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王国(童话、寓言或瞎扯)【乌鸦座】

在这个宇宙的某个角落,有一个放屁国。

众所周知,屁是无形的,在离开身体的3-10秒内它会迅速消失。大概是放屁王国特殊的大气构造吧,这里的居民放的屁都会落在地上,滚来滚去,当然,也有别的形状。

上等的屁肯定是圆的,或饱满圆润,或气味独特,或如雷声滚滚。有经验的捕屁师懂得怎样在3秒钟之内辨别上等的屁,并将它装到瓶子里,盖得严丝合缝。

捕屁师用的是一个独特的网兜,它能过滤掉空气而只捉住屁,类似我们捕鱼的网兜。当然,多数屁是无形的,捕屁师也需要带着一种特质的眼镜来工作,外观看起来跟普通的墨镜无异。

捕捉到的屁大部分都被屁的经销商卖给了街上的各种便利店,超市和报摊,总之,在放屁王国里,你买屁跟买水一样简单。

屁的价格,跟屁的成色有关,分为臭屁和响屁两种类型。顾名思义,或者味道特别臭,或者声音特别响。众所周知,臭屁不响,响屁不臭。所以,能将响和臭兼的屁可谓极品,目前放屁王国能拥有这种屁的只有国王和大臣。普通大众如果放了这种屁,也要第一时间献给国家。

屁的价格跟臭味的强度和响声大小有关,放屁王国有自己严格的规定。臭味和响度都有从1到10不同的评级。通常来说,1级左右的屁价值不超过10块钱,具体数值跟屁的形状,味道持久度有关,10级的屁价格浮动范围最大,从几万到几百万甚至上亿不等。

放屁王国历史记载,在建国20年的时候,有一个人放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屁,方圆十公里之内所有鸟兽应声落地,所有植物花叶凋零。这个屁恰好被当时一个有名的捕屁师捕到,但他却为此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如今,这个屁被完好的保存在放屁王国国家博物馆中的一个透明玻璃瓶里,供人瞻仰。这个捕屁师也成为了民族英雄。

你肯定会问,傻子才会买屁吧?此问题有两个隐含意,其一,屁还需要买吗?自己就能放。其二,屁有个屁用啊,买来做什么?

的确,自己是可以放屁的,但是如同你自己也能种水稻,种水果或者制作一个钱包,但如果你希望得到更好的,更多的,你只能去买吧?其二,各位有所不知,在放屁王国,屁是生活的必需品,它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中产阶级的白领,谁不随身携带写品质上等的屁呢?或者声如洪钟,或者臭气熏天,这样才有魅力,显得有品位、高贵冷艳;国王,各个级别的大臣,谁不随身备好屁呢,无论开发布会的时候,去各地考察的时候,甚至是出现在新闻里的时候,谁不希望有一个屁恰好响起,让人振聋发聩呢?所以,由于电视表现能力的限制,大臣们在出席活动时会携带响屁和臭屁两种类型,以便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人都能享受他们的“恩泽”;电影明星们,就更加变本加利了,他们喷屁做的各种味道的“香”水,随身携带至少10个屁,如果要开发布会发布新片或新专辑,那每个环节,开始、高潮、结束都需要恰到好处的放出恰如其分的屁。明星们的衣服通常会以屁为装饰,衣角、领口、裤脚或后背,如果点缀上了一个屁,就非常的上档次,曾经有一位二线女明星号称自己穿了一件用屁做的衣服,瞬间上位,成为一线女星。那件衣服价值不菲,据称总共用了9999个屁,分两层,品质都是上乘的臭屁,让整个放屁国的年轻女孩为之疯狂。

即使在普通人的家里,屁的用处也非常的广泛,无论是婚丧嫁娶还是开业迎宾,屁都是必不可少的庆祝工具。哪家在儿子结婚时放了一个响彻几条街的屁,会让邻里倾慕,亲朋有光。屁也是非常好的礼品,无论是送领导,送父母,还是送女朋友,屁都是最体面、最实用的选择。为了赢得女孩儿的欢心,男孩子们在约会时必须选择合适的时机放出臭味和大小合适的屁,太小显得寒酸,太大显得浪费。第一次就放臭味或响度很大的屁,女孩就会对男孩产生预期,以后提高标准很难。关于约会放屁和给领导送屁的技巧,书店里的书已经多如牛毛,像《约会放屁必胜宝典》、《面试用屁高级技巧》、《送屁一本通》、《用好屁让你变身高富帅》等等汗牛充栋,数不胜数。

精明的商人为了将普通的屁卖出更高的价格,于是将屁与其他有色气体混合,染成不同的颜色售卖。在这个国家,以屁为主要原料的奢侈品牌多达上百个。

科学技术的发展让放屁国掌握了屁的长期存放、切割、染色等技术,于是,大街上,姑娘们带着屁做的耳环,戒指,项链招摇过市,衣服上飘着屁做的流苏;男人们更喜欢原生态的表达,他们看到漂亮的姑娘,就释放出一个屁,如果姑娘被他的屁吸引,男人们就可以轻松的要到她的电话。

你可以想到,在这个国家,最昂贵的食物是萝卜、豆子、烤地瓜等能产生气体的东西。一家市中心的高档餐厅还将屁直接当做食物拼盘出售,菜的名字叫“一息尚存。”据说这道菜需要提前一周预约才能享用,一盘售价上千。

所以你知道,这个国家最穷的劳动人民,他们是屁最主要的生产者,但他们却不是屁的主要消费者。他们的屁一放出来就要被拿去卖钱,由于吃不到萝卜、豆子等高档食物,他们只能吃海鲜、肉类、水果等不产生气体的低廉食物。

长此以往,阶级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终于,在放屁王国建国111年的时候,周围的一个部落联合放屁国的劳苦大众推翻了放屁王国。在攻陷放屁国王宫后,愤怒的劳动者们将国王的储屁库抢劫一空,他们甚至去国家博物馆抢劫了那个震古烁今的屁。他们恣意的挥霍放屁国王多年的珍藏,放最响的屁,喷最臭的屁,他们终于成了拥有屁的上等人。他们带着剩下的屁衣锦还乡,准备等世道安稳了大赚一笔。

这其实是一个悲剧故事。

第二年,新王国建立,国家更名为:打嗝国。



本文首发于个人公众号梦小站(dreamdreamoo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