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广场再也没有情人

情人陨落。

1.

教室里的几个女生,眼睛偷偷的看着我,又把脑袋聚在一起窃窃私语,偶尔的笑声传来。

不用假装看我在没在看你们,我根本不关心,你们喜欢笑就尽情的笑。

昨天,我刚检查出来怀了孩子。

我以为除了我谁都不知道,但是似乎大家都已经知道得清清楚楚。

知道了也好,我也懒得伪装。只是,我在想这个孩子我该怎么处理。

肯定不能生的。

首先,我还在念大二。其次,我一个星期前刚被甩了。

我不喜欢和班上的同学打交道,他们也不喜欢我,所以这次他们逮住了就使劲儿的嘲笑的我。

大多数都只是背地的偷偷说几句,除了那个和我吵过架的人。

差点还打了起来,她们骂我小婊子,要不是当时的王大陆拉住我的手,我肯定会上前每人一耳光。

是的,我就是个十足的女流氓。穿最拉风的机车服,马丁靴,左耳总是带个大大的耳环,一头酒红色的短发,鹤立鸡群的走在人群里。

2.

以前,都是我甩别人。这一次,轮到了我被甩。

在情人广场,他说让我不要再纠缠他。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谁先动情谁就输得最惨。

我已经记不住清楚王大陆是我第几个男朋友,只记得见到他的时候,我就先喜欢上了他的名字。

因为我一直都很喜欢大陆,还有我妈也是,她总是说大陆才是她的家。

可是,我从来没有见到她回过大陆。

我问他为什么要叫王大陆,他说,我生在大陆,所以就叫王大陆。

这是个俗气的理由,但是却让我羡慕不已,他一出生就做到了我一辈子都无法做到的事情。

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爸,在家里我也找不到关于任何我爸的东西,我妈说,她忘记了我爸是谁。

小时候,就有人骂我小野种,一开始不懂什么意思,别人边骂边笑,我也跟着咯咯傻笑。

后来才明白,我是没爹的小野种。

每次我回家委屈时,我妈就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继续照她的镜子。

她很喜欢照镜子,要是看见脸上多条皱纹,她就会紧张得各种敷面膜。

偶尔的时候,她也会坐在镜子前自言自语,有次放学回家,我听见她对着镜子说“我越来越老了,你还会不会喜欢我。”

当在镜子里看到傻站着的我时,她连忙梳理头发。

3.

尽管我妈什么都不愿意说,我还是在左邻右舍的嘴里知道些我妈的故事。

我一生下来就没有爸,因为所有人都没有见过我爸。

但是我妈最喜欢去十公里外的情人广场,他们说,那是我妈和我爸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我爸是大陆来的,来这里念大学。我妈只念过小学,可是她和我爸还是一见钟情了。

外公家离情人场很远,每次见面我妈都要走好几个小时的路,给我外公再撒个谎。

不过还是被我外公外婆知道了,打死不准我妈和我爸在一起。

我爸说等他大学毕业就带我妈私奔回大陆。

可是,我爸毕业了,却一个人回了大陆,留下了我妈,还有我妈肚子里的我。

不顾所有人的反对,我妈生下了野种的我。我不知道我到底像谁,反正谁也不像。

生下我后,我妈带着我搬到情人广场附近的民居里。没事,她就站在窗户边上看着情人广场发呆。

4.

小学还没毕业,我就开始交小男朋友,最开始我妈会打我,说我是女孩子不能这样不爱惜自己。

她打她的,我还是要耍我的男朋友。

高中的时候,我妈已经彻底管不住了我。但是,那天她知道我和男生开房之后,她一边打我,一边抱着我大哭。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我妈哭得那么伤心,我也莫明奇妙的跟着哭,不是因为我觉得错了。

我妈给我吃了颗白色药丸,她说“你现在还小,不能怀孕。”

我乖乖的吃下,后来知道那是避孕药。

我妈喜欢在窗户边看情人广场发呆,我喜欢在情人广场闲逛。

王大陆就是我闲逛逛到的,我坐在石梯上和几个好闺蜜抽烟,王大陆就把我们死死的盯着。

王大陆来自大陆,是比我大一届的校友,虽说不是校草,却也长得眉清目秀。

很久之后,王大陆告诉我“我从来没看到过像你那么放肆的女生。”

我确实很放肆,没有一个女生该有的样子,但是这就是我的风格。

自从我明白了小野种是什么意思以后,哪个再骂我小野种,我就和谁拼命,不管男女老少,都要拼命一翻。

常常很吃亏,被打得鼻青脸肿,但是我也丝毫不后悔,反而越战越勇。

时间长了,那些爱嚼舌根的人也被我的气势吓到,竟然没有人再敢骂我是野种。

只是我常常会听到这样的话“千万别学那个人,女生没女生的样子,像个什么东西。”

5.

听到这样的话时,我也只是假装没听到。

因为,我谈恋爱了,正儿八经的谈恋爱,他就是王大陆。

他皮肤白白的,是一个标准的好学生,追她的女生一大片。可是,当我喊他做我男朋友的时候,他连犹豫都没犹豫就答应了我。

那天,我兴奋得狠狠的抱住他,在大街上,就给了他一个特别热烈的吻。

我谈过很多次恋爱,都没有这次恋爱像恋爱。

和王大陆在一起的消息很快在班上,在学校传开,很多女生都对我很不服气,她们觉得我配不上王大陆,可是看我凶神恶煞的样子,她们也不敢把我怎么样,只是在我背后说我好多坏话。

我把王大陆带回家那天,我妈也在,他特别热情的接待他,嘘寒问暖,询问家里情况。

看到我妈这样,我超级开心,这是生平第一次,我交的男朋友得到了我妈的认可,心里忍不住开心,如果不是住的八楼,我估计都要从楼上跳下去了。

看到远处的情人广场,我觉得这真是一个幸运的地方。在这里,我妈遇见了我爸,后来我又遇见了王大陆。

不一样的是,我爸人间蒸发,王大陆就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

王大陆陪我妈喝了很多酒,他没醉,我妈却醉了。

6.

王大陆走后,我妈一直坐在床上哭,嘴里一直不停的念着大陆、大陆、大陆……边念边哭,边哭边笑。

我妈这些年一直没结婚,很多人给她介绍,她都一直单身,我知道她在等谁,她不开口,我也不提。

她等她的,我谈我的。

可是一个人月后,王大陆和我提了分手,我以为他在开玩笑。

可是他严肃的表情告诉我,他没在开玩笑。

明明一分钟以前,他还在背着我爬情人广场的石梯,我们还在讨论我的头发要不要染回去。

没有任何的分手迹象,我就被甩了。

分就分,我那么高傲的一个人,怎么会求他不要分手,转身我就走,虽然很不甘心。

和刚和王大陆在一起一样,和王大陆分手的消息也迅速传开。

我还真是受欢迎,让大家如此惦记我。

可是,分手一个星期之后,我才意识到这个月大姨妈一直没来。

我买了好多测孕纸,每张都显示两条杠。

我慌了,和王大陆在一起的时候,我从来不吃药,他也从来不带套。

我跑到医院去检查,结果也一样,正当我在犹豫怎么办的时候,再一次大家又知道了。

一瞬间竟然觉得没什么。

怀上了就怀上了呗,我还真是我妈的女儿,和她一样,都栽在了大陆人的手上。

只是,我不想生下来。

我不想多一个人被骂野种。

7.

回家的时候,王大陆竟然在我家,见我开门,他起身和我妈告别。

我看他,他看我,他想说点什么,我看向了情人广场。

我妈起身往窗户边去,她常去那里看情人广场。

她说“20年前,在情人广场,我对你爸一见钟情,爱得一发不可收拾,本以为他大学毕业后就带我去大陆,哪知他竟然之一个人走了。”

“本来我是打算一死了之,哪知道肚子里竟然怀有你。于是,我又打消了死的念头,发誓要把你生下来,我想有朝一日,他看到我们母女,用还是会念点旧情。”

“20年过去了,他依然音讯全无。直到我看到大陆,我才知道他来台湾的时候已经有了新婚妻子,所以他才丢下了我,偷偷跑了回去。”

我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震惊了,我妈到底要说什么。

“还真是孽缘,你说你遇见谁不好,偏偏遇见他的儿子。”

我妈早已经泣不成声,我瘫痪的坐在地上。我终于明白王大陆为什么突然要和我分手了,原来我是他同父异母的妹妹。

“妈,我已经怀孕了,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我打开门,在夜色中边跑边哭,当跑到情人广场的时候,竟然觉得这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我竟然怀了我哥哥的孩子。

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人从楼上跳了下来,一大堆人围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