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支持你早恋 -

很多家长一谈早恋就大惊失色,他们认为早恋的孩子都是坏孩子。

就亲耳听到一个家长对她女儿说:“读书的时候坚决不能谈恋爱,有的初中高中生就谈恋爱的孩子一定是不三不四的,他们都是贪玩的,不爱学习的那种,他们的家长肯定也好不到哪,平时对孩子不管不问,孩子才会变成这样!”

她女儿不服气的说:“你别一棍子打死一船人,我的同学从初中就开始谈恋爱,到现在要上大学了他们的感情还是很好,学习也非常好。”

孩子该不该早恋,这并不是你我说了算。你叫他谈他就谈,你叫他不要早恋他就不会早恋。

进入青春期的孩子生理心理都发生了变化,情窦初开 ,这是他们成长的过程。早恋并不是洪水猛兽,而是家长们不分黑白的批判激起孩子的叛逆之心,家人长们一个劲的想诡杀它,逃避它,孩子们只会与你背道而驰离你越来越远。下面给大家讲个外国人是如何对待孩子早恋的事:

作家约翰·斯坦贝克的儿子汤姆才14岁,他从寄宿学校写信回家,激动地告诉爸妈学校里有一个叫苏珊的女孩。

汤姆觉得自己爱上了这个女孩,认定苏珊是他的初恋,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收到信当天,斯坦贝克立马写了一封真挚的回信,就“爱”这一主题,提出了适合儿子的建议。

告诉他:不要急,慢慢来,爱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

亲爱的汤姆:

今天上午我们收到了你的信。我将从我的角度回复你,当然,妈妈伊莱恩也会从她的角度回复。

首先,如果你爱上一个人——这是件好事,而且是可能发生在一个人身上最好的事。不要因为任何人让这份爱减轻分量。

其次,有好几种爱。有一种爱自私、卑鄙、贪婪并且自负。以爱的名义妄自尊大,这种爱丑陋又猥琐。另一种爱则意味着要奉献出你身上所有的好东西——和气、体贴和尊重——远不止于社交礼仪那种,而是从更大程度上尊重他人的独特与价值。第一种爱会使你变得渺小柔弱,第二种可以释放出你的力量,你的勇气,你的善良,甚至你潜在的智慧。

你说这并不是少年早恋。如果你的感受如此之深,显然这不是少年早恋。

但我想你并不是在问我你的感受,你比任何人更清楚自己的感受。你需要的帮助是如何对待这件事,我想我可以告诉你:

为之骄傲并心存感激。

爱的目的无比美好。尽可能不要辜负这份美好。

如果你爱某个人——说出来并没有任何坏处——但要记住有的人非常害羞,表达你的爱时有必要将这份害羞考虑进去。

女孩们知道你感受的直觉,但她们通常也愿意听到它。

有时候,因为种种原因,你的感受没能得到反馈,这无损于你的感受的珍贵与美好。

最后,我能体会你的感受,因为这种感受我也曾经有过,我为你感到高兴。

我们很高兴见苏珊,欢迎她来作客。伊莱恩将做好一切安排,这事儿属于她的职权范围而且她很乐意做。她也懂得爱,并且可能提供比我更多的帮助。

不要害怕失去。一步一步来,好事总会发生——关键记住不要急,好东西不会消失。

爱你的

爸爸


约翰·斯坦贝克无疑是个非常聪明称职的好爸爸。面对孩子的早恋他不像我们中国家长一样如临大敌,对孩子又打又骂,不准孩子再偷偷见面,不准孩子有手机联系 ,不准孩子出去玩,甚至有的还跑到学校里去闹的沸沸扬扬,让孩子丢尽脸,抬不起头,更让孩子觉得原来自己爱一个人是一件很可耻很丢人的一件事。

约翰·斯坦贝克让孩子知道爱一个人是世上最美好和幸福的一件事,他正确的去引导教育孩子爱是什么,怎么去爱。当一个孩子会去爱一个人的时候这说明他长大了 ,这种爱是青涩也是最单纯的,那时他对爱也许会慌乱会迷茫会焦虑不知所措,那时的他们也是最需要家长们的正确耐心引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恋爱哪里分早晚啊,若真要用早恋这个词。我想对孩子说:任何时候我都支持你。 01 林姐姐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了。前...
    烟花三色阅读 338评论 0 1
  • 早恋,从这个词语诞生的那一天,就注定它是个贬义词。因为它是上一辈对下一辈青春期青涩的初恋的鄙视。 早恋,字面意思过...
    刘苔米阅读 265评论 0 1
  • 同事说,我孩子今年上初二,我帮她整理书包的时候,发现了有个小男孩给她写的情书。她和她老公去送孩子去游泳的时,看到了...
    时贰婳阅读 246评论 7 13
  • 一直对喜欢用照片,用文字来记录东西的人都很有好感,或者说,自己本身就喜欢“记录”这个词,可是自己太懒,偶尔勤奋写写...
    叫我矮萌矮萌的小女巫阅读 583评论 0 1
  • 第一秒 鱼爱上另一条鱼 第二秒 鱼说 我爱你呀 第三秒 另一条鱼高傲游走了 第四秒 鱼很伤心 第五秒 鱼得了抑郁症...
    溦汐阅读 383评论 3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