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让我不再害怕离婚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青山若夫

1.

小城的樱花又开了,一个温暖的季节悄悄绽放。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打在脸上仍感觉冰冰的,身上不由添了些凉意。许是享受这贵如油的春雨吧,竟忘记了撑伞,任由那纷乱的雨点洗去一身的疲倦。

一切如常,我习惯在深夜里叫一辆出租车回家。

坐在陌生的车里,看着城市的灯火在车窗外慢慢退去,如海的车流渐行渐少,夜的味道开始慢慢涌来;再看看前面那个依旧在为生计忙碌的陌生人,会升起一种奇妙的感觉,似乎我们之间有一根神秘的线在连接。

“您好,我的车上有个小朋友,您介意吗?”话筒另一端传来了一个温暖的女声。

“不介意,我一个人,慢慢开。”虽未谋面,我对此刻还带着孩子的她有了几分恻隐之心。

当一辆雪白的车辆从黑夜中驶来时,我老远便看见了驾驶位上那个妆容精致的她,随之礼貌性朝她挥手。

这是我第一次在深夜里碰到女司机,一个带着孩子的女司机。

“妈妈,我坐在后排,不说话,但你可以跟我说哈。”

猫在后座的是一个穿着黄色上衣的小男孩,他手里提着一袋甘蔗,乖巧地坐在那个角落里。如果不是听到他这些可爱的话语,可能我会注意不到他。

回家的路途并不短,我和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以化解路途的尴尬。她是一个开朗而热情的人,话匣子打开了便停不下来;她也是一个苦命的女人,说到动情处了,悲伤也停不下来。

2.

她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前夫是大学时代的情侣。两个人都从农村出来,相同的人生经历和目标让她们彼此珍惜、共同奋斗,很快便走进婚姻殿堂,结婚生子。

后来,丈夫只身赴京打拼,一走便是十年。

十年里,他们聚少离多,各自安好。她一个人带着孩子,牺牲了事业,工作并无多大起色,还是保险公司的小职员。而丈夫从基层员工做到了公司的副总,待遇早已翻翻。

奈何十年的离苦,丈夫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初心不改、奋斗不息的农村小伙儿,和身份一起变化的还有他那颗心。

知道丈夫出轨的事情是在16年的春节。

她无意间看到了丈夫的微信,深夜里,那个年轻的女孩儿总会发来暧昧的短信,让她一下跌入了冰窟。当她凌晨用丈夫的手指解锁手机后,看到那一条条肉麻的消息和那些不堪入目的图片,她由心寒转为愤怒,继而变成羞耻,最后全部化进了那滴落的热泪里。

还好十年的生活早已让她变得坚强无比。

她没有对丈夫咆哮,泪流干了,心也就冷了。她冷静地对丈夫提出了离婚,丈夫从她失望而凌厉的目光里读到了一种决绝。他知道东窗事发,跪下来想求得妻子原谅,而一切都晚了。最后丈夫净身出户,孩子判给了她,还有一套未还完贷款的房子。

3.

有人说,一个好女人是男人的学校,男人从这所学校里从青涩到成熟,从渐有所悟到融会贯通,最后顺利毕业。而遇到一个坏男人何尝不是女人的学校呢?十年的婚姻也给了她一幅坚硬的盔甲,离婚后的她面对生活并未低头。

离开了丈夫,她的生活开始变得更加忙碌而充实。白天卖保险,晚上跑出租,如此拼命的工作,只想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

“有想过放弃吗?”我忍不住插了句话。

“不敢放弃,因为回头,空无一人。”她说完,紧接着是一声长叹,然后回头看了看已在后排睡熟的孩子,那一刻,她的眼神里写满了无尽的深意……

“对他恨不恨?”

“应该感谢他吧,如果不是他,我都不知道自己能做这么多事,我特别喜欢一句话:一个人,要活成一支队伍。”她的脸上又开始浮现起笑意,眼角的细纹堆成了一朵美丽的花,那样坚强,那样动人。

很快,车行到站,我们简短作别,她又缓缓驶入熟睡的城市里。我站在昏黄的路灯下,抬头望去,远处的光,一直照向远方。

(转载请记得联系作者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