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走着,有些人就走散了

文/MY麦子

01

我一个人看完了《七月与安生》,在电影的开头男主角偶遇几年未见的安生,他问安生:七月怎样?安生说:我不知道,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

这让我想起了每次回家的时候,我妈妈会问我:最近佳玲怎样啊?我迟疑的回:不知道,我们很久没联系了。妈妈拉着我问我们怎么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们怎么了,你说我们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

奶奶也会唠叨:怎么最近都不见佳玲来我们家耍了啊?奶奶年老,我的几个闺蜜中就她最熟知。她问,我不回。我也不知道怎么回。问一次难过一次。

佳玲是我读幼儿园就认识的朋友,从相遇到退场,我们在一起十多年。曾经我们是可以一起吃饭,一起睡觉,去了她家都可以随便把她的衣服穿走的朋友。

高中毕业之后她出身社会开始工作,我继续读书,两个人的路也不再相同,观点认知不再一样。后来因为我父亲住院的事情使得两个人的关系彻底崩塌,至那之后,我也不记得我们好久没有联系了。

有时候会想起,只是我们再也没有联系。


02

王尔德说“友情是比爱情更残忍的东西,因为它更长久。”

我们都以为那些我们曾经一起经历的岁月会把我们牢牢的绑在一起,直到永久,随着时间的推移,然而我们把对方遗失在了路上。

我们曾经说好的要一辈子,可是最后还是分道扬镳,还记得那晚一个人在电影院看完《七月与安生》之后哭着回家的场景,即使我们曾经在一起那么久,但是我们还是没办法给我们的友情一个保障,谁能够说陪谁到永久呢?

《山河故人》里有这样一句话" 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

我们来到这世上,总会与人相遇,也总会有人半路退场。

走着走着,有些人就走散了。


03

思思给我说她和相恋七年的男友分开了,她要一个人出去旅行,要去疗伤。

思思和男友是高中的时候就在一起了,他们都是彼此的初恋,读书那会儿,他们的关系好得不得了。知道他们的人都觉得他们是男才女貌,天生一对。

到了大学,虽然在一个城市,但是不在一座学校。即使是小小的异地,也丝毫没有影响他们之间的感情。毕业之后他们在成都租了一个一居室,开始住在一起了。本以为以后的日子是花前月下,没想到住在一起之后才发现两个人的生活习惯大相径庭。

因为生活习惯的不同,两个人经常争吵,男友每次下班回家就是呆在家里玩游戏,不会打扫卫生,也对思思的关心少了。而思思每次下班回家了不但要收拾家里,还要买菜做饭。渐渐地两个人的矛盾越来越多,最后还是彼此的不能理解与包容而选择了放弃爱情。

七年的感情,一个女孩子的十七岁到二十四岁,最开始两个人都是认真的,都是奔着一个目的地去的,但是谁也没有料到在这路上会遇到各种荆棘。

两个人的爱情,面对困难的时候,有些人选择放弃了,有些人坚持下来了。有的人走散了,有的人离开了。

在一起的时候谁也没有想过要离开,分开的时候都丢开了彼此的手。

感情就像候车月台,有人走,有人来。


04

人的生命越长,越会经历更多的离开与分别,失望和遗憾在所难免。

初中的时候有一位很要好的同学强,那个时候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学习,一起努力进步。后来我们一起考入了市里最好的高中,我们各自努力,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可是啊,很多美好的事情总是会被打破,高三的时候他检查出了鼻咽癌。所有的朋友都为他加油打气,坚强的毅力加上他的不断努力,终于考上了他理想中的大学。

刚上大学不久,另外一个朋友给我说强病情恶化,可能时日不多,说大家一起回家看看。我们都准备好了端午回家看看他,可是命运弄人,就在端午前两天,他去世了。

终究还是没有战胜病魔,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结束。

越是年轻,越是畏惧生命,在那些不懂事的年纪,真的以为死亡离我们很远很远,曾经和我们一起陪伴的人都会一直陪伴着我们。

后来才发现,时间就是一个沙漏,总会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筛选走一些人。往事历历在目,只是有些人真的只能陪我们走一段路。


05

我们在这一生中总会遇到很多离别,朋友走散了,爱情弄丢了,亲人离去了。

我们的一生中总会遇见很多人,然后相处一段时间,最后各自离开。有些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而能够一直陪伴你的,除了你自己,没有别人。

很喜欢那样一句话,你走,我不送你,你来,风雨无阻我去接你。

对那些在我生活中消失的人我不怨恨,也不可惜,时间是沙漏,会帮我们选择,把那些最好的留在身边。

越长大越觉得能够深夜聊天的人越少,曾经可以在电话簿找一个号码聊天到深夜,如今翻看了多遍电话簿也找不到一个可以深夜聊天的人。

爱情也好,友情也罢,还有对于离去的亲人,我们都要坦然的面对这一切。

不是我们不够好,而是有些人,不能陪伴我们到老。

我们需要独自成长,坦然的面对生命中的人离开。

于世界来说我们都只是过客,更可况一些人呢。

走着走着就走散了,希望走散的你我,各自安好。


END-

我是麦子,陪你一起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山河故人》里有这样一句话" 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 我们来到这世上,总会与人相遇,也总会有人...
    风之永恒阅读 357评论 0 1
  • 总的来说,过去的一年自己在视野上有所开拓,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但在转变的过程中,渐渐找寻着未来的方向,在...
    大伟5555阅读 196评论 0 1
  • 一张白纸上,毛笔蘸满墨落下沁入 小船与骏马,小径旁停靠一行楷书 这场雨,晕染一切面容 自泪眼朦胧中,秘密回到我的江...
    祖玛阅读 170评论 0 1
  • 我之所以讨厌学校的广播,不是因为学校播出的《家有国学》不好听,而是因为他们播到一半的时候就中断了,我们班的同学也去...
    华府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