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蓄力量,青羽涅槃!

积极主动成就不一样的人生(一次刻意训练的感受)

竹子用了3年的时间, 仅仅长了3cm, 在第四年开始, 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地生长, 仅仅用了六周的时间就长到了15米。 其实,在前面的三年,大半力气用在扎根, 竹子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米。

永澄老师说,拐点的出现在于运用,输出作品声音。

人生的拐点

成长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一次性就完成的。而是从易开始。从在幸福进化俱乐部学习易仁永澄开始,从简单的开始,从改变开始。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我喜欢通过沉下心来,一点点的努力,一点点的积累,慢慢的成长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回顾我这几个月的持续低落,工作加班太多、情绪困扰、情感困扰。但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底层的信念出了动摇,认为自己很糟糕,什么都做不好。在这段时间里,我自己也并没有用积极主动这个习惯,在刺激和回应之间选择了逃避,结果越逃避越糟糕。

幸好还有导师,还有伙伴,我和冬冬志培一起组队参加了分身术训练营,知道了自己的问题出在了哪里,自己慢慢积极主动去探索自己内心的需求,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探索自己应该怎么样去做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和系统。

踮踮脚尖,你就能做到(四次作业的感受)

预习作业:   与小我大作战,分身术让自己过的更好

第一次:觉察语言     自证寓言VS积极主动,你说出的话就是你的人生

第二次:觉察情绪  焦虑说明你正在前进的路上!

第三次:觉察信念你会活成黑暗里的光!

每天早上4点半就起床写作业,我真的是要拼了。做为组长,积极主动为小组成员提供便利,我下载好的课件发在群里,做完的思维导图放在群里。看到小伙伴们说等我的思维导图笔记,觉得自己做这些还是有价值的,收获最大的是我自己。

知道了原来有小我存在,知道了是可以通过刻意的训练将小我分离开。现在我的小我被我的逃避喂养成为了一头大象了。还可以通过一件物品跟小我进行对话。

觉察语言,我最近说的最多的话,应该就是,这个我也做不好,那个我也做不好,我真是太糟糕,我不好。语言真的可以是构建你的人生,一定要说出来。

觉察情绪,我最近的情绪是焦虑,自己拼命想做好,但是结果却一直在加班做琐碎的事情。通过老师答疑,我知道了这样的情况主要是两种解决方式:1、提升能力 2、寻找资源

觉察信念,信念原来是:我不好。转念之后是我可以,我可以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白兔爱肥鹅这个信念真的太好用啦

只要愿意,就能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综合感受)

345去威海,最后一天收获到了一个昵称是“羽青”,我姓名前两个字的拆解,羽青,青羽,是西王母娘娘身边传递信息的鸟。青鸾,凤凰的一种。在我收获到了这个名字的时候,就满满的力量,一点点再汲取一些能量,等合适的时机闪耀涅槃。

1.对自己过往“积极主动”状态的评价是什么样的?

过往的“积极主动”就是认为是主动做点儿什么,提高意愿度。

在老师的答疑中,知道,原来意愿,是积极主动最浅层的理解。举一个答疑的例子:

【导师回答】

1. 积极主动 ≠ 主动,别看这两个词长得比较一致,但是感情中主动和感情中积极主动绝对不是一个意思。

2. 积极主动是说每个人都需要拥有为自己创造有利于自己发展的外部环境的责任和主动性。所以,谈感情的时候,积极主动是考虑如何努力去创造更好的环境,而一味的主动,可能是不懂如何去爱的具体表现。

2.参加训练营之后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最大的变化是,自己是有能力的,需要张开嘴巴要资源和支持。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发掘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

3.发布每天的训练图片来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

这是我这几天训练的表格。我觉得需要打印出来,经常填写,把这个表格印刻在脑海里。


预习


觉察语言


觉察情绪


觉察信念

4.自己当下对“积极主动”的全新了解是什么?

积极主动的四个层次

意      愿——表面的意思,主动点儿做什么,提高意愿度

资      源——对外界环境控制,任何人的资源都是充足的,要敢于张嘴要

选 择  权——在刺激和回应之间要有能力

自我决定——我知道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5.如果您可以一直“积极主动”,您的未来会如何

我的梦想都会实现。做过一个月的掌控梦想。这些梦想现在看着都会觉得实现了那个场景真是太美妙了。而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已无憾,完成了我翱翔的使命,为这个世界带来了美好。

我有自己的优秀广告作品集。

去周游了世界,有自己游记。包括环青海湖骑行,欧亚铁路旅行,以及跑世界的马拉松

翻译了一本书,这里是英语的能力。

有自己的房子。

有自己的书房品牌和工作坊。

6.三天中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建议不少于三条)

积极主动都可以完成作业的,标准决定了你的人生,付出和收获成正比。

同侪力量,自己为别人做了一些事情,收获最大的是自己。我们小组全部都能顺利毕业

我要成为健康、幸福、持续成长的人,我能活成我自己想要的样子

自我觉察表很好用,要打印出来填写。白兔爱肥鹅

7.组内讨论和阅读伙伴文章,您从中收获了什么?您的感受是什么?

组内讨论感受是:加一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他学习,向他看齐!

阅读伙伴文章收获是:原来大家都好努力积极,原来还有这样的想法和观点,是我自己一个人闷起头来写作业没有了解到的。

8.请用不少于100字来评价分身术训练营,您会说些什么?

上面写了这么多,都超过100字了。

但是,我还是想说,感谢永澄老大在我低落的时候,对我说,随传随到,只要我有需要他的地方,他都在。非常感动,让我来参加分身术和真自由训练营。

感谢我们冬培雅小组的冬冬和志培,你们都是好样的。我们一起齐心协力抢到了报名的资格,我们一起都积极努力写作业互相帮助。

感谢加一,你是我的榜样和标杆,你跟我说的人与人之间的链接为我打开了新的视野,我会去朝那个方向慢慢探索的。你还告诉我的理财的观点,我已经在做啦!

9.如果要将分身术训练营推荐给自己的伙伴,您会对他们说什么?

快点来吧。真的可以挖掘自己内心的力量,活出不一样的自己。

感谢你能阅读到这里,请点击下面链接:“分身术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productac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