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微微,也可倾城

因所谙世事甚少,以致到了头发渐白的年纪,还是一颗少女心,想想可喜,想想可悲。

亦或是桃李之年中了琼瑶阿姨书毒,亦或是少女心蠢蠢欲动,所以想看正在上映一部电视连续剧《微微一笑很倾城》。

草草看了三集后发现微微笑的时候,她们大学的围墙都纹丝不动,还谈什么倾城。

史上倾城的女子,我只知道特洛伊的海伦。美,让一座城毁了。

史上倾国的女子,我只知道周幽王的褒姒。美,让一个国亡了。

古人喜欢用“倾国倾城”来形容一个人的美丽程度,但只是形容而已。其实,美丽本身是不会倾了国家或者塌了城市,而是美丽赘生出来的一些效应,所导致的结果。

所以,就美人而言,既不能倾城,更不能倾国,只能倾郎。然后,郎对美采取的行为,倾了城,又倾了国。

郑爽扮演的微微美吗?以我个人的审美来看,臂如火柴,腿如竹竿,镜头压缩下都如此,现实中瘦得是多么的病态,病态可以称为美吗?

古人说人比黄花瘦,可她比我家阳台上的几棵细葱还要瘦。

游戏情节中,微微用她细如火柴棍的胳膊拿大刀和人对决时,与对手悬殊的身型真让人提心吊胆。

可肖奈对她瘦弱的美情有独钟,她倾了肖奈的心。

不是说一颗心就是一座城嘛?于是微微一笑,便倾了肖奈心里的城。

杨洋演的肖奈,衣袂飘飘,玉树临风,明眸皓齿,顾盼生辉,就算潘安、宋玉、卫玠、等美男子活着的话也会自叹弗如。

肖奈微微一笑起来,观众的心都会酥掉。有人说:笑靥如糖,太甜了,而我觉得那是阴柔。

甜只是一种滋味,不能称之为美。但阴柔可以,它们一般都是美丽的,比如:夜晚和夜晚的月亮。

美得倾城也好,倾国也好,都只是一种夸张的说法。

一个人的美,倾的只是感情世界里的那座心城,就是我们常说的“一见倾心”。

肖奈为微微倾了心城,微微为肖奈倾了心城,世间最好的事,莫过于两个人彼此倾心。

倾心,最好像他们俩一样互倾。如果只是一方倾心,一方没倾,那只是单相思而已。

一方在为人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一方却浑然不觉,或者一方根本不愿为另一方倾城倾心,知道也当不知道,何苦来哉?

症侯来时,正是何时?灯半昏时,月半明时。别犯这样的痴,还不如打起精神,去找一座可以互倾的心城。

现实世界里多少倾了的城各自夷为平地,不能重建一座为彼此遮风挡雨的城。又有多少人困在倾塌的城里,守着残垣断壁,孤独前行。

也许生活就是喜欢把严肃而感性的事情放在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里,折磨一阵子,然后一笑而过。

我们不是微微和肖奈,我们没有那么美,也没有那么帅。

不是有人说,就算你瘦了,变好看了,你什么都好了,不爱你的人还是不爱你;即使你再胖,再难看,再怎么不好,爱你的人永远不会嫌弃你。

所以,尽管我们不是微微,也可倾城。

所以,要留守空城,盼倾城之人来时。哪怕四面八方的荒草淹没了世界通往你的路,你也要守着,不能轻易沦陷崩塌。当那个倾城之人到来时,你一定要披荆斩棘,迎接他或她。

也许倾城的人就在身边,也许在遥远的别处,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倾城的人在不在你的心里。

鱼活在水里,人活在以太里,倾城的人活在我们的心里。

不属于你的城,不管你如何吼叫、如何哭闹,始终屹立不倒。

属于你的城,只要微微一笑,便可倾倒。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倾了的心城,不能一倾再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