问问对方,哎,你为什么伤害我或者哪怕去要一个解释。

我什么都不会说,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的一意孤行,小时候的我,真的有点帅又有点可怕。

可能我的青春期的真的来的有点晚,刚出社会那会真的叛逆的要死,满身的刺,一副谁都不理的样子,一副苦大情深的样子,一副全世界就我最苦的样子。

嗯,那时候的我放到现在绝对嫁不出去,真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一个人,他没有害怕我的冷漠,也没有被我恨世嫉俗的样子吓到。就连我的敷衍也没有消磨他的耐心。

我什么都没说,他也什么都没说,就一遍一遍的在电话那头唱歌给我听,一遍又一遍的唱。

那时候的他,一定是看穿了我心里的难过和孤单,也看穿了带着一副铁面具下那个娇小脆弱的我。

我强忍着眼睛里打转的眼泪,假装微笑的一遍又一遍的听着他唱的那首歌,但放下电话的我却突然崩溃然后泪流满面。

我最怕的不是苦也不是痛,我最怕的是知道有人心疼我。

所以每次难过的时候我总会装上铠甲一副冷漠孤傲的样子,我不想听到别人的安慰,也不想知道有人心疼我,因为我知道有人心疼我我就会变得特别矫情,就会没有办法面对那些糟糕那些刀光剑影。

知道有人心疼,我就会突然变得很柔弱,会突然就想缩进壳里,什么都不想面对,回归象牙塔里孩子的本性,不管不顾。

但我明白,一踏出社会的那道门,就再也没有人会替你承担责任,也再也没有人会小心翼翼的给你纠错,告诉你这道题怎么错了,应该怎么做。更没有人会因为你哭了两声就原谅你的错误。

社会只看结果,它才不管你哪里错了,为什么错了,你又为这个结果做了多少努力,更不会像老师一样,虽然你这个作文写的题不达意,但是老师会看在你写了那么多字的份上,给你一两分。

社会是一个你做不到就淘汰,做不对就零分的学校,谁会在乎你背后的人情冷暖。

所以能怎么办,你能回去吗?

你回不去,你只能硬着头皮,不带一丝矫情的撑下去,你可以哭闹,也可以缩进壳里不去面对,但那样只会更痛,因为你逃得开人世间的错综复杂,纷纷扰扰,但终究逃不过自己内心的挣扎。

你终究不能只生活在黑暗里,你也会渴望阳光,只要你还渴望阳光,你就得伸出头来面对。只有面对得了阳光带给你的刺眼,才能享受得了阳光带给你的温暖。

可是一个人撑着真的很难,也很孤独,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更不知道有没有尽头。就这样卯足劲咬牙死撑着,天知道那首歌那时候给我的意义是什么。

就觉得好像没那么孤单了,也没那么可怕了,好像生活也没那么糟糕了。

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根木头。

我在海下面憋着气试图游上岸,突然有人往海里丢了根木头,我借助那根木头才得以浮出水面,然后放下紧张和戒备痛痛快快的透啦下气。

前几天跟他聊天说起这件事。

他说,我现在也难过了,你也给我唱唱歌吧。

我问,你咋了?可是我只会唱童话啊。

他回,那就童话吧。

我又回,别啊,你喜欢听什么,我可以学,我很聪明的,学的可快了。

他回:那就薛之谦的丑八怪吧?

我回:叔叔,这个难度有点大啊,能不能换一首。

他回:那就童话和十一年

我回:为什么是两首

他回:嗯,涨价了。

谢谢,谢谢你为我唱了那首歌,可能你不知道,后来,它就成为了我时光里一道温暖的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住:推荐户部巷附近,方便吃吃吃,哈哈~ 根据景点位置推荐的路线: 1)首义公园—黄鹤楼—户部巷—轮渡过长江(长江大...
    flashwater阅读 477评论 0 5
  • 星期六一早,妈妈就催我,快起,快起!今天戴老师要给你指导日记,还要请你吃午饭!妈妈不住地说,一脸激动的样子!...
    rx任曦阅读 105评论 0 0
  • 今天我想说的:上班这么多年来,我始终抱着这样一个理念,不给别人找麻烦。能坚持的工作,一定坚持。不仅把自己的工作做完...
    刀刀笔刻甲骨阅读 502评论 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