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木马程序》:教你破除与健康、财富、梦想、成功之间的卡点

《人类木马程序》的作者是台湾女作家李欣频。

李欣频被评价具有作家、诗人的孤僻性格,修行者洞察深处的眼睛、旅行者停不下来的身体、广告人的纤细敏感与美学癖以及教育者舍我其谁的使命感。

李欣频曾在2009年被评选为“不可错过的8位作家”之一,2010年被评选为“年轻人心中最喜欢的10位作家之一”、“百大创意达人”、“年度女性梦想大家”等。

读到这里,或许你会好奇,她的文字有怎样的魔力,竟能获得如此多的荣誉呢?

《人类木马程序》便是李欣频的代表作之一,我们就从本书开始一起来学习李欣频的文字与思想吧。

在进入本书之前,先请你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你是一个很爱面子的人吗?

你看到别人购买课程的时候,即使不需要你也会报名吗?

你觉得自己还有很多要提升的地方吗?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很有可能已经中了相关的木马程序,并影响着你的生活状态,《人类木马程序》这本书你一定要读一下。

1  什么是人类木马程序?

就像计算机有木马程序一样,人类也有木马程序。

举例来说,我们生活中可能存在着这样一类女生,在外人看来,她已经很漂亮了。然而在这个女生的心中,她一直都觉得自己不够美。于是,她频频整容,以期待自己变美。这个女生就是中了“我不够美”的木马程序。

而且,一旦我们中了木马程序之后,就很容易把这组木马程序设定为最高优先级,例如中了“光耀门楣”之类的木马程序的人就容易把尊严、面子等看得比自己的家人、朋友都更重要。

你的思想是什么样的(你决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将会看到什么样的生活。

人类木马程序正是存在于我们的头脑之中,操控着我们的意志与行为。

那么,该怎样找到存在我们意识底层的木马程序呢?

一种很有效的方法便是“视觉联想法”。例如,当你听到“爱情”这两个字你的第一反应是“美好”、“甜蜜”还是“争吵”、“背叛”呢?

不管你想到的是什么,记住此时此刻头脑中所想,然后对照霍金斯意识能量层级表:你的第一反应的频率是在200以下还是200以上,如果在200以下,在“爱情”这一方面,可能已经有木马程序隐藏在你的潜意识当中了。

那么,木马程序是如何形成的呢?

木马程序形成的原因在于人们忽略事实,而是带着主观的滤镜去评价一件事情,“觉得并坚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就比如,一个真诚友好的朋友想要提供帮助,在“人际关系”层面存在着木马程序的人只会抱着怀疑的态度去拒绝,在他们心中,总是会觉得“世上哪会有这么好心的人”。

2  人类木马程序的特征

1、让人误以为是真的,以为是不可改变的真理真相

相信我们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你受过的苦,总有一天会照亮你的路”。

这句话原本是想激励在困境中的人勇敢与坚持的,但是曲解了这句话原意,或者说不自信的人会在生活中不自觉地选择那条更艰苦的路。

比如,在着急去见客户时,明明可以多花些钱打的走,偏偏要挤公交,觉得这样自己辛苦一点,才显得与客户成交来得多么不容易。

还有现在很流行的“鸡血父母”,给孩子买了一堆课外书,报了一群课外班,总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早上一睁开眼就是焦虑。这类父母就是典型中了“怕落后模组”的木马程序。

有时候,两个人看似表面一样,但是在霍金斯能量层级表中的频率不同,便会吸引来不同的事物。

就好比,一个总是带着“怨气”频率的人和一个总是带着“信任与友善”频率的人,都希望与你合作,你会选择哪一个?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因而,如果想要获得成功,就一定要调整自己的频率,不同的频率会创造出不同的结果。

2、让人只选择看到、听到与头脑中木马程序相符的概念,其他的一概看不到也听不到

就比如,我们在本篇第一部分开头举的那个中了“不自信”木马程序的女孩,旁人跟她说再多遍“你已经很漂亮了”、镜子中的她再好看,也没用。她就只相信自己心中所想的“我不好看”。

网上曾有一部短片,一个女孩儿说:“我怕你们说我丑,所以我先说自己丑;我怕你们说我胖,所以我先说自己胖……”

很显然,这个女孩儿是期待别人“不会啊,你很美很瘦”的反应,这种先否定自己以赢得别人赞美的模式,反应在霍金斯能量层级表中处于第12级,即“渴爱欲望”的频率。

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一方面自身创造出的是低能量层级的频率,另一方面便是把肯定自己的权利交到了旁人手中,万一旁人没有给出她想要的答复,她就会觉得非常沮丧甚至感到崩溃。

3、内心存在竞争与评比标准,总觉得自己不够好,总以为未来可以有一个“更好的自己”

如果让你给过去的自己打分,满分10分,你会给自己打多少分?

这个分数能够反应出“你是否无条件地爱自己与接纳自己”。做不到这一点的人,就总会觉得自己不够好,经常会自责甚至贬低自己。

要知道,我们永远不可能成为“完美无瑕”的人,我们需要做的只是:活在当下,无条件地接纳当下的自己。

4、想要达到的目标与头脑中隐藏的木马程序相冲突却全然不知,就像一支箭无法同时射中两个靶心,这样的目标永远无法达成

就像很多中了“金钱”木马程序的人,表面看似希望赚到很多的钱,内心却总觉得“有钱之后会有一堆麻烦事儿”,这种情况下是无论如何也达不成“赚更多的钱”的目标的。

通过提问自己“如果有一天愿望实现了,你最害怕什么?”,可以尝试搜索出卡在自己与目标之间的木马程序。

5、木马程序被内建成功后,当事人会无意识、不经思索地对一件事情做出反应,并且可能会越来越偏离自己真正想要的

6、中了某些木马程序的人,可能会启动一连串“追逐虚幻不实目标”的过程,无穷无尽知道把自己搞得精疲力尽为止

就在我们当中,有很多人报名了一堆课程,每天都是在拼命地学习。而报名的初衷并不是因为自己真心热爱某个课程,而是因为“别人都报了”、“我不报就会落后别人”、“说不定正是这个课程能够让我变得更好呢”……。有这种想法的人,在头脑中一定是存在木马程序的。

以上六点是木马程序的典型特征,如果发现自己有以上情况,记得随时给自己按下警铃,并调整自己的状态到一个正向的频率层级,过上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3  常见的人类木马程序及其破解方法

1

自我与人际关系模组

茫然模组: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能做什么。

中了“茫然模组”木马程序的原因一般是“不自信”,破解方法首先便是让自己变得自信起来,想象接下来才是我们真正想要过的人生。想做什么,没人会干涉我们,我们自己说了算。

失败模组:总觉得自己再怎么努力,都注定会失败。

这个的起因可能是因为小时候的失败经历。破解方法:可以对过去的失败做另外一种正面的诠释,或者与过去的自己对话,全心接纳过去的那个自己,以及在看到旁人有类似的经历时,主动去帮助一把,这也是在帮助“过去的那个自己”。

害怕模组:恐惧事情本身或者害怕面对恐惧

恐惧是一个人内在的投射:缺乏安全感,源于内在的匮乏。

比如总有些女生担心恋爱后遭到男友的背叛,担心孩子会受伤、会生病等。

关于自我与人际关系模组中的常见的木马程序还有:不自信模组、存在感不足模组、反叛模组、争赢模组、救世主模组、抢快模组、控制狂模组等。

破解这些模组的方法均为:百分之百接纳自己,爱自己,时刻觉察自己在霍金斯能量层级表中的频率等级,并将其调整为正向频率。

2

感情木马程序

感情模组木马程序可再细划分为:

焦虑模组:焦虑单身、不被爱,这种一般可能与父母催婚、以及周围环境有关;

怀疑对方不爱我模组:这个源于自己内心缺乏爱,渴求爱,总是担心失去爱;

怀疑对方出轨模组:可能与原生家庭环境有关;

嫌伴侣不够好模组:总是嫌弃自己的伴侣不如别人家的好,长期打压另一半,很可能会造成另一半在外边寻求肯定的结局;

控制狂模组:喜欢控制别人,这个很大原因就是因为对伴侣不够信任。

另外,还有孤独模组等。破解感情上木马程序的主要方法有:与内在原生家庭和解、全然接纳自己、全然接纳并相信伴侣。

3

关于天赋、梦想与金钱、身心疾病的木马程序

关于天赋:

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有天赋的人吗?我们只能成为我们相信自己能成为的人,不要让自己的“不相信”成为了人生的“不可能”。

关于梦想:写下目前为止你想要实现的愿望,然后思索并在每个愿望后面标明,许这个愿的内心深处,究竟是出于爱的频率还是恐惧或是焦虑。要特别留意那些很多年都没有成真的梦想,看其背后是被哪一个负能量的木马程序卡住了。

关于金钱:

首先问自己2个问题:你是否觉得钱是有限的,需要省着花?你是否为了省钱,宁可多花时间?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很有可能你已经中了金钱的木马程序。要知道,钱是可以随时创造出来的,但是时间不行,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到时间,我们需要做的是用有限的时间去创造更多的钱——你的时间值多少钱?

没有金钱木马程序的状态应该是:没钱不焦虑;有钱不恐惧不害怕;有能力不求回报地给予,也能毫无障碍地收下别人给予的一切;认为时间比钱贵;不被金钱限制眼界等。

奥黛丽赫本说:“当你长大时,你会发现你有两只手,一只用来帮助自己,一只用来帮助别人。想要优美的嘴唇,要讲亲切的话;想要可爱的眼睛,要看到别人的好处;想要苗条的身材,把你的食物分给饥饿的人;想要美丽的头发,让孩子一天抚摩一次你的头发;想要优雅的姿态,走路要记住行人不止你一个。”这就是“给予”的精神。

如何快速判断自己是否中了有关金钱的木马程序呢?审视自己心中是否有“有钱的坏处”和“没钱的好处”的想法。

我们要始终记得,不是贫穷限制了想象力,而是想象力的缺乏造成了贫穷。不要为了低价而牺牲质量,想要好的发展,靠的是质量而不是低价。

破解有关金钱的木马程序的方法:不要被价钱绑住你的决定,要看价值而不是价钱。让自己成为财富的创造者,而不是竞争者。创造的东西永远属于自己,而竞争来的东西则有可能有一天被别人拿走。

关于身心疾病:

其实现代人生的很多病都跟愤怒、恐惧、焦虑有关,而这些都对应在霍金斯意识能量层级频率200以下。尝试将情绪频率调节到200以上,或许可以很好地改善健康状况。

写在最后

读到这里,也许你已经发现了,判断有没有中相关的木马程序的关键在于看对应于霍金斯意识能量层级的频率值。

只要将频率值高于200,我们就有机会破除相关的木马程序,自己掌控自己的人生。

读完本文,你有相关的木马程序吗?你,打算怎么做?



END

文|安静

图|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