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个人物设定/小说精进营

1.罗晓佳。短发,发廊小妹,性格豪爽,大大咧咧。爱说笑,常常和男生称兄道弟,周围人都把他当哥们儿。

故事背景:喜欢一个学校的男神,然而男神只是把他当哥们儿,甚至备胎都不考虑她。

2.陈哥。学校旁边小贩,卖章鱼烧。性格冷漠,不喜多言。

故事背景:大学校园。经历几段情伤后心灰意冷,逐渐变得冷漠甚而有些对他人的莫名仇视。

3.何风。摄影师。人如其名,如风一般行踪不定。风趣健谈。

故事背景:自己有一个工作室,做的还不错。但疏于经营,常常各处穷游。去过很多国家。居住当地人家中,与当地人一同生活,劳作,嬉笑打闹,学习当地方言,也与他们一同说着淳朴的粗话,深入体会各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拍摄古老民风。开了一个博客,莫名其妙的突然爆火。周围有人艳羡他的这种说走就走的魄力,于是也觉得世界这么大,是该出去看看了。但是实践起来很困难,考虑太多,难以行动。即便偶有几个克服忧虑的,在出走不到一月,又灰溜溜的跑了回来。

旅途遇她。她以为她和其他女生不同,坚信她会是他的最后一站。事实是她不顾一切,飞蛾扑火,最终遍体鳞伤。

4.倩倩。傻了吧唧的单纯小女生,为了爱情不惜一切。把纯粹的感情当做自己毕生的信仰。最终在西藏街头,跟一个号称自己是仓央嘉措转世的僧人恋爱并献出自己的第一次。结果高僧第二天离奇失踪。回去后人们都劝她说她被骗了,但她艰信高僧是爱她的,肯定是有难言之隐。

我作为她的朋友,很愤恨她的愚蠢,但又想,也许糊涂也是一种好事情,有时候清醒了往往更痛苦。

5。叮当。初中就辍学的火辣的姑娘,街头小贩。摆地摊,学美容,做销售,学西餐。学历不高,人生履历丰厚。

故事背景:结识一个法院高才生。男子与她相谈甚欢。她以为他们会在一起,没想到男子初识她是因为她有同龄人所没有的干练吸引,分开时也因为她没有了同龄人的单纯。她想,人生真是讽刺。

6.古代。清蛰。内敛,不喜多言。令人难以接近。

故事背景。自小被仇人下蛊,每逢中秋被蛊毒折磨的生不如死。遭遇青楼女子,女子是蛇妖,原本是仇人派来追杀他的人,结果机缘巧合被他所救,终而相恋,最终为救他性命而命丧黄泉。

7.净轩。《我是狐狸精,你还敢爱我么》里的师兄。一心喜欢灵儿,不求回报,甚至为了她而偷师父的禁书。看似和灵儿打打闹闹,嘻嘻哈哈,其实每晚都会独自神伤。多次看着灵儿被太子所伤,然而从来都是尊重灵儿的意见,从不为难于她。真正做到爱一个人,爱到忘了自己

8.皇上。《我是狐狸精,你还敢爱我么》中的太子父亲。从最初的不爱,到逐渐爱上灵儿,甚至在知道灵儿曾经是自己儿子的太子妃,甚而知道灵儿爱的不是他,但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是竭尽全力的护她周全。

9.玫琳。一个从小长大的乖乖女。文静,淑女,老师家长口中的好孩子。

故事背景:多年的压抑使得她虽然看似柔弱温顺,但其实早已暗藏着桀骜不驯与疯狂。去探险,去独自旅行,去做一切可能随时丧掉性命的事情。

10.何乐。女汉子,从未谈过男朋友,多年单身练就了马桶家电等所有一切自己修,公司家里均备伞,从来一副女强人的样子,从未见过她柔弱的样子。口头禅是:只要钱有了,名有了,至于爱人,来不来随他妈的便吧。

故事背景:喜欢了一个男生,突然变得柔弱许多,原来,她不是不温柔,只是没有遇到一个能让她柔弱的人。

11.秦裳。妖艳的女子,性格孤傲,穿着妖艳。

故事背景:深爱一个男生,但是男生说,我喜欢上了别人。她问,如果我现在穿着吊带背心走到马路上,你还会管我么。男生沉默。于是她伤心之下真的穿着抹胸走到街上,给男生打电话,他关机。于是她频频电话,一直到她被人强暴,男生才开机,男生在手机里说,我不爱你了,你何必作践自己。她说,是啊,你都不爱我了,我珍惜自己还有什么用呢。他在手机里听到她痛苦的呻吟声。她说,我要你终身愧疚于我,这样你就不会忘了我了。

12.何褐。一个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女子,长发遮住一只眼,眉梢拖曳,似有千言万语。

故事背景:一个作家几经波折终于如愿把她娶回去。原本以为会幸福到满世界冒着甜甜的泡泡,在柴米油盐的琐碎中两人从最初的柔情蜜意到最后恶语相向甚而恶毒的诅咒对方。原本是两个都很好的独立个体,在一起后却突然爆发出彼此最恶毒的一面。最终发现,人生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应该如莲一般,可远观而不可亵玩才具有永恒之美。

13冯丰。内向的男生,不喜多言。

故事背景:追一个女神多年,终于追到女神却发现,似乎并没有那么喜欢。人总归还是喜欢自己多一些。

14.何止若。一个喜欢冒险的女生。深受《聊斋志异》影响,学习蒲松龄一样开一个小酒店收集各种故事。

故事背景:在小酒馆中听了一个令人流泪的故事,喜欢上男主,最终为他而死。

15.李媛希。穷苦家的孩子出生。自小受苦,长大后不想再受贫苦折磨。大学谈过一个男朋友,当时彼此深爱,然而毕业后面对严峻的现实,她放弃了自己深爱的男孩。身边人都觉得她绝情,但没有人知道她每晚都哭,哭了整整两个月。

为了挣钱不惜出卖自己的身体,做小三,当小姐,最终找了一个老实巴交的男人。原本以为已是残花败柳的她这算是幸福了。然而她并不爱他,所以即便他待她再好,她也不快乐。某日在街头遇到初恋男孩,男孩笑容满面,怀里搂着另一个女人。在看到她的瞬间愣了一下,然后问:你还好么。她笑着说,挺好的。

第二天清晨,她从楼上一跃而下。那天夜晚,她梦到他白发苍苍,问她是否愿意跟他流浪,她笑着流下眼泪,轻声说,好。

16.陈铭。沉默寡言的男子,有事业,有家室,然而爱了一个得不到的女人。

故事背景:婚礼现场,他去抢婚。她甩开他的手,你不要这么幼稚。他喝酒纵欲,以此发泄痛苦。另一个女生走进他的世界,一如当初的她一般在他眼里闪耀夺目,最终依然离开他的世界。最终他经不起多次打击,患抑郁症自杀身亡。

17.老何。街头书店老大爷,常年孤身一人。

故事背景:我作为经常光顾书店的常客,逐渐与老大爷熟络后知道他的妻子当年与她在战乱中走散。之后多年,老何都没有找到,也没有再娶。我听了心里很震撼,没想到在现在这个社会还存在着这么坚贞的感情。同时我想,也许他的妻子已经再嫁或是已故,想到这儿心中酸涩。

      后来我娶妻生子,在大城市安家,由于工作的缘故,回家很少,去年春节,我回到家乡。听说老何结婚,我不由的想,终于老何不再一棵树上吊死了。我在台下看着老太太很腼腆的在笑,仿佛初恋时的少女。老何在婚礼上说,你永远是我的姑娘。

后来我听人说,那个老太太,就是老何曾经失散多年的妻子,她,也一直在找他,从未另嫁他人。

18.倾琴。一个风尘女子。长期的颠沛流离造就了百变的性格。

故事背景:他爱上了她。却发现她柔弱外表下深藏着拒人千里的尖锐。他不太清楚她是为了钱还是爱情才留到他的身边。她的种种行为都让他又爱又恨,又心疼又不知如何是好。

19.青拧。《深海之泪》中的女主角。20岁左右的年纪。性格潇洒,想到什么就去做,从未在意周围人的眼光。曾经半夜跑到学校的白塔敲响钟声,脱了高跟鞋在街头奔跑 。孩童气,常常喜欢用疼痛的方式来感受爱情,如此才觉得鲜活旺盛,她喜欢这种充沛的感情。

故事背景:他们相恋整个大学的时光。他深爱着她,原本想要给她一个家,她却因不愿束缚而离去。他对她有一种无力感,感觉难以得到她。

20.轩爀。大一新生,性格内向,不喜多言。

故事背景:常独自一人去学校的典藏室,沉浸在浩瀚书海中。有次去博物馆,看人类发展起源,在冰河时代那副图下面伫立良久,不知不觉被吸入画中,穿越到冰河时代。见证了恐龙灭绝与人类起源及发展。回归现实后创办社团,担任团长,最终获奖出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这是一万多年前的一个寒冷的冬季,地点是中国北方与蒙古草原相接的那片绵延千余公里的阴山山脉。 肆虐的暴风雪刚刚止...
    克雷阅读 5,766评论 1 227
  • 月黑风高之夜。 一名男子带着面具。他看起来很年轻,身材健硕。面具遮挡了半边脸。 【手下小将甲】:“寨主,要动手么?...
    温竹梅阅读 6,173评论 112 162
  • 本文参加# 印象青农,萌有感受#活动,本文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盛夏的九月,...
    曲肥圆阅读 184评论 0 1
  • Xcode的simulator支持location simulate,老版本的有一些内置的路径,但是新版本只支持单...
    hzmangel阅读 350评论 0 0
  • 01 朋友说他最近很烦躁,因为工作上的事情,上司是刚刚调整过来的,对于一些事情并不是很了解,很多工作都压在了他的肩...
    大头针思维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