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泡”组合已到达战场,请准备!

昨夜无月,随着沃神的一纸报道,火箭完成了与快船的交易,他们用贝弗利,路威,德克尔等七名球员(包括选秀权)换来了当今联盟控卫永恒的标杆---克里斯-保罗。

众所周知,保罗与格里芬已经在前不久明确告知快船管理层,他们将在7月1日自由市场开启后跳出合同,试水自由市场,格里芬暂且不谈,全联盟都知道得到保罗对于一支球队意味着什么,于是乎,关于保罗(以及另一个名字中也带保罗的球员)的流言一直方兴未艾。而到昨夜,一切都尘埃落定,保罗离开了他曾用尽心血辅佐的洛杉矶快船,投入了当今第一分卫——詹姆斯·哈登的怀抱,从此开始,或许是联盟中最为恐怖的后场组合就此诞生,尽管保罗的年龄越来越大,伤病也在不经意间频繁的侵扰他,但保罗在控卫方面的地位依然是不可撼动的。正所谓廉颇老矣,尚能饭,上个赛季保罗在对阵鹈鹕的比赛中拿到20分20助攻以及0失误。这样的数据不仅是快船队史上首人完成,也是联盟自1984年以来的首位达到该数据的球员。在如此变态的数据背后我们看到了这个联盟第一控卫的强大。作为快船队球场上的绝对指挥官,球队中绝大多数的战术发起者都是由保罗一人完成,所以保罗拥有着大量的控球权,而常言道-言多必失,控球也是一样,控球时间多就意味着失误的可能性将会增大,而保罗本身的攻击性肯定会得到对方队员的特殊照顾,但他依然拿下了这样的数据,并且没有犯错,这也是尽管他已经32岁,却依然可以牵动全联盟总经理的心的重要原因。

无论怎样,保罗与他厮守6载的快船走到了尽头,那些伟大与失落从这个夏天起都变得不再重要。如今,他的搭档是联盟第一分位、理应成为上赛季MVP、以及从他手中夺下助攻王的哈登。

保罗+哈登,这样的组合让火箭队的选择更加多样化,上个赛季,单核火箭在德安东尼的跑轰战术和哈登的带领下,一举成为全联盟前三的球队,他们的进攻火力不亚于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他们的三分球场均出手次数一度是灰熊队的两倍;他们几乎人人都会投、人人都敢投。然而即使这样,火箭也只走到了西部半决赛,究其根本,单核的球队很难有大的突破,强如乔丹,依然也需要皮蓬辅佐才能成就霸业。哈登最后一场比赛的画面至今想起扔让人唏嘘不已,高强度、高压力的比赛让大胡子的意志不再如以往那么坚定,球队对他的过分依赖,让哈登无论是体力还是精力都收到不小的摧残。如今看来,铩羽而归也是情理之中。

而如今,保罗来了。

在一些情况下,保罗和哈登对于球的支配有很多相似的情况,他们都是善于使用挡拆的好手,不,应该是专家。但相较于哈登,保罗在挡拆进攻中对于失误的控制要做的更加出色,有效命中率也要比哈登更高一些。无论内外,他的串联都堪称完美。数据显示,当进攻技术单一的小乔丹接到保罗的传球时,投篮命中率超过了8成,而火箭队同样有着小乔丹这样的角色——内内和卡佩拉,他们也许将在新的赛季里获得非常多轻松攻框的机会。

不仅如此。

火箭队可以打球的人似乎因为保罗的到来而更多,季后赛对阵马刺,火箭选择七剑下天山殊死相搏,虽然也曾大破马刺于垓下,但在七局四胜制的系列赛中,人数如此之少的轮换对于球队及球员本身都有着不小的消极影响。而保罗的到来可以很好为哈登的分担压力,他们可以采用类似骑士队对詹姆斯和欧文使用的策略,从而让场上时刻都保持着至少一位组织者的存在,哈登和保罗都有着能将队友盘活的本领,虽然隆多也有类似的功能,但相比下来,哈登和保罗本身自带的攻击威胁要比隆多大的多,在关键球的把握上也要更加出色一些。

这是优势。

保罗+哈登的“灯泡组合”看似可能弥补一些火箭过去所暴露出的问题,但其实他们本身之间也存在着弱点。

1、球权问题

两大助攻王在一个队中相遇,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同时也难免会有些不习惯,毕竟大家曾经都是球队中当之无愧的领袖,对于球权的把握往往占据比赛时间的一半以上,这并不是黏球,而是一种战术体系和个人实力之间的交融。

如果保罗和哈登没有很好的协调,那么场上很容易出现“一个球不够玩”的画面,这对于球队战术体系的实施和球员之间的关系都有着不小的负面影响。

2、接下来的拼图怎么办

失去七名球员(包括选秀权)换回来的保罗固然厉害,但篮球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贝弗利、路威、德克尔、哈雷尔都算的上好的角色球员(尤其前两位),他们曾在火箭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今,他们的离开让火箭的阵容深度有所下降,他们迫切需要新鲜血液的加入,接下来拼图的寻找,对于火箭能否继续在西部大杀四方有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有消息称乔治和安东尼都是火箭极力追求的目标,但也不排除对于其他球员的追求,个人认为戈登-海沃德其实挺合适的。)

3、年龄问题

到了2018年季后赛到来之时,保罗33岁,阿里扎33岁,安德森30岁。一个首发里,有三个合计93岁的老将,这要在季后赛中跟整个西部厮杀一整个夏天,着实不容易,毕竟他们的名字不叫GDP。

保罗离开快船,加盟火箭,他的目的不言而喻。在已经32岁的年纪看着身边的兄弟甚至是后辈都拿到了他朝思暮想的荣誉时,心情一定不会痛快,他不是没有过努力,保罗6个赛季就拿到队史助攻王,队史里的5次常规赛50+胜场都是由他带领得到,还有各种数不清的季后赛记录等等都是他在快船留下的勋章。可世界有时就是不公平,即使你在出色也无法进入心中的那个梦想大门,甚至连门槛都没有触碰过。这对于一个有能力、求生欲望极高的超级球星来说实在是不公平。

另外,有消息称,保罗和其他球员明显感觉到主帅偏袒自己儿子小里弗斯,当其他球员犯错时里弗斯会冲着他们怒吼,同样的问题出现在小里弗斯身上却不会发生什么。这也让保罗对里弗斯有着不小的意见。而促使保罗真正离开的导火索是因为涉及安东尼的那笔交易,交易方案显示,尼克斯送出安东尼、武贾西奇交换克劳福德、小里弗斯、皮尔斯,但最终这笔交易被主帅里弗斯叫停。保罗因此断定主帅里弗斯又一次因为儿子而不顾球队利益,从而也就此失去了对里弗斯的信念和信任。


“好吧,这里的一切,就此别过,他日相见必当竭尽全力以待之。登哥,我们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