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无所有”的100分男友

初春的街头迎来一股寒潮,男朋友回到公寓的时候,一脸的困倦,我是不是真的没办法给你好的生活。考研失败的他每天忙着找工作,但是面试结果一直都很不理想。

我一下子不知道该跟他说什么了,一时间想起来太多过去的事情。

刚认识男朋友的时候,就知道他是一个很努力的人,专业成绩很好,每天宿舍、食堂和图书馆三点一线的跑,我知道他想考的那个学校,一个闪闪发光的名字。他会跟我说,我想改变我的人生,我不想这样一辈子贫穷下去,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可以让我的家人,我爱的人过上好的生活。看着他坚毅的眼神,我知道这个男人值得我去爱,值得我用心去爱。

尽管当时的他什么也没有,也谈不上帅气,但却有一颗上进的心,当时的我无比的相信,这就是我爱的男人。尽管我并没有继续读研做学术的想法,但是我还是每天跟着他去图书馆看那些枯燥无味的专业书,看着他为了专业上的问题皱起眉头,在看着他解决问题后眉头的舒展,这是我每天很开心的事情。

认识一年后,在大三我们就出去住在一起了,感觉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很多事情也就没有当初自己想象的那么复杂,想要一起生活,也就自然的在一起了。在学校旁边租的单身公寓,公寓虽然简单,每天的生活也是图书馆和公寓之间,但是我也很开心,因为在每天早上醒来,在每天晚上睡去,不管他是困还是清醒,都有着温柔的眼神,告诉我,我的选择没有错。

他要去的大学很难考,所以经常很晚回来,我每天的课程读完有时不在图书馆陪他,就去先回到我们的公寓,因为我学的设计,所以有时也会做一些兼职的工作,也会做到挺晚,有时候想我们真的是天生一对。虽然他陪我时间很少,就算是周末也很少会抽出时间,看电影对于我们来说都算是一个奢侈的事情,可是我就是喜欢努力上进的他,就算专业上的事情搞得他很焦虑,他也始终没有对我发过火,只是看着他这么辛苦,我会觉得心疼,但能做的也只有帮他做一些简单的吃的东西。

他有时候会跟我聊起未来的事情,要去那个大学,要成为大学里最棒的研究生,要拿到最好的工作,要给我们两个人一个好的未来。看着他温柔的眼神,我觉得生活中一切的困难都会过去,我们一定有一个明天,一个美好甜蜜的明天。

备考的时间过的很快,好像昨天刚做出考研的决定,时间就已经在英语、数学和专业课之间溜走了。当然备考的时间也并不只是单调和乏味的片段,也有一些小确幸的时光,虽然只是模拟测试中他数学拿了很高的分数,这样的小事情,数学一直是他头疼的科目,所以这样一次小的测试结果也会让他倍感信心,他不是一个很会言谈的人,但我能感觉得到他心里的感受,我知道他会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很快到了学校的校招,我因为比较喜欢设计,平时跟着他经常泡图书馆,空闲时间总会做一些设计类的工作,找到了一个很心仪的工作,国内很强的一家工作室,工作地点在上海,是我喜欢的大城市,但不是他考研的那个学校,我觉得是真爱,我们都可以等,也可以努力,所以也没有多想。当我告诉他的时候,那一晚他显得很沉默,沉默的眼神里似乎有了陌生的东西。可能我的未来给了他更多的压力。

十一月到了他考研冲刺的最后时间,看着他每天早早的出去,很晚才回来,我在为他加油的同时也为他感到心疼。有时看着他疲惫的双眼,我真的就觉得他就是我的超人。一直都是,从以前到现在,也一定可以到最后。我怕给他压力,在学习上也从来没有问过什么,因为我实在是太相信他了,我相信,他一定可以。

考试时间一天天的临近,他有时候会很难睡着。有一次他漫不经心的对我说,如果他考研失败了怎么办。我还笑他想太多,谁考不上,他也会考上,因为他是我的超人啊!他笑了笑,紧紧地抱着我。

考研的那两天,我一直在考场外给他加油,我相信过了这两天我们就可以真的放松一把,去开开心心的逛街、去吃遍周边的美食、去走遍附近的巷子,去尽情的享受我们两个人的世界。

但是,考完最后一课出来,他红着眼,抱着我哭了。

生活就是这么奇妙,你拼命想要得到的东西,就是会在你身边溜走。最后他也并没有考上心仪的大学,尽管他努力,刻苦,但是生活就是这样子,充满着希望,也有着失望。他没有选择二战,而是为了和我在一起来到了上海,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每天跑各种公司去面试,回来仍然是一身的疲倦,给我一个拥抱。

就算一无所有,你仍然是我的英雄,从你疲惫的眼神,从你的每一个拥抱。晚安(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何为心事,其实心事就是发生了一件事情,但是这件事情不能随便跟人讲,可不讲出来,在心里堵的慌,起码在我这里是这么定义...
    小米莉阅读 500评论 0 2
  • 一、为什么要使用异步加载 1.还是Android单线程模型 2.耗时操作阻塞UI线程 二、异步加载最常用的两种方式...
    ZebraWei阅读 581评论 0 1
  • 大家听过印第安人为了价值24美元的珠子和饰物就把曼哈顿岛卖给了西印度公司这个案例吗?是不是觉得印第安人很傻,做了一...
    Fei向宇宙阅读 268评论 0 0
  • 今天是12月2日了,也已是天网的的20天了,大家都好奇天网是什么天网怎样来的,天网是一个软件真要下载了它全球的动物...
    lceAge阅读 5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