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flow.ci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我和flow.ci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这不是第一次听说flow.ci,记得当时fir.im新出这个服务的时候,我也是心情十分激动的去尝试,结果是只支持安卓,我可以iOS的程序员呀!

这次flow.ci已经支持iOS,并且支持Objective-C和Swift语言了,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尝试了。

让我们开始吧!

这是我们登录之后看到的界面,还是fir.im一贯的设计风格。

我们点击创建项目按钮来新建一个项目。

没想到flow.ci支持这么多的仓库,我平时用的都是github,我们就绑定我自己的github。绑定这一步略过。

授权之后我们就可以在右侧看到我们的工程列表了。

我们新建一个工程 FlowCiDemo存放在github上面用于我们进行学习。

搜索按钮是存在的就在仓库最上面

找到我们的工程点击就可以开始创建了。

我们选择Xcode8进行创建,我平时现在都是用着Xcode8.3了。

构建我们可以选择当push代码的时候进行构建还可以定时去构建,我们选择默认的。

对于初始化,看到这些参数一脸蒙蔽,我们也是选择默认的。

Git克隆我们依然选择默认的参数。

缓存我们还没有用到cocoapods,我们还是选择默认。

安装也是使用默认的。

编译条件既然是选填,应该系统选择是默认的。我们也不填写。

打包参数我们暂时也不理会。

完成后的参数我们可以填写服务通知测试等。我们就让默认通知我们刚才的邮箱地址。

我们返回到构建列表。

我们点击手动构建。

显示0个分之,点击按钮会失败。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们前往github。

原来是我们没有把代码推上去,我们推上去再试一次。

我们再次刷新,已经有数据了,我们点击构建按钮。

点击我们可以看到详细的进度。

很可惜我们第一次就编译失败了,但是提示很好说让我们把开启分享。

我们把本地的代码再次推送到github再次试一下。

我们刚推上去,就看到就构建了,为fir.im的服务点赞。

我们点击了初始化才展开构建,不知道是设计这样还是BUG。

需要启动 Mac 机器 所以导致有点慢。

很不幸,这次又编译失败了。表示很尴尬,这次的报错信息找不到证书。

毕竟我们打包是需要发给测试人员的,我们新建一个我们的证书,上传一下看看行不行。

我们前往设置,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在设置,猜的。

我们需要上传描述文件和p12密匙,如果不知道还可前往这一片教程查看

这个十分人性化,不错。

选择我们刚才新生成的描述文件。

我们上传描述文件和P12之后再次进行编译。

到这一步我们终于全部可以通过了。

我们前往我们的邮箱看看收到安装包没有。

我们收到编译失败的,竟然没有成功的。原来是我们没有设置编译成功结果。

我们设置一下。

再次编译我们已经可以正常收到邮件了。

Cocoapods

我们集成我们自己库 ZHTableViewGroup尝试一下。

project 'FlowCiDemo.xcodeproj'
platform :ios, '8.0'
target 'FlowCiDemo' do
  pod 'ZHTableViewGroupObjc'
end

我们更新一下上传到 github 。

自动化构建的时候 会提示安装。

对于指定版本号,不希望升级的可以参考下面文章

pod install vs. pod update

Flow Ci 插件的安装

点击下面图片中加号按钮可以安装 Flow Ci 的插件

点击任何的加号都可以添加插件。

但是点击加号的位置就是把服务添加到对应的位置。我们选择在完成之后添加 Fir.im 的发布服务。

可惜只能插入在完成之前。

我们配置一下 fir.im 插件

我们再次构建一次

显示已经上传成功到 fir.im。

下面我们就可以打开上面的连接进行下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