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统之RSS订阅“瑞士军刀”-Inoreader

RSS订阅“瑞士军刀”

Inoreader作为一款RSS订阅服务,充当着我个人信息管理系统的入口,每天掌控着我吸收新知识的第一来源,其中囊括了我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Google reader是RSS订阅服务的鼻祖,后来听说因为该业务不赚钱就被Google关闭了。Inoreader是Google reader的继任者中做的比较好的,也是我使用的第一个RSS订阅服务。RSS订阅的精髓是:打造专属于每个人独有的信息获取平台,在这里你可以订阅新闻,包括娱乐、IT、社会类等;你也可以订阅博客,包括技术类、生活服务和趣味类等,你甚至可以订阅官方的学术期刊。Inoreader可以让我每天掌控住我想吸收的各类新鲜资讯,实时扣住时代的脉搏,不错过一件我想关注的重大事件,无论是学术圈和IT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个RSS订阅的“瑞士军刀”吧。

1. 订阅源分门别类,做到知行一致

Inoreader作为我个人的信息订阅系统,我通过建立不同分类的方式对订阅源进行管理。把不同的订阅源分门别类,这样做有哪些好处呢?

1. 阅读浏览时,不同类别的信息间不会互相干扰。例如我在看学术信息的时候不会受到生活信息的干扰,这样可以提高阅读效率。

2. 对相同分类的认知和行动是统一的,比如学术类的,我都是打开原始网页阅读摘要,如果感兴趣就一键存储到我的Zotero中。博客类的,我就在Inoreader中进行概读,需要稍后阅读的就一键存入Pocket。这样相同类别,采取相同动作序列,无形中提高了我的加工处理信息的速度,也让我更加专心一致。

订阅源分门别类

2. 快捷键让浏览、保存健步如飞

Inoreader依托于网页端,有很多内置的快捷键,对于热键控来说是一大福音。可以做到不动鼠标,让你健步如飞,轻松游走于各个分类和订阅的文章之间。我最常用的几个快捷键:’u’快速开启和隐藏左侧的边框。’j’’k’负责上下文章的切换,shit+’j’’k’进行左右边框分类的上下切换。shit+’x’展开和关闭分类,’y’保存文章到pocket,’b’在新标签中打开文章。这几个基本的快捷键就可以保证你可以流畅的浏览文章并且快速保存到稍后阅读工具。如果想看看还有其他那些快捷键,’h’可以调出快捷键菜单。

快捷键菜单

3. 亮点多多

1. 快速迭代和升级

另外一点值得称道的是:Inoreader的更新速度,修补bug的速度极快,可能早上用户发现的bug,在论坛中反馈,晚上就会被修复。因为Inoreader是由一个小团队在维护。这个小团队就像海军陆战队的单兵作战,灵活机动。另外其版本更新速度也很快,一周一个新变化,当然这些变化一般是功能的优化,不会对用户习惯产生太大影响。

快速迭代

2. 订阅源丰富,订阅极其方便

无论是科技、新闻、体育、电影、商业、游戏和读书,Inoreader内部都集成了大量的优秀订阅源。另外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关注一些博客、网站等,这一功能你可以使用内建的search and subscribe进行搜索,或者直接在相应的网站,找到RSS订阅按键结合chrome的rss extension插件,可以一键完成,非常便捷。


订阅源丰富

3. 主题设定

在使用RSS订阅器时,不仅要考虑其功能性,也要考虑其是否美观,毕竟你要花费很多时间在上边,一个好的主题必不可少。Inoreader内建的主题简洁大方,但是可选择的余地不多。但是有强大的chrome插件userstyles,在其中有很多人开发的Inoreader主题,可供你自由选择,是不是很爽快。我使用的是@InoReader: Colorful Feeds这一款,个人感觉还不错。


userstyles主题

4. IOS客户端

最近Inoreader的开发者对其IOS端做了很好的优化,不但UI美观了很多,在快捷操作上也做的不错,可以让大家除了网页端,在移动端又多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IOS客户端

Inoreader作为我的信息加工系统的第一个环节,起到了汇总信息源统一加工的作用。集中管理省去了维护的成本,其丰富的信息源加上灵活的订阅功能保证了信息广泛性和丰富性,方便的快捷键和保持到稍后阅读工具的功能让信息浏览和输入也是轻松自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