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骨相思君不知

井底点灯深烛伊,共郎长行莫围棋。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温庭筠

1. 你我相逢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那天,是在一个中国留学生和host family的活动上见到的你。你留着齐刘海,披着齐肩的头发,一个普通女孩的模样。当时,我们一起坐在一起聊了会天,然后我出于礼貌和为了话题的继续,要了你的号码。

2. 那天,你说你路痴眼盲记不住人。那天,你说你人品一直很好。那天,我光陪着你笑,觉得也就是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的过路人。

3. 后来,你加了我的人人,微信,QQ,偶尔我们会聊天。会聊彼此的生活,我会给你讲我的囧事,你会跟我说你人品有多好多好。当时,我不忙,没有作业,没有research,没有TA,感觉国外的生活异常新奇。当时,我们聊的很开心。你说你生活圆满了,我说你还缺find somebody to love。你说我这人好好玩。

4. 后来,你跟我说选课的事情,听你吐槽生物教授的push,听你说去密西西比河边采集水样,然后跑回教室时得绝望感。当时,我觉得你这妹子挺好玩的。但也仅此而已。

5. 那天下雨,你说你在coffman。我当时在外面玩,我说我看雨大就送你回家。后来雨停了,我觉得反正时间还早。就从家里取伞,去coffman找你。当时,你坐在钢琴旁边安静的看书。当时,觉得安静时得你,其实挺好看的。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但是却彼此很熟悉的样子。

6. 虽然没雨,我们还是打伞回家。那天,你一路笑的很开心,一路上听你说着你从前的小事,感觉生活好美好。就在,那天,我觉得,追你当女朋友,其实真的挺好。那天开始,我决定追你。

7. 某天晚上,我们聊天,我问你有没男朋友,你说没有。我说我也没有。当然,我肯定是没男朋友的。

8. 那天,临近中秋,你说你要想修改简历,那天,已经很晚了。你说你总是做不好日期的右靠。我说我可以帮你解决,问你什么时候要,你说第二天早上。然后,那天,我就熬夜帮你用LaTeX排CV,你就陪我熬夜。话说,你真心弱,你用空格做的缩进,还用了各种全角的引号。后来,我帮很多人排过CV,你这份是我排得最最开心的CV。

9. 后来,你说中秋时,要送我一个礼物。我很开心。中秋,下午,你说你在coffman等我。那天,你画了眼影,美丽异常。你给我了一个月饼,一个奇奇怪怪的棒棒糖。我当时好开心。感觉异国他乡,还有人送月饼,实在是开心。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吃月饼,但是某天晚上,饿得不行时,吃了你给的那个月饼,觉得实在是好吃到不行。当时的感觉只有一句话,实在是太好吃了,还能再吃一个就好啦。

10. 那天下午,我问你,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不会被吓到。你说会。我问你喜欢不喜欢我,你说喜欢。我说那我们在一起,好不好。你说好,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丝毫不拖泥带水。

11. 中秋那天,我和同学在某个人家吃火锅。吃到一半,你说你在coffman等我,上完课了,想回家了。我就从east bank走到coffman,然后送你回了west bank。那天,牵着你的手,有种初恋的感觉。那天,明尼的天空很美,感觉好开心好开心,我忘记我们聊了什么了。估计什么都没聊,刚在一起的情侣,即使什么都不说,彼此就已经是彼此的全部世界。即使什么不聊,都透着一股幸福的味道。

12. 那天,一个人从你家往回走,走在桥上,感觉如果说出国是一个不断幸福感下降的过程,那么你就是这个过程中得异常项。遇到你,感觉全世界都充满了爱的气息。

13. 后来,我们一起去吃饭,我总喜欢给你偷拍照片。你是吃货,看着云吞面会开心开心的不行。后来发现,手机中,有好多好多好多你的照片。

14. 后来,我们一起去wilson自习,我给你偷拍了一张照片,发给了你。你配上了文字,说我们生来为赢,而不是输。我其实觉得这话挺符合你性格的,满满的斗志,果断利索,毫不拖泥带水。不像我,老是会计算得失,老是会矛盾到不行。

15. 我性格中悲观成分很多,特别是对亲近的人,悲观的厉害。所以,能听我吐槽的人实在不多。大学两三个,高中三四个,初中三四个,小学三四个。虽然后来我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真正能听我吐槽的人,真的真的不多。所以,每次和这些人聚会的时候,老是会哭的不行。你不一样,你一直很乐观,乐观到不行,果敢向前,不论成败,都会去做最好的打算。你性格中的乐观,总是非常非常吸引我。因为这群人中,听我吐槽的方式总会不一样,有些会陪我去跑步,陪我去西小门外吃小吃,有些是见到他那样子,就笑了。但是你不一样,你是那么的乐观,根本就没啥悲观情绪,所以真的真的好喜欢。

16. 有时,我会跟你说我的悲观,你总是开心的开导我。其实我觉得挺难得的。虽然效果实在不好,但是还是很开心。有人陪我是不是。

17. 那天,我第一次吻你时,发现你根本不会吻人。后来,我发现我自己被你带的也不会吻人。然后,我们就一起囧了很久很久。然后,我还得假装说了吻的挺对的。那个下午,我们坐在草坪上,靠近河边,望着天,讲着听着彼此的故事,感觉时间是那么的美好。之后,天就下雨了。

18. 后来,我发现我根本不能跟你自习。每次自习,我都呆呆的望着你,一望就是好久,然后给你偷拍,拍了好多好多你的照片。之后,就不一起自习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其实自习的时光也挺美好的。

19. 后来,我请你来吃了一次饭。我用了放了一个星期的食材做出了一顿特别难吃的饭。我是讨厌做饭的,我不喜欢厨房的所有事情,特别是洗碗。因为不喜欢,所以做的很难吃。但是你还是很给面子的吃了。之后,还帮忙洗了个碗。我好喜欢你洗碗时的样子,说实话。

20. 之后,我到你家吃了个饭。你说你放了很多辣椒,我觉得其实挺难吃的。估计是因为你考虑到我喜欢吃辣,放了好多辣椒,然后就没有原来味道的缘故。不过你摆得菜挺精致的,真的。

21. 后来,你生物课出了些问题,我陪你一起去处理这个问题。当天,正好一个初中高中的好友过来,我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离开你了三小时。现在想想,其实挺不好的。这种时候,就是应该果断重色轻友的时候。

22. 当天,陪你处理事情的时候,觉得你口语好好,然后觉得你好坚强。乐观果敢,勇往向前的性格在那一刻被体现到极致。当时觉得找到你,我赚了。

23. 你老是叫我吴坑,说我是把你坑到手的。确实,我就是把你坑到手的。我说你是八分妹子,你叫我零分少年。我说实际上,你就六七分的妹子吧,八分是友情分。你说我就是负分滚粗,给零分已经是大大的友情分了。

23. 那天,你生日,我们一起去mall,第一次去mall。我充分体现了我路痴的本性,你其实一点都不路痴。凭着记忆,我们安全从学校到了mall。

24. 那天,下雪,很大的雪,空气异常异常的清新。我们打着伞,一起走在马路上。当时觉得,你我就是全部的世界。

25. 那天,在mall中买了奶茶,喝得好开心。那时,喝着奶茶,看着你,觉得如果时间在那一刻停止,其实也挺好的。

26. 某天,我们一起去hcc,说是去听啥的,之后就成了去吃free food的活动了。后来,我们为自己的二逼行为笑了好久好久。

27. 某天,我跟你讲我以前遇到的妹子,追到得,没追到得,被追得,坑爹得,好玩的,我给你讲了两个小时,后来你脸都绿了。觉得我就是个坑。后来,你对我评价说,我只从以前学会了怎么追妹子,没有学会怎么疼人。我觉得是的,其实我也没有学会怎么追妹子,追到你是个小概率事件。

28. 某天,你跟我说你的故事,说实话,感觉你来明尼之前,相当相当普通。经历简单,感情经历更简单了。我对你以前的生活很不屑,你老是说,你也很喜欢以前的生活。

29. 你是一个学霸,总是会努力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我其实性格中慵懒的厉害,学渣的命,学霸的心,这也就是我悲观的主要原因。但是,感觉遇到我之后,你也学渣了。之后,这成了两个学渣努力成学霸,最后都成学渣的故事。

30. 我们相识在9月18,今天11月19,算下来,一共是两个月。两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段感情,我感觉我莫名其妙的很认真。

31. 刚追你时,给了你两个承诺,一个是只准你耍我,不准我耍你;一个是如果我们在一起两年,我就娶你。当时你好感动,觉得一个男生做到这样,实在是很难得很难得。虽然我老是不正经,老是坑人坑队友,但是对妹子的承诺,后面都做到了。我本来以为,实现这个承诺的时间会在两年后,但是你却实现了第一个承诺。

32. 当你说,我们分手吧。收到这短信的时候,我正在看real analysis。我收拾好书包出来时,看着天,就有想哭的冲动。之后,看到你,没忍住,还是流泪了。

33. 你坚强果决,如果你做出的决定,不会有任何挽回的希望,这也是我最喜欢你的地方。好吧,说实话,我其实是因为觉得你长得漂亮,才追你的。

34. 记得准备追你时,我们从coffman走回你家。分手时,我们从coffman走回你家。同样送你回家,感觉完全不一样。一次认为彼此就是彼此的全世界;一次认为人生无常,彼时的情侣成了镜里花。

35. 你说对不起,我说我接受你的对不起。因为说对不起的永远是在那次感情中优势的一方,最后,我再宠你一次,我说我接受你的对不起。其实我觉得,没啥对不起的,彼此带来的快乐远远大于分手时带来的痛苦。能在异国他乡,谈一场不靠谱的恋爱,本来就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情。问题的关键就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认真,想跟你谈一辈子的恋爱。

36. 记得某天,下很大很大的雨,我在spher,不知道雨很大。你很伤心,最后,让其他人送你回的家。其实,后来我有些后悔,我觉得,如果再给一次机会,我有百分之七十的可能拿伞送你回家。

37. 其实追你的男生很多的样子,不过我好像根本不关心。我们有完全不同的圈子,我组织活动,不会叫你。你有活动,也不会叫我。我也不知道这是为啥,我没啥这方面的经验,说实话。

38. 你说我不疼你,是的,我真的不够疼你。我其实一直自私冷漠,对很多事情真的不关心的。我真的无法做到每天陪你做这做那。真的做不到把你当做全部的世界,而不管其他的事情,我真的做不到。我觉得我喜欢的关系或者方式是两个人彼此是平等的。其实,很多时候,我单线程的厉害,我只能一个时间做一个事情。所以真的真的做不到。

39. 你有你的梦想,我有我的方向,我们彼此实在是太相近了,都是那种认定目标,就要达到的人。所以,真的真的做不到。我跟你说过,分手,可能是对你的最优策略。也许,这也是对我的。

40. 我以前喜欢分手后,酷酷的转身就离开,我觉得说分手,迟早是要分的。但是,我还是去争取了,去试着挽回。虽然没有用,但是我还是去做了。不管怎么样,最近应该会有很长的时间不谈恋爱了吧。我还要去找一起旅行的人了。我觉得我应该不会一个人出去玩的吧,应该不会吧。

41. 最后,我想说,如果要我给你的照片配上文字,我会配上:生命恰似一场远行,坎坷也是一种收获。不管怎么样,能一起度过这么一段美好的时光,已经很让人开心了。一个人,要求不能太多。我觉得在这场恋爱中,你挺好的。至于我自己是不是渣,就不知道了。我觉得我已经努力做好了。最后,是这么一个坎坷的结局,我觉得也是一种收获。能给彼此留下故事,就不能再奢求啥了。

42. 最后的最后,希望你能幸福。虽然这话说着没用,但是我还想跟你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QIN 因为刚好遇见你 开始期盼未来的足迹 我们唱着歌 抬头仰望星空 环顾各自的纷纷扰扰 惊喜这世间奇妙的缘 ...
    兮同学阅读 147评论 0 2
  • 只是随手一拍 暴风雨来临的前兆
    征战四方的女流氓阅读 185评论 0 0
  • 几场细雨过后,夏日的闷热和桑拿天的潮湿已渐行渐远,北京的初秋已经到来。北方尤其是北京,河北一带流行贴秋膘。经历苦夏...
    夏莉01阅读 270评论 4 4
  • 又是一个周末,昨天下了好大的雨,今天天气就放晴了。天气那么好,外面的空气也那么清新,这么美丽的时刻,怎么能够窝在房...
    希望每天睡觉不失眠阅读 37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