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的葡挞跟澳门的葡挞一样好吃!


比利时就在里尔的隔壁,尽管里尔也有机场,但很多时候,我们就直接就近去比利时的机场,除了近,最重要是机票价格很诱人。举个例子,我当时从意大利罗马飞回去布鲁塞尔,机票含税才107块。没错,你可能猜到了,这是早上七点多的飞机,而且是廉价航空,需要自己打印登机牌,没有免费托运,更是连登机箱都不能带…但是想想这么短时间的旅程,想想紧张的钱包,这机票还是很值得的。

这是我第一次去布鲁塞尔的南部机场,略远。我先搭两个小时的大巴到了南部的charlois这个城市,走几步路,再搭一班半小时的前往机场的公交,六欧元…这是我至今搭过的最贵的公交。其实这番预算下来不太划算,下次我估计会直接打个顺风车去。

到了charlois车站的时候,我向厕所的收费大姐询问关于这趟公交的事儿,由于比利时很大一部分人都是说法语,因此我都直接用法语沟通了。这位大姐出奇地友善,尽管我没有光顾它的厕所,但是她十分热心详细地跟我描述了路线,之间还和我闲聊了一会儿。最后还让我拿糖罐里面的糖果,我拿了一颗,她似乎不太满意,向我眨了眨眼睛要我再拿一粒,我选了一个喜欢的橙子口味的,连忙说,够了够了,超级感谢!她依然不满意,让我还拿上一粒,我最后再拿上一粒葡萄口味的糖果她才满意地放我走人,并祝我旅行愉快,一切顺利!


人真是有趣啊!我总是很容易被人与人之间微妙的情感而打动。我心怀感激微笑溢出了嘴角跑到厕所外面等着出恭的室友。


早前,当听到里斯本这个词的时候,我第一次印象便是,嗯,这个城市的名字听着很酷的感觉,然而我压根不知道是在哪。当上一年9月份的时候,同在里尔的小伙伴跟我说道她想去葡萄牙时,我当时完全想不到欧洲里面有个葡萄牙,这个听着就迷人的国家。似乎从新闻,体育,政治,娱乐方面,在国内很少听到葡萄牙的新闻,我觉得葡萄牙这个词语仅是出现在我初中和高中的历史课和地理课上吧,时间之长久,令我几乎忘了这个国家的存在。


也就是在这一年,我才知道,原来里斯本是葡萄牙的啊,而且里斯本是葡萄牙的首都啊!我依然对葡萄牙没什么概念,似乎这听着很复古怀旧的样子,然而我突然对它产生兴趣了。

于是我在四月份就订了8月底从布鲁塞尔飞到里斯本的机票,225块人民币,真是良心价啊。但是其实那时,我有另外的一次出行,5月的时候我就要去法国南部和意大利了,因此当时,并没有马上查询与葡萄牙相关的一切。

之后的之后,总是和一些外国朋友聊起到即将到来的葡萄牙旅程。我发现,似乎外国友人都都好喜欢葡萄牙。在十个的朋友中,竟然有八个,暑假都要去葡萄牙。漂亮,阳光好,人民热情,物价便宜,这些千篇一律的答案都是发自于他们内心的对葡萄牙的印象,那似乎是一个没有人会不喜欢的地方,那似乎是一个暑假必去的地方啊!

而实际上果真差不多。


人们热情。

在到达里斯本的一个下午,在跟着导航找旅馆的时候,到了目的地我们怎么也找不到订的民宿,一个穿着橙色建筑工作服的大叔就友好自然地跑前来主动给予我们帮助。尽管他听不懂英语也不会说英语,他总是说着葡萄牙语向我讲述着,最后,他倒是直接带着我来到了民宿的门口,异常搞笑。这个情形在晚上,在外国的话听起来挺惊恐的,但是这是在里斯本,这是在下午,看到说着葡萄牙语的大叔的那一瞬间,一种信任就油然而生了,这就是第六感啊!试验证明,大叔是个超级大好人啊!我再次心怀感激!

除却开头遇到的这个大叔,后面也没有遇到特别热情的人了。大概是我在法国呆久了,已经对天然的微笑有礼貌免疫了,似乎大部人都这样子。

在夏天果然非常适合去欧洲旅行,天气晴朗,太阳很猛,但不是那种酷热的猛。每一天都是蓝天白云,而且每天九点多才开始天黑,我们可以享受充足的游玩时间啊。但是事实上在欧洲旅行,我一般都是睡到八点多自然醒,九点多出门享受一个简单的早餐,一般都是一个羊角面包或者其他面包,加上一杯咖啡加奶。早餐千篇一律,然而永远都不会腻。


早餐时间一般都非常舒适,我们随意地找一家看起来很牛逼的餐厅,我们总是可以发现很多几百年前就存在的餐厅,就那样随意地坐在路边的位置,开始一天的旅程。随后很随意地拿着谷歌在城市里面乱窜,到下午一两点就去吃个午饭。


下午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两点到五点之间大家更加倾向回去睡个午觉,毕竟那段时间太阳比较猛。随后五点再重新出来活动,晚上八点左右吃晚餐~完美的一天!

我挺喜欢里斯本的,就如它的名字一样,这个城市非常漂亮。


它不会怀旧复古得像罗马的一些地方,令我给它冠上破旧的形容词。里斯本一看就是一座非常有历史底蕴的城市,它的路也非常特别。总是有很多的上坡或者下坡路段,路面以石头路为主。当时我和室友在里斯本新买了一双鞋子,大概由于天气太热了,脚也变大了,而且总是上上下下走破路,可怜的大脚趾无法适应这鞋子,在里斯本那几天,走的路,我的脚都是不舒服的,除了穿拖鞋的时候,这是第一次我在一个城市行走走得脚痛。听说重庆也被称为山城,我还没有去过那里,山城也是有很多坡路上上下下吗?


因为有很多又长又陡的破路,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城市升降机变成了里斯本的一个风景线了?很多人都会去体验搭这些古老的升降机,从坡下上升到坡上。由于要买票,我们选择了另外的一种体验方式,步行步行再步行。但是我想象,坐里面也应该挺有趣的,然而太多人排队了,我们还是觉得算了。

很多历史名城总是有一种色调,里斯本也不例外,我们总是可以看到很多嫩黄,暗黄的事物。升降机啊,以及那最为著名的X22路电车。


走在迂回的路上,偶尔我们就可以看到一辆短短的,破破旧旧的可爱的电车驶过,车上坐满了乘客,车内的乘客坐在车上观光,看着路上的人上,路上的人也在欣赏着在轨道上行驶的车子和车内的乘客。

反正只要我在路上看到它,很多次,每一次我都会对着它狂拍狂拍。不同的路段,不同的阳光,不同的角度,每一张照片都像画一样。这古老的电车听说又有几百年历史了,是仅有的保留下来的还在运转的路线。甚至这小电车一度跟沙丁鱼一样变成了里斯本的标志,在各种的的旅游纪念品、明信片中,这辆短小的黄色电车便是主角。


本来我也想体验一把的。然而到起点站的位置,队伍实在是太长了。据有经验的人说,这得起码排两个小时,这队伍又长又粗,不分国籍,不分年龄,不分男女,大家带着墨镜站在太阳底下,就为排队坐这个古老的电车,后来我的时间实在不太合适就放弃排了,我想总会有下一次的!

接下来还是说说我最爱的。


葡萄牙菜的相当合适国人的口味。而且原来海鲜饭也是葡萄牙的特色食物,不是被西班牙独揽着这美味。路边的餐馆以及餐厅的餐馆总是可以看到各种颜色鲜艳的海鲜饭,毕竟葡萄牙是个靠海的国家,来这边不是吃海鲜便是吃河鲜了。

葡萄牙海鲜饭和西班牙的海鲜饭不太一样,但是同样好吃。在葡萄牙吃了很多顿海鲜饭,我发现,葡萄牙的海鲜饭是炖的,形成的饭不是干燥的饭,而总是和很多海鲜汁一起,我觉得可以称为海鲜汤饭。汤都熬得相当入味,而饭都是特别的,它是那种圆圆扁扁的米,长得很可爱,味道也很好,大概这是专门做炖菜的米吗?

海鲜一般有虾,鱿鱼,青口,贝类等等,那美味至今我都难以忘怀。而西班牙的海鲜饭则完全不一样,它呈现出来的样子便是金黄色的饭混合着不同的海鲜,饭是干的,而味道又是不一样的,但是同样十分美味。

不吃海鲜饭的时候我一般吃鱼。

鱼的选择可谓很多,但是最经典的就是沙丁鱼了。我在葡萄牙吃了两顿沙丁鱼,一份主菜才9欧左右,碟子上就放着煎过的五,六条沙丁鱼,一些沙拉菜,以及一些土豆作为主菜。在葡萄牙,土豆总是作为主菜,而它的处理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时而简单粗暴。

在我在葡萄牙吃的第一顿饭里,土豆作为主食,它们是一个整个被拍扁的土豆,就那样放着;而我之后吃沙丁鱼的时候,也是土豆作为主食,这个时候厨师连拍都没有拍,直接把三四个带皮的土豆放在盘子上,不过也还是挺好吃的,因为沙丁鱼对我来说偏咸,得混合着土豆一起吃,当然,这肯定得配上一杯绿葡萄酒或者是桑格利亚酒。

最后还想说说葡挞。


由于我家是在广东,因此我对澳门算是挺熟悉的。大家都知道,澳门以前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我一直都很喜欢澳门,它的风格非常混搭,而且有很多的美食。而葡挞其实是澳门的一款热门小吃,但是都隐约知道葡挞是葡萄牙人带过去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吃着葡挞,想起的是澳门。那么究竟是澳门的葡挞好吃还是葡萄牙的葡挞好吃呢?

其实我还有一点疑问,为什么葡萄牙这个国家使用的是欧元,然而在澳门使用的是葡币?葡币是葡萄牙人在澳门发明的吗?这里面应该有很深的故事。

我们搭着公交去到了另外的一个区域,去探寻最古老的一家葡挞店,导航还没到,看到被人浪包围着的某个地方我们便知道到达了目的地。尽管队伍超级无敌长,然而速度却很快。餐厅有很多堂食的位置,然而然太多了,很多人买了直接在路边吃了起来或者是带走回家吃。


我记得当时我是买了半打,六个,三个人每人两个,一共是7欧左右,价格也还好。然而味道真的很好吃!记得我去葡萄牙之前在网上看的一些攻略,很多人吐槽来到葡萄牙吃的葡挞还不如国内KFC的好吃。

KFC的葡挞确实挺好吃,他们觉得买到的难吃,我觉得是跑错了地方吧,在里斯本街头,很多的咖啡店和面包店都有葡挞出售,然而不同的人做味道应该不一样,很多放在橱窗的葡挞敢情像放了一个世纪,怎么能和经典老店的新鲜出炉的葡挞比呢?

里斯本确实是一个很赞的城市,它融合了古典和现代化,物价又是那么的可爱,食物又是那么的平易近国人,怎么会有人不喜欢里斯本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