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记忆—高中篇(62)


激情久久之超级宝宝秀

那只刻了字的鳖还在锅里炖着的时候,宋云辉早就等不及,先把酒菜整上了。

桌子上的一盘凉拌西红柿,一盘凉拌白菜,一盘凉拌猪耳朵,一袋凉拌粉条海带丝,还有一大锅炒土豆丝。

“呵呵,你们先吃着。俺们这菜少,你们将就着吃点,别嫌弃就行。“宋云辉的母亲笑着说。

这么多菜品,除了自家来亲戚,招待客(qie)人的时候,平时在宋三民家是很少看到的。

“没事阿姨,凑合吃呗,能吃饱我们就知足了,呵呵。“孙玉超还没等其他人落座,先夹起一大口土豆放到嘴里嚼吧起来,”嗯,这土豆炒的好吃,就是稍微咸了点,下回少放点盐就好了。“

王玉龙也没客气,夹起撒了白糖的白菜问:“这白菜你们也不炒一下就这么撒点白糖就能吃吗?我咋感觉跟喂猪一样呢,呵呵。“

“哥哥,坐吧。“宋云辉无奈地笑了笑,把捆着啤酒的绳子解开,拿了两瓶放到桌子上,”爹,你和我娘也喝点吧。“

宋三民坐了下来,挠了挠头说:“喝点就喝点。“

“三民哥,你是喝白的还是啤的?“宋富贵话还没说完,一口咬开白酒瓶盖,”咚咚咚“给宋三民到了满满一碗,”那就喝白的吧,反正俺们也都是喝白的。“

宋三民笑着接过这一碗酒,说:“你这倒酒也真舍得昂,一下子就是满满一碗。“

“三民哥,你那酒量我还不知道啊?我可是听国春他们说你一斤半根本就不在话下昂。“宋富贵给宋云辉也倒了满满一碗,”别看俺们天天喝,要是真拼酒量那可绝对不是你的对手。“

“国春?你可别听他瞎叨叨,一毛成吹成一万的货。“宋三民笑着说。

“哎,那个,你们俩喝点不?“宋富贵刚要给自己倒,突然停下来问。

“喝点呗,不喝白不喝,哈哈。“孙玉超笑着说,”也给俺们倒点白酒,啤酒不过瘾。“

宋云辉笑着说:“这会儿这小年轻的们可真是一点也不谦虚昂,呵呵。“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宋富贵说,”叫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咱们这就算是前浪了,哈哈。“

“你们这年纪轻轻都不上学了吗?“宋云辉问。

“上学有啥意思啊?我们俩早就不上了。“孙玉超说。

“怎么?叫学校开除了?“宋云辉问。

“嗯,算是吧,不过我们也早就不想上了。上学有啥意思啊?老师听那几个傻逼老师在课堂上叨逼叨叨逼叨的,就跟讲天书似的。“孙玉超说。

王玉龙接话说:“就他,那次课堂睡觉嫌他们班主任管他,直接一拳上去把他们班主任打了个乌眼青,真TM牛逼。我就算狠的了,也就打过几个任课老师,孙玉超这可好,一下子把班主任都打了。他们班主任还兼任学校的训导主任,平时老牛逼了,这下直接就把孙玉超给开除了,哈哈。“

“那你们平时在你们学校都挺牛逼呗?“宋云辉问。

孙玉超自顾自滋溜了一口酒,轻挑细眉说:“啥叫在我们学校牛逼啊?放眼市里边哪个学校的敢惹我们?不是跟你们吹牛,别说一个小小的班主任,就是校长咱都不鸟他。咱要人有人,要钱有钱,怕谁啊?你放心,以你到了市里边要是有人敢找你的麻烦,不是跟你吹牛,就提我孙玉超的名号,绝对管用。“

宋云辉和宋富贵对视一眼,笑着说:“行,俺们记住了。“

“玉龙打架是出了名的不要命。“孙玉超接着龙说,”有一次我们哥儿几个半夜十二点一起飙车,在植物园那边,卧槽。我们俩一人一辆铃木隼,你们肯定没骑过,去年刚出的,四万多一辆,能飙到400多迈呢!卧槽,那天我们几个半夜十二点飙车,MB正好碰上也要飙车的陈志勇陈志明弟兄俩。他们俩你们认识不?就是混黑社会的,在新华区那片混的最牛逼。那天非得让我们让道,说是不让道就卸我们俩腿。都是出来混的,谁怕谁啊,对不?别看他们那拨人都带着砍刀啥的,我和玉超二话没说,上去就干。我们出来混随时都带着武器,我一根双节棍,李小龙使的那种,玉龙使一根钢鞭,卧槽,一下子打起来他们根本就不是对手。操,后来我们才发现,什么JB黑社会,碰上不怕死的你再黑也得给老子跪倒那。最后怎么样?我和玉超还有我们另外几个哥们儿联手把陈志勇陈志明兄弟给做了。从那往后他们见了他们就乖乖的点头哈腰递中华。“

“呵呵,你们这年轻轻哩,不好好学习,老是打什么架连。“XXX过来将炖好的鳖端了上来。

孙玉超哼了一声,喝下一口小就,夹起一块鳖肉,一边唏溜唏溜吃着一边说:“学习有什么用咹?学习不就是为了多挣两毛钱吗?我们家里有的是钱,还用得着我们去挣啊?使劲儿花都花不完。你们看我这身衣服,知道多少钱吗?三千二百八。这个皮带,看得出来吗?正宗鳄鱼皮的,一千五一条。还有这双球鞋,七百八。我这个人有个毛病,那就是浑身上下这身打扮不上五千块钱不出门,呵呵。“

“行,到底是有钱淫啊,呵呵。”宋富贵说,“俺们长这么大还不知道五千块钱长什么样儿呢,呵呵。”

“没事,到时候——”

“两位叔叔,来,我敬你,谢谢你和阿姨收留我们哥儿俩。“王玉龙打断孙玉超的话,抬起碗里的酒冲着宋三民和宋富贵笑着说。

宋三民笑了笑喝下去一大口。宋富贵笑了笑没有动。

“哎,那个叔叔,来,我也敬你们一杯。我先干为敬。”开场五分钟不到,孙玉超满满一碗就喝光了。

宋三民抿了一口。

“来,云辉。”宋富贵夹起一片猪头脸嚼吧完了,端起碗喝下去一口。

孙玉超脸有点红,脑子却貌似很清醒,“哎,那个叔叔,我刚才可是敬你酒呢?你这意思都不意思一下,还先跟别人喝上了,你是看不起我吗?昂?”

宋富贵笑笑说:“俺们这穷老百姓哪敢看不起你这城里来的富家公子啊,呵呵。我这个人有俩毛病,一是不敢高攀,二是喝多了耍酒疯。所以说刚才你敬我那酒我不敢喝,知道了吧?”

孙玉超摇了摇头,撇着嘴低声说:“哎,亏你还是长辈,真是越长越抽抽儿了。我跟你说吧,我长这么大,从来就不知道怂字怎么写,不知道怕字怎么写,不知道死字怎么写,知道吗?”

在一边默默不语一阵子的宋云辉突然笑了,“你是小学没毕业就被学校给开除了吧?俺们这儿上育红班里小孩们都知道怕死怎么写了,呵呵。”

宋三民和媳妇,宋富贵,甚至王玉龙都忍不住笑了。

孙玉超愣了愣,指着宋云辉说:“你——”

“来来来,咱们喝酒吃菜。”宋三民媳妇倒了一杯啤酒端起来说,“我也来和你们喝一个,呵呵。”

“好家伙,你什么时候也长本事了?还敢喝起酒来了。”宋三民笑着说。

“哎呀,这啤酒可真难喝,你们喝吧,我看会电视。”宋三民媳妇说着打开了电视。

“哎,就知道你又开始看那个什么JB宝宝秀了。”宋三民无奈地说。

没错,宋云辉母亲要看的就是当年火爆大江南北,红透小河东西的——

超级宝宝秀精彩没折扣!超级宝宝秀、秀——

节目简介:

河北经济电视台每周日晚黄金时段播出的《超级宝宝秀》自1999年10月开播以来,人气直升,收视率稳居河北电视台No.1,短短的时间里在全国各地几乎家喻户晓。

与传统少儿节目一向遵循“好孩子”原则、很少注意孩子个性的培养和体现相比,在《超级宝宝秀》的舞台上,最注重的是小宝宝个性的张扬。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三、四岁的小宝宝以最自然、最本色的方式与主持人平等交流,唱歌跳舞像模像样、说起话来古怪精灵,一颦一笑尽显童真童趣,看《超级宝宝秀》就像在看儿时的你我,而看过《超级宝宝秀》之后我们会发现:原来没有宝宝做不到的,只有大人想不到的,早已习惯了笑星们的逗乐方式的人们会发现,原来小宝宝们的童真无邪是那样的迷人,让人忍俊不禁。

《超级宝宝秀》拥有两个出色的主持人——方琼和诚诚。他们受到了广大观众,尤其是小观众的喜爱。一位家长告诉我们,他的孩子不爱洗头发,但是只要一说:“头发那么脏让方琼姐姐见了该不喜欢了。”小女孩就乖乖地去洗头了。方琼和诚诚也是两位非常负责的主持人,经常参加宝宝的选秀活动。有他们参加,现场气氛总是十分活跃。小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和两位主持人照相,培养起了深厚的感情。

可惜的是2003年方琼因为生孩子退出之后,该节目也就随即停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