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名字刻在我的胸口(十八)

十八回国

蓝好多天没有看到缘海了,但今天蓝非常想见缘海,那怕远远地注视他,蓝都会觉得内心的一种满足,蓝来到了缘海的上班的酒吧门口,雨已下了好几天了,蓝的心情也郁闷了很久了,这雨似乎懂得蓝的心情,此时此刻越发的激烈起来,溅起的水花把蓝的半只鞋都湿透了,蓝紧紧握着这把缘海送给她的伞,那是蓝第一次去缘海的酒吧,那天外面也下着雨,雨不是很大,像情人的缠绵,此起彼伏;温柔体贴的缘海,拿来一把漂亮的雨伞送到了蓝的手里,蓝深情地望着缘海,在那个夜里,一把伞撑起二个人的天空,他们在彼此地深情注视中依依不舍,雨一路跟随着,在这个多雨的城市,蓝与这把雨伞的感情越来越深了,每一次亲密地接触中,蓝仿佛能感受到在这个相同的部位,缘海的体温和留存在上面的阿玛尼香水的味道;融合在属于他的气息中非常好闻。而此时此刻的等待,蓝还是没有勇气迈入这个她无比熟悉的酒吧,她没有勇气面对一个深爱男人的目光,蓝已定好了回国的机票,这一次的等待更像是一次停留,对于人生来说有多少个可以有的停留呢,这种感怀让蓝的眼睛渐渐地湿润了,蓝的眼前模糊了,眼前仿佛又出现了无数个他,无数个自己曾经深爱的他,无数个拥抱和吻都弥漫在空气上,它们都属于我们的过去,天空有了一丝停歇,从酒吧走出一位男子,蓝的眼泪在这一刻彻底暴发,滚滚而下,嘴唇不由自住的颤抖着,似乎叫又想喊但是整个雨夜的街头除了雨声和这个渐行渐远的男人,没有任何其他能够勾勒的画面,这是一幅纯粹的画面,这是一幅水粉,蒙胧中并不缺乏张力,是一个离别的雨夜,一个平静的男人背影和一个颤动的女孩,女孩的目光一直在这个渐行渐远的背影上,当这个背影即将要消失在雨夜的那一瞬间,“海”蓝哽咽地说着,那一刻我们没有办法在她身上安装扬声器,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会为她安上一个最大分贝的扬声器,时光能不能停顿,让我们彼此在这一瞬间永远地保留一份纯真和存在,让爱穿越彼此的时空到达心灵的高度,让爱变为最有力的声音开始唱响雨夜的寂静,蓝最终还是没有迈动她那双不听话的脚,蓝把雨伞放在了酒吧门口,蓝注视着陪伴了自己度过无数个雨夜的这把伞,又一次感动的落泪,这个夜是属于雨的,一条雨街、一位雨中踯踽的女孩,雨顺着发隙在脸部形成了无数条不尽流速的水滴,静静地流淌,这幅画中只有一个女孩,这个女孩继续前行着,没有再回头更没有去试擦雨水,蓝能够感受到此时的孤独,这份孤独是爱情给予的也是过去给予的,她还不能走出过去,真得不能,那一份沉甸甸地重在心里实实在在地存在着,不知不觉蓝来到了123酒店,这是蓝和缘海经常会来约会的地方,那里大大地圆床,爱总是有一个或几个固定的地点,爱有时就是在那么小的圆圈里翻腾,让彼此精彼力尽,爱有时就是一个吻,没有特别的昧道但是总会在想念的时候需要表达,蓝走进了这个熟悉的房间,空间里每一个物品是那么的熟悉,这里他们曾经嬉笑打闹,这里曾经无数个高潮迭起,让她奋不顾身,挺上而上,爱就是那么简单,不需要任何杂质只要彼此给予,只有彼此认同就可以了,这一夜蓝没有合过眼,她不想放过每一分每一秒去呼吸去发现,使更多的记忆中脑海中涌现出来,缘海你此时此刻在那里呢,你是否与我一样在感受着这份感动。。。。

弦窗外出现了熟悉的房子、人和树木,蓝回国了,这一次与以往不同的是,日本已成过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蓝要开始新的生活。一切都是新的,时间像疯狂的狮子,让人没有喘息的机会,时间像凝固的机器总是给予人许多想像;生活会在高潮后趋于平静,又会在平静后趋于高潮,人世界没有比这个更为重要的起伏,所有的回忆伴随着淡淡地忧伤,蓝回国已有一个月了,这一个月蓝并没有找工作,而是在家休假,蓝太需要时间来整理自己的思绪,她希望有更多的思绪是自己能够理清的,因为日子连着日子,还有很远很远;而在大洋的彼岸,缘海并不知道蓝已经回国了,当缘海有一天突然想打一个电话给蓝的时候,发现电话怎么也打不通,缘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并没有过份的在意,因为他了解这个女人,知道蓝经常会玩一些失踪,然后去寻找她自己的空间,直到某一天,一位前些日子回国了的朋友说起了蓝,那天缘海和一帮朋友在一起喝酒,随意随性的摆弄着酒怀,但朋友的一句话让缘海的手停了下来,缘海睁大眼睛问对方,“蓝回家了?”朋友很肯定告诉她,她在机场看到过蓝,他告诉缘海,蓝当时有点失落,还时不时的回头张望,似乎在等待什么,但一直到进了候机室也没有谁来送她,缘海陷入了深深地沉默中,所有的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时钟滴滴塔塔地走着,缘海全然不顾周围的人,过了良久,突然冒出一句:“我要结婚!”所有人都感到非常的吃惊,他的声音真得很大,在吧台上的一些女子都回过头来看他,一个男人如些忧伤而大声地说要结婚,似乎与结婚相去甚远,结婚是如些的遥远,但此刻所有的人相信,他说的是真的,一仰脖子一杯酒下去了,辣辣地喉咙里燃烧着,缘海决定回国。。。。。。

缘海关上酒吧门的一瞬间,眼角飞溅起泪花,这家他开了几年的酒吧,有太多的往事值得分享,而在此时此刻他要远离这些分享,远离日本的朋友,远离自己的梦,这都是为了什么呢?为了一个女人,为了一个他爱过的女人,在这一刻,他想用婚姻来给予心爱女人一个最好的答案,虽然这个答案蓝等了很久了,但是蓝从来没有想过也没有奢望过,缘海会为了自己关掉这间他心爱的酒吧,缘海曾经说过,这是他的情人、他的梦。。。一个连梦都不要的人,他要什么,他想要婚姻,这还是缘海吗,不,这一刻谁也不能怀疑这个决定在这个男人心中的份量。

缘海没有太多的行礼,只有一个黑色的行李包,里面只有除了证件就是一个镶玉的盒子最引注目,这是在登机前的检查中,他的这个镶玉的盒子被机场检查人员打开后,发现里面是一枚精致无比的砧戒,这是缘海在日本带回国唯一珍贵的物品,缘海并不想去破坏日本生活过的记忆,所有与自己一起生活过的物品都是那么有感情,缘海原封不动,包括他关掉的酒吧,他也不希望任何人去破坏里面的陈设,他或许某一天还会回来,回到这里,再喝上一杯。缘海的家离蓝的家不算远,但也需要坐几个小时的车,缘海计划在家休息一周后去找蓝,以最好的状态让蓝看到她心爱男人向她发起的求婚,她一定会感动,也必须要感动,这是缘海心中无数遍的意念在脑海中形成的意志,缘海感觉到离蓝的距离越来越近了,在缘海的心中蓝是他生命的一部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