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 Recorder 功能详解


前言:

UI Recorder安装教程见:UI Recorder 安装教程(一)UI Recorder 安装教程(二)

本次着重介绍UI Recorder录制过程中的功能按钮:添加悬停,添加断言,使用变量,执行JS,添加延迟,脚本跳转,结束录制。如下图所示:


1、属性开关

进入录制页面后,属性开关全部为默认开启状态,因此在你点击任意DOM时,DomPath会自动选择属性并展示。如下图所示:

鼠标点击页面DOM“Email:”,DomPath展示为://td[text()="Email:”]

若将属性开关text关闭后,DomPath会自动选择其他属性并展示。(点击属性开关text,text置灰并关闭,再次点击点亮并开启)


2、属性黑名单

因为某些属性值是随机或不稳定,我们无法录制出稳定的CSS选择器路径,因此我们可以使用黑名单过滤这些属性值。

提示: 属性黑名单是一个正则表达式, 可以类似这样使用:/attr_\d+/

a)可以在UI Recorder初始化时,属性值黑名单正则设置时,输入黑名单正则表达式,如:/attr_\d+/

b)也可以在录制页面,属性黑名单处,输入黑名单正则表达式,如:/attr_\d+/


3、添加悬停

当页面中存在二级目录等类似情况时,需要鼠标悬停操作,UI Recorder就提供了添加悬停操作,可单次悬停或者多次添加悬停。依据需求可自行选择实现方式。

a)单次悬停,点击“添加悬停”按钮,鼠标变为绿色锁定元素,单击后结束悬停。

b)多次添加悬停,按下Ctrl键,点击添加悬停按钮,进入悬停模式,可释放Ctrl键;点击需要悬停的DOM控件(可多次添加悬停)。

按下Esc键 或 点击结束悬停按钮, 退出悬停模式。

悬停模式下,可对元素进行断言操作,点击添加断言按钮,点击需要断言的DOM控件。


4、添加断言

UI Recorder支持丰富的断言类型: val、text、displayed、enabled、selected、attr、css、url、title、cookie、localStorage、sessionStorage、alert、jscode、count、imgdiff


这里针对每个断言类型进行介绍

val: 断言输入框的值

text: 断言文本的内容

displayed: 断言控件是否处于显示状态

enabled: 断言当前控件是否可用(没有禁用)

selected: 断言当前控件是否打勾选中了

attr: 断言当前DOM的属性值

css: 断言当前DOM的CSS值

url: 断言当前网页的URL地址

title: 断言当前网页的title标题

cookie: 断言当前网页的cookie值

localStorage: 断言当前网页的localStorage

sessionStorage: 断言当前网页的sessionStorage

alert: 断言弹出的alert窗口的提示文本

jscode: 在浏览器端执行自定义的JS代码,断言JS代码的返回值

count: 断言控件匹配的数量

imgdiff: 断言当前控件的图片差异,可以自定义图片差异的百分比


步骤:点击添加断言按钮,点击需要断言的DOM控件。弹出添加断言的窗口,在窗口中填入相关信息。点击确认,添加断言成功。

#延迟时间,默认为300ms

#断言类型,支持以上列出的12种类型,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断言DOM,显示鼠标定位的元素

#比较方式,支持7种类型:equal、notEqual、contain、notContain、above、below、match、notMatch,,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断言结果,填写期望结果


5、使用变量

一、添加变量有2种方式,一种方式是在config.json文件中直接编辑添加,另一种方式是在录制页面,点击使用变量,选择创建变量。

提示: 所有变量字符串均支持JS语法的模板字符串,例如:{{productName}}, ${new Date().getTime()}

1)编辑config.json,设置变量。

如下图:此处设置了4个变量,分别为:username、password、test、dev

2)在录制页面,创建变量。

如下图所示,在录制页面,点击使用变量,弹出使用变量弹窗,使用方式选择为插入变量,变量名,点击添加变量,即可设置变量。

二、更新变量,在录制页面,点击使用变量,弹出使用变量弹窗,使用方式选择为更新变量。

选择想要更新的变量名username,选择取值方式(与断言方式一致,为12种类型),取值正则,即可更新已有变量。

三、使用变量,在录制页面,点击使用变量,鼠标定位需要插入变量的DOM,弹出使用变量弹窗,使用方式选择为插入变量

选择想要插入的已有变量名username,页面自动展示username相关信息。

鼠标定位需要插入变量的DOM为Email的输入框,点击使用变量框的确认按钮,变量添加成功。在输入框中插入该变量username

插入变量的DOM,若要添加断言,可使用变量字符串:{{username}}


6、执行JS

在录制页面,点击执行JS按钮可输入一段js代码,并执行,例:document.title="test"

输入js代码后,点击确认,浏览器会立即执行该js代码,如下图,title更改为test。


7、添加延迟

在录制页面,点击添加延迟按钮,可在录制过程中添加延迟时间,在添加延迟弹框中,输入延迟时间,并执行,默认为1000ms。


8、脚本跳转

录制过程中,可录制一些公用脚本,例如登录脚本、固定流程脚本等等。

调用公共脚本方法:在开始页面的时候输入sample/test.login.js,或者在录制中间页面时点击脚本跳转,脚本跳转弹框中输入sample/test.login.js

当sample/test.login.js加载完成后,继续别的步骤的录制。


9、上传文件

UI Recorder仅支持Native文件上传, 不支持FLASH上传

直接点击“选择文件”按钮或点击“Upload file”, 占位按钮必需要用role或data-role标注为upload

上传的文件必需保存在/uploadfiles/文件夹中。


录制中禁止如下操作!

1、禁止直接手动修改地址栏中的URL

2、禁止使用TAB切换焦点

3、不要使用双击, WebDriver兼容性不好

4、不要使用鼠标选择部分文本, WebDriver兼容性不好

5、不要手动切换至背景窗口

6、不要点击非关键区域, 仅录制关键步骤



以上为本节内容,如有不全,后续使用过程中,继续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