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都用的小众app推荐

写在前面:

安卓党。app控重度患者。

经常下载了一堆好像好有意思但是再也不会打开的app,后来渐渐明白与其盲目追求新的app不如好好利用现有的app,所以给自己规定,下载的新app在未来的一周内要天天使用,当做试用期。如果老是忘记使用,那么过一段时间就被删掉。

作为一枚极简主义者和整理控,能在我手机坚强地存活下来肯定是有原因的。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生日管家——再也不担心记不住妈妈生日了

笔者惭愧,从来记不住别人的生日,连母上大人的生日也偶尔会忘记。因为生日大多是农历的,平时完全没看农历,所以从来记不住别人生日。某天觉得应该做出改变,下载了n款生日类应用之后,生日管家脱颖而出。

生日管家支持农历、国历,手机通讯录导入生日,一键询问微信/QQ好友生日。(不过这么大张旗鼓问别人生日感觉好像别人生日要表示什么这种事我一般不做)

输入生日后还可以会有“出生天数”“生日百科”“今日运势”等等贴心的小功能。

支持定时短信/微信,自动添加祝福,简直是懒人福星。

还有学生党不会用的鲜花/蛋糕速递功能。首页的礼物攻略简直不要太赞,比得上“礼物说”了,没事look看看眼界,默默地mark,说不定自己某天有钱就任性买买买了。

笔者用法:看到生日的朋友圈之类的,默默mark,明年今日给朋友送去祝福,至今已经收到“就你一个人记得我生日,好感动”的反馈若干。收到“怎么会知道我的生日”的朋友的祝福也是一种惊喜。对,我就是在人间送上爱与温暖的~~~(此处应有掌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我的森林——对,没错是记录软件

“我的森林”(旧版),新版本已经改名为“如果记”,所以千万不要升级!!

我的森林就是脱机版的朋友圈/QQ空间说说,对我就是这样用的。

森林里有一棵树,树上有果实,你可以创建各种主题的果实,一个人经营/多人经营皆可,比如“宿舍”这颗果实就是我们宿舍5个人一起维护,当做一个公共宿舍电子笔记本,跟宿舍有关的一切都可以记录于此,有点像印象笔记里面的工作笔记功能。

当然还有“藏”“扫一扫”“添加采集外部链接”(这点有点像堆糖/花瓣)等功能。

缺点是离线不能使用。

我是把它当成单机版的日记来使用的,5星好评么么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3.Timi记账

热爱记账的姑娘是好姑娘。

n款记账软件用下来之后选出来的记账软件。颜值高,功能简单,自定义开销分类,拥有记账软件的基本功能,但不适合小七这种只是用来记录每月花了多少生活费的学生dog。自从有了它,记账变成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不知不觉就坚持了下来。

不过已经工作的朋友用了一下说功能太少不适合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蓝色光波过滤器

用途:晚上在被窝玩手机党必备。我一般只有晚上玩手机才开,不过也有朋友一天到晚都开着这个应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5.Pocket

离线式阅读应用。网络上的文章可以保存下来供离线时阅读,比如简书可以一键保存到pocket,支持浏览器分享,也可以再保存到笔记类应用,电脑手机可以同步。

好的文章应该要重复阅读吸收,自从有了它,微信看过一遍的文章在没有网络的时候会看第二遍、第三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6.魔力盒

大名鼎鼎的魔力盒,在有wifi的时候自动帮你下载3部短片,观看后自己删除影片,视频都是几分钟的,适合无聊打发时间。可以设置个人偏好,比如“逗比”“正能量”“脑洞大开”“弯弯的”(咦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花儿

跟“专心树”类似,不碰手机就会长出花儿。界面非常漂亮!

更赞的是花儿可以分享给微信/QQ/微博的朋友,有时候朋友帮个小忙就发几朵花过去当谢礼,多有情调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的评论喜欢于我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和肯定阿,滚地求评论啊啊啊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