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推荐】心智的改变让自己脱胎换骨!(深度推荐)

本周推荐给大家这本书《拆掉思维里的墙》不是什么设计专业书,是一本关于人生规划和心理学方面的书,区别于鸡汤,我更喜欢看一些看完知道自己问题在哪里并有明确的方向引导的书籍。设计师更建议读完此文。

有时候我们总感觉自己缺少主见、不敢冒险或是一直努力却原地踏步,读完此文希望可以给生活和工作中迷茫的你一点启发。

你否是缺少安全感?你会经常觉得累吗?你会在某个时期觉得迷茫吗?工作越来越没意思...在这个浮躁的时代你是否会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当下的自己吗?你是不是会经常抱怨工作,抱怨生活,抱怨自己时运不佳,遇人不淑。不要灰心不要迷茫,让我带领迷茫的小伙伴跟作者古典老师一起学习几招提升幸福感的方法。

你是不是安全感的奴隶


你的潜能就好像你的咨询顾问,如果一开始你信任它,它就会越来越努力,为你做越来越多的事情。但是如果你一开始就不信任它,而去信赖其它的东西,它就会慢慢远离你,在你需要用它的时候,它也不会再来。

如果我们自己没有内在安全感,但是内心又迫切被需要,我们只好慢慢地转向外界,寻求外部的寄托。不相信自己,又随时害怕失去。我们将被奴役,成为安全感的奴隶。

几招快速提升安全感的方法

1、小范围地冒一冒险

2、远离那些太容易获得的安全感。

如:一堆过于关心你的父母,一张可以任意刷的卡,一个不会犯错的任务和一个养老般的工作。

3、真爱生命,远离恐惧。

少看凄惨的电影,少和没安全感的人在一起。

4、做一个恐惧保险箱

5、做成功日志,你就成为牛人。

成功日志是启动自信的方式。可以是一本书,一些短信,一个邮箱。

6、面对恐惧,触底反弹。

安全感不是拿回来的,而是给回来的。支持别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事情,它永远不会失败。

让有趣的生命铺面而来

乐趣来源于全情投入,而不是投入后的结果,正是因为这样,乐趣可以是无条件的

投入的理解:

1、尝试是有可能成功的,有可能失败的。

2、成功的尝试能收获到成果。

3、不成功的尝试能收获到智慧、

4、不管成不成功,投入都能带来快乐。

当一个人对自己的生命开始用“不感兴趣”来搪塞时,生命也开始对他不感兴趣了。

寻找那些不能被满足的深层兴趣,比如爱、成长、超越自己、快乐、助人、宁静...它们会让你幸福一辈子。


心智模式决定我们的命运


你相信星座吗?

人们会因为对自己“星座性格”的相信,就慢慢发展成那样的性格。

希望自己更加幸运吗?

安装了“幸运儿模式”的人,他们构建了一个充满机会的幸运世界,会更加容易地发现外界潜在的机会;而安装“倒霉蛋模式”的人则倾向于对机会视而不见,因为他们心中的模式中没有“机会”这个东西。

关于心智模式的几个观点

1、心智模式是一套大脑内部程序

2、心态来源于心智模式

3、每一个心智模式都有自己的局限

4、心智模式无所谓对错,只有是否有效之分

5、努力付出就一定有回报

选择不对,努力白费,错误的努力比不努力还要可怕。

6、每个人都要给自己做长远的职业规划,并且制定详细的计划。

7、只要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如果你是金子,你要提高你的含金量到一定程度,才会成为发光的金子。

8、我一旦找到自己非常热爱的工作,我就绝不会像现在这样吊儿郎当的,我会全力以赴。

只有当你全力投入的时候,你才会从工作中获得快乐。的确有一些工作会让你兴趣持久一点,有一些会让你兴趣短一些,单是你的吊儿郎当才是热爱的最大障碍。


如何超越我们的心智模式


让自己意识到这个世界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你需要看到两个世界之间细小或巨大的差异,有了差距体验的你,才会慢慢地对你想象的世界有所察觉,我们成为后知后觉。

这样的经历越来越多,你会越来越快地意识到这些差距,这叫做当知当觉。

最后你终于可以在事情发生之前,提前替换自己的固有模式,而挑选更好的模式来应对,这个时候你先知先觉,开始自我超越。


成功学不能学


坚持一定会成功吗?

坚持不等于成功,坚持只是成功的必要工具之一,放弃也是成功的必要工具。当你把成功的定义放在外界,你会把自己陷入一种不可控的焦虑,一种得到前恐惧、得到后空虚的生活当中。

只有当你把成功的定义放在内心,你才能够真正获得可以掌控的幸福,获得那种贯彻始终的幸福生活。

成功不是生命的高度,成功是生命的速度。成功在你此刻的脚下,成功就是越走越近。


如何找到热衷一生的事业


兴趣是让你好奇的东西,让你觉得可以尝试一下。兴趣被快乐强化以后,就会成为乐趣。乐趣是让你在其中获得快乐,也让你可以快乐地进入其中。志趣会让你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价值,让你觉得你可以投入一辈子。

年轻的时候,你应该凭着好奇尽可能多地尝试和体验一些工作,慢慢地在其中找到自己感到乐趣的几个,最后自己专注于投资其中一个。最糟糕的往往是年轻的时候你看什么都想做一辈子,等到年老的时候,你还总是这样,什么都只能做一阵子。

如何找到最适合的工作,这样选择职业不后悔

进入未知领域的时候,给自己一个不做选择、观察的空间和底线,在这个之前,不要做选择的决定,一旦过了这个底线,就大胆地开始选择。这就是最好的“选择”模式。

着急选择的后悔模式和总在等待的错过模式,都会让你不可避免地陷入“后悔”模式,打破这种模式的最好方式就是拿出一段时间寻找到内心的基准线,然后等到目标出现,马上出手。

如何看职业背后的隐藏面

1、做一个在职人士的职业访谈

2、尝试一个与目标职业相关的培训

3、进入一些专业职业论坛或者博客群

4、看招聘网站和公司网站

5、找一些职业数据库

一件事情的价值,不取决于现在你判断的价值,而取决于在未来情况中的价值。职业选择中,考虑一份职业未来的价值,远远重要过考虑它当下的价值。

平台、资源、眼界、机会、好老板、失败的经验,这都是未来会升值的潜力生命股票。

沉没成本其实是已经损失的成本,为了这个损失而追加成本,最后只会头破血流。

已经投入并且损失的价值,会造成我们对未来投入的判断。这就是沉没成本模式。由于害怕损失,所以继续投入,到后面损失却更大,这是我们常犯的错误,沉没成本模式。


原来我还可以这样活


拒绝受害,现在就掌控你的生命

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之舟的掌控者,我们往往会因为外界的态度而改变自己的意愿。

你不能掌控运气,但是你可以开始掌控自己识别与抓住机会的能力。

不管你跑到哪里,世界都是不公平的,我们既无法让这个世界永远公平,也找不到一个永远公平的地方。

如果这个世界到处都是不公平,你可以找到一个自己能够忍受的不公平方式或者能够忍受的程度然后快乐地待下去。

学会如何面对不公平,远远比学会如何评价不公平重要。

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你抱怨不抱怨都一样,关键是你为这个不公平做了些什么?


如何拆掉受害者这堵墙?


1、后知后觉

找到自己的受害者情景,找到受害者故事背后的模式,给自己一个新的掌控故事。

2、当知当觉

尽快意识到自己的情绪,让自己与这种模式待一段,尝试拆掉它。

3、不知不觉

有了这个心智模式的人,会发现自己体会到了那种久违的掌控自己生命的感觉。


幸福是一种转换力


如果你觉得你的生活出了问题,也许并不是因为你赚的不够多,名声不够大,而恰恰是因为你缺乏一种把物质转化为幸福的能力。

幸福感是怎样流失的

社会的你其实不喜欢成功,你喜欢的是其实是比别人成功。而自我的你其实也不喜欢成功,你喜欢的是成功的过程和希望。对幸福来说,成功就是越来越近。。

我们很听话地长成为一群有脑无心的人,一群有逻辑没情感的人,一群讲高度不讲尊重的人。我们长成为别人要求的样子,并且以此为荣。就这样我们把自己弄丢了。


上天不需要你成功,它只需要你尝试


花费你的一部分过去,去购买一个未来

你会不会买一本书,其实你从来不看,但是你觉得好像拥有了其中的知识?你会不会制订了一个计划,其实你从来坚持不下来,只是享受制订计划那几天的快乐?把开始当成结果,这是大部分人都有的心理习惯,我把他们称为“开始爱好者”。

所以说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个认真的开始,那一定要让自己等一等,然后再等一次,然后再等一次,最后才真正开始。如果这个开始的激情都不能推动你三次,那一定是个早夭的开始。只有那种不可抑制想开始的开始,才是有结果的开始;而那种能够等几次就没有了的开始,基本上属于冲动。

如果你没有一个好的开始,不妨试试看一个坏的开始吧。因为一个坏的开始,总比没有开始强。而完美的开始,则永远都不会来到。

如果一个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那么坏的开始至少等于成功的三分之一。


成长为自己的样子


工作是不能用钞票算的

感情是不能放在秤上面称的

幸福不是用来讲的---口是心非原则

性格不是测试出来的。

什么是成长?你能够感觉到你的成长,你内心知道你会成长为什么样子,就好像一棵橡树籽,无需教导,也会成长为一颗挺拔的橡树。

以上内容是对《拆掉思维的墙》核心内容的整理和提炼,想要更进一步学习,鼓励大家去购买正版纸质书籍,真正收获知识的价值远远大于书籍本身的价格。

本文内容部分出自《拆掉思维的墙》,由本人撰写整理,转载请提前联系告知,否则必究!


关于大宝(我本人):

互联网领域设计师,跨界于广告、创意、工业设计、用户体验等领域,喜欢潮流,本身却很土,定期写文,欢迎提出你感兴趣的设计、艺术、创意等话题,试着做一个书写设计来影响你的人。

欢迎关注,阅读更多原创设计思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