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辜负了你,我在原地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抛弃了你,你抛弃了时间。到最后,时间离你远去,可他却回来。

(一)

这个夏天来得突然,去得也突然。念来到了南京,这个她梦寐以求的城市。录取通知书是念的哥哥潜骑着自行车给她送回来的。哥哥26岁,比念大了整整八岁。或许因为这个原因,潜疼妹妹,若是不认识的人,会将他们当成是恋人。


(二)

哥哥送念来到南京,对于与大学失之交臂的他,多么渴望能在这圣地呆上一段时间,哪怕一天也好。

和往常一样,念坐在哥哥自行车后座,像只依人的小鸟。

“你也真是,那些书放家里就好,非要带来,这么沉。要不是我啊,看你怎么提回宿舍。”说着,扭过头望了望念。

“哥,我知道你最好了,你是天底下最好的哥哥,你怎么忍心看着我拎这么沉的行李呢?”

念冲着哥哥撒娇,哥哥也呵呵地笑了起来。

“哥,你瞧,在那儿报道。”念指着报道处,声音里分明洋溢着憧憬。

“是新生吧?在这儿签字。你叫什么名字?”

“葛念。诸葛亮的葛,思念的念。”念习惯这样的自我介绍。

“葛念?让我找找。哎,在这儿。”

拿着报道书的是大二学长夏天,和念一个系。

“你知道宿舍的路吗?”夏天问。

“嗯,不知道。不过我可以自己找,正好熟悉一下。”说着,嘴角挂起一抹微笑。

“哥!”念冲着潜招手,“来这儿,送我去宿舍吧!”

“嗻,小葛子遵命。格格请上车。”

念望着哥哥滑稽的模样,不禁大笑。哥哥也爱看妹妹这样的笑,毕竟,不能再像从前一样。

夏天目送这个“神奇”的姑娘的背影远去,笑着,一种莫名的感觉。

(三)

潜送妹妹安顿下便回了家。念在二班,指导员是个三十多岁的女教员。

“同学你好,我叫祁继。对了,是‘祁连山’的祁,‘继续’的继,不是奇迹。”

“哦。你好,我叫葛念。诸葛……”

“‘诸葛亮’的葛,‘思念’的念。没错吧。”

念羞怯地笑了笑,没想到他竟然知道自己的自我介绍口头禅。

“你喜欢干什么?额,我的意思是,你想参加哪个社团。”祁继问念,似乎迫切想知道一个答案。

“我?喜欢戏剧,高中时还差点儿一个冲动报了艺考。”

“幸好。不是,我是说假如你报了艺考,就到不了二班这个神奇的班级了。”

“嗯,是啊。”

“对了,我也打算报戏剧社,圆一个戏剧梦。要不一起?”

“嗯,走吧。”

(四)

夏夜正美,满天星辰散发着微光。祁继编了个借口,将葛念约了出来。

“葛念,其实……”

“其实什么?”

“额,戏剧社有场话剧,社长让我来给你送剧本,你是女主。对了,好好研读一下剧本,女主的戏不太好演。”

“哦,我知道了。拜拜,回去了。”

“不是。哦,没事,拜拜,早点休息。”

南京的夜与念故乡的夜的最大不同便是,星空与蛐蛐儿声凑成视觉和听觉的享受。念也不舍回宿舍,一个人慢悠悠地在草地上踱步而行。

“夏天学长!”念直到确定那是夏天后才兴奋地喊出了声。

“哎,是你。葛……对,葛念,我记得你。”

“真巧,在这儿遇见你。”

“嗯。看星星?”

“是啊,南京的星星真美。”

其实,从第一眼看到夏天时,念便倾心于这位学长,只是没有再次遇见的机会。开学的两周里,念了解了夏天的班级,最要的是,夏天一个人!

(五)

念和夏天在一起时是夏季,一个浪漫的季节。

“我哥哥会来接我,他叫葛潜,特别疼我。”

“哦,是上次送你来的那个?嗯,是个好哥哥。”

念微笑着点点头,像是种骄傲,更是一种获得认同的兴奋。

“小念,我要回去了,回老家。”

“放假了,我们不都得回家吗?真是的。”念故作嫌弃的挑夏天话的刺。

“不是,我不回来了。”

念愣了几秒,她不相信,这不是真的。“是一个笑话吧,怎么可能?我才不信。”念依旧像个撒娇的孩子,靠在夏天的肩上。

“小念,听我说,是真的,我不回来了,再也不回来了!”夏天正视着念的眼,四目相对,每一只眼里都挤满了泪水。

“为什么?!你回去干嘛?”

“我……结婚!和我的青梅竹马!”最后一句话几乎是吼出来的。

念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哭着奔向暗夜。泣不成声,闺蜜也难止住她的泪。念哭了一夜,肿着眼回了教室,整整一天,她的耳边全是夏天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

“念,别哭了。”祁继脱下自己的棉袄,盖在了念的身上。教室里只有他俩,静着,只有钟表滴滴答答的声音。

其实,念和夏天在一起的日子里,祁继只能在每天下晚自修后悄悄在念的座位上坐一坐,有时祁继会小心翼翼地为念整理桌面,他也会悄悄地看着念,当目光与念相逢时,他会匆匆忙忙地躲避。

(七)

夏天走了,去了一个美好的地方。听到这个消息的那一天,念恨自己没有陪在夏天身边,痛哭在那片同夏天重逢的星空下。

(八)

“念,看到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美。一直期待,会遇见像你一样的一个姑娘。还记得报道那天吗,你说你叫‘葛念’,‘诸葛亮’的葛,‘思念’的念。那时我真想拿着报道表的人是我,那样的话,你就能看到我,我也可以在那时就告诉你,‘我叫祁继,祁连山的祁,继续的继。’念,时光辜负了你,可我在等你,在原地。”大二那年,祁继将这条封存在手机里整整两年的短信发出,然后走向明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能够遇见便是一种美好! 下午上网突然看到董卿制作的一个新节目:朗读者,带着对主持人的欣赏和新节目的好...
    纯凡阅读 160评论 0 0
  • 正文 剧情一 剧情:池月(22)和凤筱(17)初到长安,在风月楼看到司徒无阙(22),欧阳情(18),京十郎(21...
    唐焐泷阅读 502评论 0 1
  • 鲁能赢球了,虽然因为种种原因吧,没去看球,但是心还是和大鲁能在一起的,尤其这个赛季初踢的这么好,真的意想不到,马大...
    MrMay_阅读 1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