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人格咋这么不稳定呢

片名/Hello!树先生

导演: 韩杰

编剧: 韩杰

主演: 王宝强 / 谭卓 / 何洁

剧情简介:

树(王宝强 饰)的父亲亲手杀死了树的大哥,后来父亲去世了,但两人影像却时常浮现在他脑海。在汽修铺工作中,他开始眼花,后来出了工伤,住进医院,护士苹苹(何洁 饰)给他拆线时,厂长将他辞退了。他的家面临拆迁,因为村长小舅子在这开矿,他感到十分无助,没事在村里闲逛,与朋友喝酒, 没钱就向弟弟伸手。某天,他碰到了朋友的表妹张小梅(谭卓 饰),一见钟情。但在相亲中,他发现小梅是个聋哑女孩。然而,这并没有阻隔他们的爱情。朋友结婚,他卖力地张罗,却无意中得罪了村长的小舅子,受到侮辱。一气之下,他来到城里找朋帮忙。在朋友的奥校打工时,他见证了朋友搞婚外情的事实。他通过短信跟小梅传情,最终决定与她结婚。然而,这场婚礼却进行得异常艰难……

这几天,隨着“宝.马”事件的发生,网上铺天盖地都是“宝.马”的新闻,连里约奥运、抗战胜利纪念日在“宝.马”事件前都黯然失色。本人并非宝粉,宝宝的作品能耐心全部看完的也就一部《Hello,树先生》,这部电影的确是前几年国产电影中的现实主义佳作,而电影里宝宝的演技也是十分出色的。顺便说一下,宝宝的形象还颇象香港已故谐星许冠英。

《Hello,树先生》这部电影很多人都说看不懂,这并不奇怪,因为这部电影是从两个角度去叙事的,前半部分是从正常人的角度去说事,间中还穿插了树先生的幻觉和回忆,后半部分树先生疯了之后,则完全以疯子的角度去叙事,这就难怪那些习惯了平铺直叙的一条筋的观众大呼看不懂了。之所以说这部电影是现实主义电影是因为电影反映了当时部分农村的现状:环境污染严重,农民失地失业,土豪与官员勾结,资源过度开采,工伤事故频发,工伤事故得不到合理补偿,失聪人士和精神病人得不到社会关注。一系列都是血淋淋活生生的现实。

宝宝在电影中扮演的主角树先生,是个人生失败的农民。他开始是为人打工,但由于工伤事故被无良老板炒了鱿鱼,好不容易聚了个聋哑按摩女,但在婚礼前夕又因与弟弟口角被弟弟砸疯了。自此电影开始以疯子的视觉去叙事,疯了的树先生整天座在大树上活在自己的幻觉之中,由于偶然说中了矿难事故,反而成了人人敬畏的活神仙,最后在幻觉的引导下走向旷野……

电影中最值得称道的还是宝宝的演技,前半部分演个落魄的农民工,宝宝已演过这类的角色,演起来自然驾轻就熟。难就难在后半段演疯子,那种散乱和茫然的眼神,不时地自然自语窃窃失笑的表情,乱入式的思维,莫名其妙毫无规律的动作,估计宝宝也是花了不少功夫去揣摩这个角色的吧,演起来实在入木三分。(本人小时候住在旧街区的,见过犯病的精神病人)

电影中树先生虽然潦倒但还是结了婚,不过这也是段失败的婚姻。话说树先生偶遇了聋哑按摩女小梅,就此一见钟情还向对方提了亲。至于小梅究竟干什么的大家看到电影里按摩店的格局估计心里也清楚,此后在洞房之夜树先生疯病发作,小梅娴熟地坐在树先生身上圆房也说明了小梅的身份。树先生在约会前不但打扮得整整齐齐,还特意带了副眼镜,可见他是深爱着小梅的,而小梅本来也是一心从良的,从洞房之夜树先生虽然发病但仍然主动与树先生圆房也说明了这点,但是跟着个疯子日子又怎么过?失意的小梅只能选择离开。最后树先生在幻觉中拖着挺着大肚子的妻子,手舞足蹈地走向旷野,电影也就此结束。

以上的评论只是对《Hello,树先生》这部电影而言。对几天来闹得沸沸沸扬扬的“宝.马事件”,我也顺便说点我的看法。大家有沒注意到自从事件发生以来,舆论导向基本是一边倒,可以说宝宝来了个士兵突击迅速抢占了道德制高点然后向被置于道德洼地的对方猛烈开火,然而对方并未就范冷静如山之余冷不防地用狙击枪来个点射。至于胜负如何,就看宝宝手里握有几多证据了,毕竟法律是讲证据而且有相应的程序的。至于网上流出的大量图片视频,除了当事人的微博声明和起诉书以及法院的受理证明是可信的,其余不是过度解读就是捕风捉影,算不得数的,不信的话大家可以恶补一下我国的证据法。至于那些空穴来风的小道消息还是不要盲目听信,毕竟人家的家庭情况实际为人我们是一概不知的。待到法院开庭以后,双方举证法官审结就清楚了。另外前妻之类的词也不要乱用,法院未判之前双方还是夫妻。

拳谚有云:敌不动我不动,敌一动我先动。《孙子·军争》有道:疾如风,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相信练过武,擅长演军人角色的宝宝是懂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25奥跑中国十公里和吉林马拉松同一天,前一段时间以为还能和队友去吉林,再次感受马拉松的魅力,另外大马的开心兴奋...
    QingYuan1980阅读 191评论 0 2
  • 用Markdown在简书上写blog,不可避免要插入一些图片,关于插入图片的方法,网上有人说直接将图片拖到Mark...
    大兔子先生阅读 6,521评论 1 2
  • “姥姥”是北方人对外婆的称呼。 这个暑假没有回家,呆在学校储备知识。偶得一本《活过》,看着其中形形色色的普通人讲述...
    赵一初阅读 890评论 0 6
  • 茶韵悠悠,万般风情,进而流传四方。洁方素雅,温柔缄默,守护着自己的一方天地。 普查体验十六班第二次活动——扎染洁方...
    一杯茶的事儿阅读 442评论 1 2
  • 日暮时分,苏沐依旧提了竹篮,缓缓而来。 良景看她将篮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摆上黑石桌,末了,拿出一壶酒斟满自己眼前的杯子...
    七月有光阅读 412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