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的小委屈

经过两三天的心绪不宁,下午一边写数学一边下定决心要写出来。

矛盾的源头是这首歌词。


You belong with me

你正和你的女朋友打电话,她很不高兴

然后揪着你说的话不放

她不像我 明白你的幽默

我在一个房间 这是个普通的星期二晚上

我听著她不喜欢的音乐类型

永远不会像我一样知道你的故事

但她穿短裙 我穿T恤

她是啦啦队队长

而我站在露天看台上

做着梦希望你会有一天醒悟过来发现

你找着的东西已经一直在这

如果你可以看见我是了解你的那个人

一直在这里但为什么你看不见?

你应该和我一起

你应该和我一起

你穿著你的旧牛仔裤和我走在街上

我不能停止去想 这就是对的景象

在公园长椅上自己一边想一边笑

这不是很容易吗?

你还有可以照亮整个城镇的笑容

我好久没有看见了 自从她把你甩掉

你说你发现我比她了解你

但对于这样的一个女生你会怎样做?

她穿高跟鞋 我穿球鞋

她是啦啦队队长 而我站在露天看台上

做着梦希望你会有一天醒悟过来发现

你找着的东西已经一直在这

如果你可以看见我是了解你的那个人

一直在这里但为什么你看不见?你应该和我一起

你应该和我在一起

一直站着 在你家后门等待着

在这时你怎能还不明白?

你应该和我一起你应该和我一起

啊我想起你在半夜突然驾车到我家

当你知道你快要哭的时候是我把你逗笑的

我知道你最喜欢的歌

你把你的梦想都告诉我

我想我知道你该何去何从 我想我知道你该和我一起

你怎可以看不见我是了解你的那个人

一直在这里但为什么你看不见?

你应该和我在一起

一直站着 在你家后门等待着

在这时你怎能还不明白?

宝贝,你应该和我在一起

你应该和我在一起

你应该和我在一起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也许

你应该和我一起

你应该和我一起


你说你的追求者之一分享了这首歌给你,其实你都对我坦白我真的很高兴。

我说这个MV最后女主是追求成功了的,问你看了之后什么感觉,你的部分回答是:“我只看了歌词,我只是害怕那个里面的变成了事实而已,虽然说现在确实有那么一点,”所以我理解为我刚刚说的结局,你害怕那个里面变成现实,还说现在确实有那么一点。接下来我就认为是我刚刚提到的MV结局了,我害怕你是在后悔,而你认为我是不信任。然而你在后面又解释说,你说的其实是另一句。

在我看来,这首歌词整首表达的意思是“你应该和我在一起”,所以我当然会顺其自然地理解为与此相关的问题。当时,我有点心慌,有点悲伤。

接下来就是你开始认为我不信任你了。我说过我在很多方面会有自卑心理,对任何事情都会抱有怀疑态度并且会本能地感到不安。或许是这种心理让你产生了不被信任的感觉。所以我知道你也不好受。

我原来也说过,你的情绪会影响我的情绪,于是这几天不仅是因为口腔溃疡,也是为此心情比较低落。其实那时候我觉得你很生气,我心里还是有些委屈的。你经常在我面前夸别的女生多漂亮多好看,虽然我知道你已经拒绝了她,但是心里还是会有点小失落的。我并不介意你夸别人长得漂亮,毕竟那是事实,但如果太频繁心里多少都会觉得你比较在意她的。而且你周围有一些在我看来比较不要脸的人对你行为比较亲密,比如某人用纸巾碰你的脸,你并没有太避开或者拒绝。我曾经说过该严肃的时候要严肃,因为否则她们会得寸进尺。这样的例子你周围也不少吧。或许你觉得我封建,小题大做,但是这就是我的想法。还有就是那次一个女生一直把头埋在你臂弯里上一两分钟你都没有推开,知道那时我心里有多难过吗?但是你依然告诉了我这件事,你能对我坦白我很高兴,真的。而且你后来也承认了错误,我也相信你以后不会再这样了。尽管没有公开,你也说不想和周围人关系搞僵,但是有些原则我认为还是要坚守的。还有前段时间你帮这个女生搬个桌子,帮那个女生做点什么,而她们好像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那时候我看着心里真的很生气。又不是她们男朋友,瞎使唤什么!但是在我向你抱怨之后,你就没怎么再理会这件事了,不过你又认为我不信任你。那回是真的误会我了,我只是纯粹的讨厌某些人以及其他女生理所应当地把你当做男朋友一样使唤。但是那时候是考试,尽管当时我很委屈难过,我选择了道歉,因为我不想影响你考试发挥,还有我自己的心情。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有时候道歉并不是因为觉得自己错了,而是认为这段关系值得损失尊严去维护。

有时候关于我的事上,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你会去找喜欢你的人倾诉,但关于你的事上,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不会。不仅因为我觉得你会不高兴,也因为没有人喜欢我(︶︿︶)就算有,我也不会。至于闺蜜,她手机时常不在身边;死党,我不想让她为我担心。所以我只能自己解决问题,但是现在又懒得写日记,比较浪费时间,我只能默默憋在心里。

所以这次,尽管我有些委屈,甚至前几天我都在下决心,这次怎么都不要先哄你!但是,两三天过去了,我妥协了,因为我自己这几天也非常难受。很多事情短信说不明白并且容易让人产生误解,更何况要说的太多,短信说不明白,于是我选择在这里编辑一篇文章诉说我心中所想。

顺便一提你原来问我的一个问题,你说你喜欢关心别人,怎么办。我闺蜜也开导过我了,我觉得,你关心几句也没什么,但凡事要有个度,不要太过热忱什么都去做让人误解,毕竟你是有女朋友的。我相信没有哪个女生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是个中央空调去温暖他人。都希望是自己的个人空调。这样会比较有安全感。我现在最怕的是,以后万一又发生了什么,你会不告诉我。我承认可能对待有些问题我的情绪会有点偏激,以后我会尽量克制一点,好吗?

我暂时就说这么多了。希望你能尽早看到吧。


2016.11.14 突然想起来这首歌无论是人物还是故事,都变成现实了。真是讽刺。原来一切都是有预兆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文/陶唐浪迹 在人群中我怎么样才能显得与众不同,让不认识的人愿意接近我,或至少觉得我这个人很有趣呢?从小到大,从...
    陶唐浪迹阅读 2,985评论 39 124
  • 20世纪30年代的时候,战乱纷争,不挨饿不受冻是广大普通百姓最大的愿望,能上个小学识几个字已经很不错了,倘若能读个...
    红色的靴子阅读 185评论 0 1
  • 1、剔除字符串中的“,”逗号 function LuaKill:findNum( str ) local all...
    曾令伟阅读 892评论 0 1
  • 作者:苏轼 江城子·密州出猎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
    灵山阅读 1,183评论 0 0
  • 春天是一篇小学作文 我和同桌又坐回小学教室里 写春天来了 春天约等于400字和 作文本的一页两面 削尖了铅笔也削尖...
    水无名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