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妻子千万不要这样做

小雨,清早还在睡梦中,突然被一阵刺耳的说话声惊醒,她下意识得穿上鞋子,走向卫生间,婆婆在厨房里,边切开西瓜,边在那里不停的摇头,嘴上说着:“你看看你买的什么西瓜,都已经熟透了,还一下子买三个,这不在浪费钱吗,你不会买西瓜,就不要买……买的又不要好,笨死了”,小雨知道婆婆在跟公公抱怨,抱怨公公买的西瓜不好,而公公一般以沉默来回应。

小雨从卫生间出来,婆婆还在不停地说,“你哪一次买的东西让我放心的,上次没要你买梨子,你却买回来那么小个的梨子,后来,还是我去换了大个的,梨子大个点的,核小肉多,香甜可口……”小雨知道说的不是自己,可是自己听着好难受,一个美好的早晨,本应该舒舒服服的自然睡醒,可是被婆婆的抱怨声使得自己心烦意乱,而且那声音还没完没了,好像播放机的声音,按了播放键就会一直播放下去,反反复复,要想停止,必须去按停止键才行。

这个停止键终于有人按了,全世界好像安静了许多,停止键不是小雨按的,她没有胆量去按,而是小雨可爱的儿子,儿子哇的一声哭了,那声音好像在表示抗议,抗议惊扰到他睡觉了。婆婆闻声马上闭上了嘴巴,赶紧跑去房间,一路跑,一路说,“奶奶来了,别哭呀,崽崽睡醒了……”

小雨洗着脸,任由双手接着水龙头放出来的冰冷的水拍在脸上,水流在脸上慢慢滑落下来,这使得她非常清醒,知道为什么儿子每天早上会六点准时起来,不是儿子不像其他小孩那样嗜睡,而是儿子很无奈,吵闹的环境不允许他那样安心的睡。

小雨觉得自己受不了这样无休无止的说骂,想赶紧把自己和儿子收拾打理好,带儿子出去玩,远离有着坏情绪的氛围。于是,她麻利得洗着昨晚换洗的衣服,然后给儿子泡奶喝,儿子在喝的过程中,不小心把奶瓶打倒了,洒了点奶在衣服上,婆婆看见了,大声对儿子说:“喝点奶都不小心,现在是越来越淘气了,这何得了呢!”

小雨看到这一举动,连忙把儿子的衣服换下来,说“儿子,不要紧,妈妈正在洗衣服,把你弄脏的衣服交给妈妈,以后小心点就好。”

然后小雨继续洗衣服,公公出去做事情去了。婆婆就在旁边跟小雨又重复啰嗦了一遍公公今早犯的错。小雨实在不想听,婆婆的性格她是知道的,一个事情她会对不同的人反复念叨一遍。

小雨真的好想把自己从中抽离出来。于是看到儿子踩在凳子上,很危险,忙说:“儿子,小心,别摔了。”以此来转移婆婆对自己喋喋不休的注意力。

快到上班的时间,小雨走进房间轻唤几声老公,只见老公用枕头盖住耳朵,所以没回应,她弯下腰轻轻地吻了一下老公的脸,老公条件反射得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望着她,“快起来吧,等下你去上班的时候,顺便带上我和儿子,我想带儿子出去散散心。”小雨温柔地说。

老公起来了,一只手环住小雨的腰,另一只手托着小雨的下巴,用自己的嘴吻了小雨的嘴,回应了一句:“好的。”

小雨和儿子坐在老公的车里,遥下车窗,迎面吹来了丝丝凉凉的风,好清爽,顿时觉得心情舒坦多了。小雨突然对老公说,:“你刚刚睡醒之前,有没有听到一些声音?”

“听到了啊!我妈骂我爸的声音,很烦,那声音好像有千万只蚊子在耳朵不停地嗡嗡叫,你知道那种感觉是什么,难受啊!所以我用枕头遮住我的耳朵,来躲避那声音的折磨。”

其实,小雨知道老公跟自己是同样的感受,但只能忍受,因为老公曾无数次说过婆婆,希望她不要事事追求完美,不要她喋喋不休,不要她谩骂家人,因为不管家里人哪个做的不如她的意,她都会指指点点,对你劈头盖脸得骂,谁没个犯错的时候,你越指责他做错的事,他越可能会频繁犯错。

所以小雨有点担心,婚姻中,如果妻子不能平和地面对烦心事,不能对家人的过错表示理解或谅解,而一味地咄咄逼人,盛气凌人,只会招来家人的厌恶和疏远。

有些事情,做了就做了,错了就错了,没必要反复唠唠叨叨,有时候人做错事,内心是极其地焦虑,后悔,如果一味地责难,只会让人难受到无地自容,以后战战兢兢,谨小慎微地生活,如果换一种,用鼓励的方式来安慰犯错的人,他就会觉得你宽容和善待了他,他会怀着感恩的心,决定以后吸取教训,勇敢地去做自己。

所以,妻子千万别动不动地在耳旁唠唠叨叨,更不要无休止地批评人,你一只手插着腰,一只手不停地指着人,嘴巴像连珠炮一样,虽然你骂的很过瘾,但是周围的人会怎么看你,在他们眼里你就是一个泼妇骂街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父母养育之恩 培育我成人 感恩亚亚老师一下午的课程 几次提到我 好开森 感恩小组伙伴们的分享 你们的故事都贯通...
    秀W阅读 185评论 0 0
  • 接触Scartch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很久前就打算做一个教学视频系列。现在有时间慢慢的把坑给补上吧,也是作为我的一个...
    Robot_Li阅读 855评论 0 0
  • 在HTML5中,新加入了一个localStorage特性,这个特性主要是用来作为本地存储来使用的,解决了cooki...
    青檬眼豆豆阅读 887评论 0 0
  • 今天继续画公主,感觉很喜欢这个系列呢。
    Shie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