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网恋

李放油画作品


天才决定了人类的发展进程,忘了是谁说的,可能很多人不同意,反正我信。我说这个,主要是想感谢比尔盖茨感谢乔布斯,同时感谢全球化感谢新媒体感谢互联网,虽然电信移动联通存在许多不可原谅的问题但我还是要顺便感谢一下,当然更要感谢改革开放。要在以前,泡个妞多不容易啊,就算你运气好碰见了合适的还弄不好有可能给整出个流氓罪来。

综合以上思凡叫春通讯联系便捷时代在前进等多种原因,我准备尝试一次网恋。

不出门就有可能搞成外遇无疑是这个时代的进步,选择范围巨大年龄限制巨小而且还可以先看相片先视频再决定是不是见面省去了以往相亲见了面又不满意的尴尬,同时各自对着电脑瞎侃时间久了就有了感情基础,真见面了也就不用再假矜持假客气,三秒钟定天下节省大量宝贵时间。

电脑确实比人脑厉害,人脑装不了什么东西,就算你费很大劲死记硬背下的东西也会在不小心中就没了,中学下苦功背的课文和单词现在一个都记不住了就是最好的证明。电脑可以装多少人啊,那都是数以亿计,除去一大半爷们,女的再少也能超过千万,这么多人你好歹也可以碰见百把万人。皇后就别想了,贤妻的位置你是挪不动的,但是贵妃福晋宫女丫环什么的就随便你怎么挑选了,封建社会的皇上天子后宫也不过三千人,现在出手就是百万,还是新社会好,我对推翻三座大山一直是持赞同支持态度的。

万事有利有弊,人多也有人多的麻烦,这百把万女的着实能把你看花眼了,就像在公交车上,只一个位子你会毫不犹豫就抢着把屁股放上去,如果是空车全是位子你就不知道坐哪一个了,前面的?后面的?靠窗的?这个是不是刚才谁坐过的?那个是不是没人坐过的?人生最困难的是选择,说的就是这个。我的人生态度是既然不知道怎么选择,干脆就不选择,顺其自然,无为而无不为。从本质上讲,我这就是等着别人选。

    “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我花了整整半个月的时间不分昼夜地给这百把万女的挨家挨户打了招呼,大部分人没理我,回复我的算起来大概有十几万个,虽然回复率只有百分之十几还赶不上个人所得税,不过我也心满意足了,我一平凡人能有这样的回复业绩已经很不错了。

知足常乐,知足常乐。

“你干嘛的?”。“没工作”。“哦”。这就消失一个。

“你月收入多少?”。“没收入”。“哦”。这又消失一个。

“你买房了吗?”。“租房”。“哦”。又消失一个。

“你开什么车?”。“没车”。“哦”。又消失一个。

  ,,,,,,,,,。

就这样一会儿消失一个一会儿消失一个,没多久十几万个变成了几万个。

“我有孩子,你不介意吧?”我心想,坚决不能影响下一代,删一个。

“我离婚的。”我心想,你,我是碰不得的,再删一个。

“我三十八一直单身,还没嫁过人呢。”我心想,还是离你远点吧,又删一个。

“我十八,是大叔控。”我心想,我最怕的就是这个,又删一个。

,,,,,,,,,。

我删了一个又删一个,没多久,这几万个变成了几十个。

“给我你的电话,下班我打给你。”我怕,给你隐身。

“你一会来后海找我吧。”我躲,给你隐身。

“你在凯宾斯基开个房等我吧。”我傻?给你隐身。

“快餐八百包夜两千,不打折。”我穷,给请隐身。

,,,,,,,,。

虽然这些我没删,隐身了放在那里也就是个摆设,于是乎,这几十个锐减到几个。

剩下这几个时在时不在,时而搭理时而不搭理,剩下和不剩下没多大区别。弄得我灰心丧气,甚至都开始怀疑那些网友见面搞成情侣婚外恋拆散家庭滋事寻仇的报道了。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当你绝望想放弃的时候,什么都来了,这又是一个真理。

“你好,这么晚还没睡啊。”这不,我的外遇这就来了。

  这人很陌生,是我开始说“你好”打招呼就一直没理我的人。我都忘了有这么一个人,一点印象的没有,于是我就仔细看了看她的资料。资料到不一定是真的,但是她那个头像的确挺漂亮,我还仔细研究了应该不是盗用哪个明星哪个模特的相片来忽悠人的。

你不去寻找,人家反而找上门来,这又一次印证了无论做什么事守株待兔都是最有效的办法。

“我下午三点才起床,现在睡不着。”我赶忙回复。

“哦,那么你一定是作家。”

“你怎么知道?”其实我是前一天晚上喝多了今天在床上瘫了一整天,今晚睡不着和作家没半毛关系,既然她这么说,我干脆来个默认。

“我猜对了,呵呵。因为晚上有灵感啊,听说作家都喜欢晚上工作。”

“是,是。”我心想,很上道啊。

“你写什么?小说?电视剧?电影?”

“胡乱写,胡乱写。”哟呵,这是个会家子。

“什么时候拜读你的大作?”

“不敢,不敢,,。”既然对方不是纯外行,我可得谦虚一点。

“什么不敢啊?这么谦虚?越低调的越有真水平,我感觉你一定写得不错,一定让我拜读啊。”

“有机会,有机会。”人家这么内行,我再谦虚就虚伪了。于是乎我就给她详细介绍了我的写作计划,连带想改编成电影电视剧搞衍生产品包装上市赚大钱这些宏伟计划的透露给她了。

当然,我赢得了她的赞美,可能也赢得了她的芳心。

经过几天探讨文学感慨人生之后,终于谈到了本质问题。她说,和爱人感情还是有的但就是两个人相处太久没了激情,而且两人人生观世界观都不同,在很多方面的趣味都不同,导致生活乏味也只能算凑合着过日子,很想有一个能和她相濡以沫有浪漫感觉但又不破坏家庭没有金钱关系纯粹的知己朋友。哎呀,这很对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啊。然后她又详细地问了我的身高体重腰多粗胳膊多粗腿多粗脚丫子多大穿多少号鞋诸如此类的一大堆问题,看来她还是对我比较满意的,就说干脆见个面吧,说爱人今晚带孩子回娘家去了,我们有足够的沟通时间。

说老实话,她这么干脆利落,我到有些不敢了,现在出了多少敲诈勒索谋财害命的事啊,大多和相濡以沫浪漫感觉有关系,我贼心挺大但贼胆实在太小,我平时叫嚣厉害临到上场了又犹豫了。直接开房,我绝对不去,没准就是个陷阱,等你脱完衣服再脱完她衣服,太有可能他老公和一帮哥们就及时蹦出现场,咋办?私了,拿钱吧。酒吧,我也绝对不去,没准碰上她一帮姐们,来几瓶xo什么的我一年的稿费就全光了。饭馆我也绝对不去,点几只甲鱼鲍鱼什么的我大半年省吃俭用也就白费了。压马路遛弯,我也绝对不去,这个档次也太低,何况我每天都没事瞎溜达。最后还是在电脑里找到了几条网友见面外遇指南才打消了我的顾虑,说是在麦当劳肯德基见面最好,公共场合不会被抓奸在床而且消费不高就算没对上眼损失也不会太多,而且还可以蹭免费网上呢。

“还是你想到周到,就这样吧,晚上八点。”她二话没说欣然同意。

没想到我的提议还真得到了她的赞赏,我大有没事偷着乐的感觉。

可能现在大伙都明白了油炸食品吃太多会影响健康会发胖同时也是见得多了就对洋玩意失去了新奇感,麦当劳生意大不如从前,已经不是那种人满为患熙熙攘攘的大好局面了。我在大玻璃外瞅了瞅,里面没多少人,就那么几个人还大都是什么吃喝都没点干坐着,不是玩手机就是玩电脑,显然是跑到这里蹭网的。

人呢?还没到吗?我都故意迟到五分钟了啊。

我仔细地用目光搜索每一个角落,那个感觉就和在望远镜里搜寻敌人阵地看看有没有花姑娘在洗澡一样。经过反复核查,终于在最靠里面的地方看见了花姑娘,但她没洗澡而是在看一本书。是她了,约定好的,她在麦当劳拿一本《悲惨世界》。她不错啊,约好她拿这本书只是作为接头暗号,没想到她这么喜欢学习,在这样的时候还认真地读书呢,真是坐怀不乱啊。很好,我就是喜欢这样的知识女性,再仔细看看她的相貌身材穿着打扮,我更喜欢了。黑色微微带有蓝色光泽的职业装,白色大领衬衫,中长包裙,双腿优雅地并在一起而且丝毫没有刻意的感觉,显然不是装出来的,短发刘海宽边眼镜,和隔壁女博士那天的打扮很相似但比她强多了,女博士有太多作秀的成分在里面,她是自然的不加修饰的但又精致细腻。她一边喝着可乐一边轻轻地翻动着书页,看得很投入,似乎在细细品味每一段文字。这个感觉太吸引我了,没想到第一次谋划搞外遇就遇见这么一个极品女人,不可否认,我心里充满了激动。真想站在大玻璃外多看一会儿,这是多么美妙的画面啊,但第一次约会就迟到太久总归不好,于是我定了定神推开门朝她走了过去。

“你好,午夜玫瑰吧?”我克制住心里的紧张,很绅士风度地站在了她的桌旁。

“什么?”她似乎被我突然的出现吓了一跳,接着很茫然地看着我。

“我是北方狼。”我想她一定是看书太投入一时没回过神来,赶紧自我介绍提醒她一下。

“什么?什么狼?”她快速左顾右盼一番后又把目光放在我脸色,不停地眨巴眼睛,茫然变成了诧异。

“北方狼啊。”我心里也纳闷了,怎么?搞错了吗?她手中的明明就是《悲惨世界》啊。

她没说话,张着嘴傻在那里了。

“你看的是《悲惨世界》吧?我们约好这是标记啊。”我再一次提醒她。

听我这样说,她乐了。

她这一乐,我心想你终于回过神来了,暗自寻思,真不错,果然是个严肃认真的知识职业女性,看书如此投入,今晚我算来对了。

“呵呵,这书不是我的,是刚才那个先生的,他好像上洗手间去了,我就拿了过来随便翻翻。”说着,她把书放到了桌子对面。对面放着一杯可乐,显然几分钟前那里一定有人坐着。

“什么?先生?”现在轮到我诧异了。

“是啊,这本书就是刚才那个男的的,不好意思是我自己拿过来看的。”说着她站起来匆匆就走。快到门口的时候,她回过头看了看我,虽然只有仅仅半秒钟,但我可以肯定这是我一生当中看到过的最复杂的眼神,由于实在过于复杂,以至于我不知道应该怎样描述。

“男的?”我脑袋“嗡”的一声,接着心中猛地冒出一个洪亮的声音:赶紧撤。

我顾不得多想,一丝没耽搁,以最快的速度溜到了门外,又一次躲到了大玻璃外。我多么希望那个美丽的知识职业女性是在捉弄我,但是,事实证明她是一个朴实的从不撒谎的比王宝强还要老实的老实人。半分钟后,我看见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男人走到刚才那个桌子旁拿起《悲惨世界》,一边看表,一边东张西望。

此时,我脑子里唯一的念头就是:如果维克多雨果还活着,我一定要亲手宰了他,什么书不好写非要写个《悲惨世界》这破书不可。

骗子啊,骗子。我在大街上跌跌撞撞地游荡了至少十柱香的工夫才找到回家的路。回到家,我立刻打开电脑,迫切需要把这个骗子一顿臭骂以解心头之恨。哟呵,他已经在线了,他那个美女头像不停的闪啊闪啊,居然先给我说话了,问我为什么失约,责备我没诚意说我没礼貌。

“你怎么是男的?”我懒得废话,直奔主题。

“我一直是男的啊,我妈就这样生的啊,我也没办法。”他发了一个憋着嘴的表情,似乎真的很难过。

“我也是男的。”我真想砸电脑。

“知道啊,知道你是男的啊。”他似乎挺惊喜的,“怎么?你刚才来了啊,怎么没看见你?”

“你干嘛放个美女的头像?我以为你是女的。”我还是想砸电脑。

“哦,这是我表妹,我好羡慕她啊,所以就用了她的相片。当女人真好。”他发了一个害羞的表情,似乎还挺腼腆的。“我没给你说过我的情况吗?哦。不过也有可能是我自己记错了。”

我浑身发麻一阵寒战全身鸡皮疙瘩。

我来不及回想他是不是给我说过他的情况这些事,站起身来就要砸电脑。

“啪”,突然停电了。

我还没有决定是先去找蜡烛还是先摸黑把电脑砸了,突然,显示又屏亮了。我楞住了,咦,怎么显示屏变黑白的了,而且全是雪花。我还没反映过来,这些雪花里又慢慢浮现出一个美女,她冲着我笑呢,笑啊笑,不停的笑。

主啊!这可出大事了,我撒腿就跑。

我真想告诉维克多雨果,这个世界原来不光是悲惨,还他娘的恐怖。

我冲出书房直奔大门拼命拧开反锁。

这时,贤妻跑过来拉住了我。

“你抽什么风呢?”

“我,我,快,,快跑,,,。”

“大半夜的,你往哪里跑?”

我惊魂未定,汗珠子一颗比一颗大。

贤妻突然笑了。

“你又自己编鬼故事把自己吓着了吧?”

我揉了揉眼睛,屋里灯火辉煌,没停电啊。

“我给你说过好多次了,别写那些色情暴力恐怖小说,写点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写得好照样能畅销,你就是不听。你再这样折腾下去,可能还没出名就被自己吓死了。”贤妻把我拉回屋里,弄了杯水给我压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