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西塘

如果人生没有一次 真正意义上的远行  我觉得那都是 在活着。

很幸运,我来西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早就有来西塘的想法,但是由于刚刚换工作,不稳定,不停歇的加班日常,导致这个想法的连续流产。昨天公司7点要停电所以早下班,公司的大佬请大家看复仇者联盟3,刚出了公司门就改变主意了不想去看这部电影,感觉不喜欢美国的英雄主义题材,太夸张了就像国内的抗日神剧。准备回浦东新区游泳,刚走到金沙江路就又觉得好不容易下班这么早,干脆现在就去西塘好了。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带足够的现金,多走了10公里的路去服务区找人换现金,因为我担心,万一这个收费站不能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就惨了,就下不了高速了。

下面一段允许我吧啦吧啦几句攻略

从上海普陀区出发到西塘收费站收费需要35RMB.  大约1个小时10分钟的车程。

进入西塘,开车5分钟左右就到了景区的大门,景区的停车场很大,分外部停车场和内部停车场,内部的停到第二天12点前收费20RMB.

车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往里走就是西塘古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售票处在检票口左侧10米,联票100,第二天也可以用的,需要扫一下二维码录取指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时候不需要着急到外面找宾馆,可以住客栈,就在古镇里面,有很多,价格也相当便宜,而且环境风格都不错。我是先逛够了才找的客栈,不要怕人多客满,总有空着的房间。我住的木林森客栈,在静吧一条街附近,客栈的老板很随和,也很好。老板看我一个人来,就问晚上如果有同性来一起住要跟我打招呼,登记。然后我就问,如果是异性的话是不是就不用了啊?老板笑了笑,说,那个更要登记了。 老板接着问你就一个人?我说是啊,就一个人,然后老板告诉我进出客栈的一些注意事项,最后又问你真是一个人住?我说是啊一个人。我在网上看到情侣一起来西塘的最后都分手了。所以单枪匹马就一个人来了。客栈老板笑着说,哪有的事,如果那样谁还会来西塘。

我没有做声,心里就想着我那个朋友就是前段时间跟她女朋友来西塘玩,回去不久就分了。唉。

这是客栈的图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扯远了,该检票入场了,花旦准备好,走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古镇后边上就是一副江南水乡夜景图,你看过唐伯虎点秋香不,有没有那部剧中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进古镇后有小餐馆街边也有小吃,不建议这个位置吃,因为吃完你会发现将会错过一箩筐的美食。这里我二了,太饿,进来就来了一份牛肉炒饭,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景区的小吃不贵,这份饭才18

接着往里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没有看到你俩隔壁老王?哈哈

我是沿着烟雨长廊走的一路都是风景,一路都是美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那个广东肠粉了没,吃到这就塞不下去了,可惜,在上海没吃到,来西塘好不容易碰到,肚子却容不下他了。


过了桥,进入酒吧一条街,一边是静吧,有歌手弹唱气氛融洽,有感觉。一边是动感的酒吧,嗨的不得了有美女DJ,放松心情的好地点。太累了,就去了静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静吧的消费是160到几千块钱的都有,我只点了两瓶酒,因为我是一个人,一个人。

在静吧的感觉很好,很有调调。但是有一点是除了我之外,都是有同伴的。。。好尴尬,听歌手唱陈奕迅的歌曲,直到喝完一瓶酒,将倒未倒的走出酒吧,回客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西塘,5.13 雨

第二天

2018.西塘 5.14 周日 晴

西塘就像 一个美丽女孩子 ,感受了她的温柔 ,也要包容她的小脾气。清早还不是特别的热,于是我又重新感受了一下西塘的另一面 ,拨开夜色后的真实。

西塘的小河 流尽了古朴,顿足感受,吴越文化随河流源远流长。接着追逐着他的气息,努力捕捉他的美



西塘并不是单调的 古,也会有 胸不平何以平天下 的 潮流,遇见 酒吧是 静吧一条街最多的连锁酒吧,歌手帅气,漂亮。 歌声优雅,豪迈,抒情。过来旅游的 大部分是结伴而行 或是情侣 或是 几个朋友 ,偶遇  好像不存在



跟着摄影师的脚步来到 醉园  成功得复制了 拍摄的n个角度


正到中午 该照顾一下自己的胃了 感谢胃 当时没把自己养的很胖

豆皮是 在湖北读大学时除热干面外最喜欢的小吃,一看到它就想起了  大学时期的 篮球少年,篮球场,训练,比赛晋级,淘汰 ,大二的低迷  系队长的职位被替代,班级比赛的惨败,到后面的后悔,认错。 还想起了那年下了大雪,晚上班长和我们几个有职务的 人带头去操场打雪仗 ,妈的 真是感慨那年 雪下的 真大,赶上东北了。然后是 跟班主任作对  体委职位被干掉 ,逃课。一群小伙伴骑单车去遗爱湖 龙王山游玩 。和独自一个人 趁黄昏  去长江边大堤上闲逛 , 哈哈 。

没想到 这里能有广东肠粉,最喜欢吃的早点 之一 ,想想那年是人生中最悲惨的 一年,哪个内心强大的男人没有经历过感情的挫折呢?嗯,超越了曾经创业阶段的那种经历。16年8月夏天辞职通讯行业,准备跨行到it行业,在朋友的指点下 ,自己回金华自学测试 ,那个时候也是因为上海的消费太贵了,只能去自己熟悉的 消费比较低的地方去,那两个月 每天的早点 就是广东肠粉  ,后来回到上海 从事了 游戏开发 并慢慢的稳定下来,但是在上海就没有找到一家正宗的广东肠粉。

准备离开了,随便几张留个纪念,毕竟咱走一个地方 不得保留点啥么,哈哈

欢迎私信我阅读更多游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刻坐在办公室内, 空调温度低得总是让人浑身发冷,我望着眼前一堆信息,没有半点思路,这样持续在电脑前坐了三个小时...
    安灵子阅读 932评论 0 4
  • 遇见西塘 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现代的人-这是我第一次在网上看见西塘的介绍。的确,那一汪...
    小乐子_564c阅读 392评论 1 1
  • 我的古镇情结缘于一部十几年前的电视剧—《似水年华》。黄磊、刘若英演的,那时候的黄磊清瘦、书生气就似电视剧里沉默寡言...
    深怜低语阅读 467评论 1 5
  • 刚从桂林回来,就好像做了一场梦,不愿醒来,我们一起疯,一起闹,一起走,我这几天满脑子都是你们的身影,余航突然来...
    一叶秋浓阅读 234评论 3 4
  • 距离上半年结束还有三分钟,会想这半年,很充实,也很难忘! 想说的很多,却不知怎么写起! 从湾湾回来,过个春节,又去...
    哆啦A没了梦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