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项运动充满刺激,让你浑身颤抖,你来吗

如果有一项运动充满刺激,让你浑身颤抖,每一寸裸露的包裹的肌肤都剧烈收缩,甚至瞳孔,还有浓浓的深深的恐惧、满满的热烈的销魂,你,会参加吗?

高山速降滑雪?NO。冰雪马拉松?NO。

参加这种运动的人,在开始前内心总有两个小人打架,一个说赶紧脱吧,另一个说多冷多遭罪。旁边有人看出你在犹豫,一般都会劝,来都来了。意思是有啥犹豫的。是啊,进去就好了。跟前的人附和着说。咬咬牙,脱了再说,自己跟自己商量。到这儿也就是最大的纠结,结果当然没商量还得哄着自己一步一步沉沦。这是深秋初冬时节。

真正进入冬季,大家每天到场地打卡,穿上厚重的水衩手拿重重的铁签子或者小臂粗的木杆子,一块一块地清除运动障碍物。虽然冰天雪地朔风烈烈,这些人却乐此不疲。

图片源自山中樵
图片源自山中樵
图片源自山中樵

所有人一起在坚硬的冰面生生砸出一条宽宽的泳道,河水淙淙冰絮悠悠。

天长水秋图

天长水秋图

连热身都有了,砸冰俨然成了冬泳的组成之一。没有砸冰的冬泳在我们这里只能叫冬天游泳,你的冬天是零上10℃20℃,水温就不用说了吧。我们这儿的水温是

图片源自吉林摄影师赵欣

你说你的冬泳能跟我们一样吗。

伴随着砸冰的快乐如影随形,你来或不来,泳道就在那里,不去不离;每个冬泳者都用行动书写三个大字:我爱你!

图片源自吉林摄影师赵欣


图片源自吉林摄影师赵

于是每一寸肌肤上都被零度的冰水雕琢蚀刻,带走岁月的沧海只留下年轮的桑田,曾经的过往与素未谋面未来在泳场交汇,构成最靓丽最有味道的“当下”;每一根毛发都被寒冷打磨砥砺,抚平心海的波澜才剩下灵魂的静好,思想的徜徉跟现实的禁锢融合,塑造了既反叛又无奈的“此身”。哪里有什么“长恨此身非我有”,皆因此生在“营营”。

没入水中呼气都痛快淋漓,才有出水吸气的顺畅无阻。泳友们都在悄悄学习,视频的图文的,为了让自己更适应游泳,当然也是为从必然走向自由王国。所有的精妙都源自日常的细腻练习,没有人没跑过这个坎。

明年一定要好好练习泳姿,毕竟还有旁人会看到,我觉得那也没有多难。泳队里砸冰总是冲在前面的俊县说。

图片源自吉林摄影师赵欣

咱不能落在后面,谁不想游的快一点呢。我有一个体会:要经历才能懂得,那些没冬泳过的人哪儿知道冬泳带给我们的快乐呢。忠臣道。

图片源自天长水秋

你说的没错,别忘了快乐就成。他们海拉尔的泳道就跟个大澡盆子一样,水质也不好。我去了一点都不想下水。一口山东味道的瑞涛接话。

图片源自草原老生

我告诉你,不管咋游¥$安全必须滴。游泳要是不知道水情¥#^¥$&死都不知道咋死的。必须保留一定的体力,万一呢。隔壁王大哥说话了,虽然不是一句顶一万句,但却在理。

图片源自草原老生

俄停止自由泳还是先练蛙泳。西部区味道的胡大夫慢悠悠地说。他是泳队里学习游泳的楷模,从零开始的。

图片源自草原老生

再不练练泳姿出去就得让人笑话了。现在水温太低了,等开春儿我一定。今年才加入的小温带着三指皮手套往天上比划了一下,尽管工作繁忙,每天都要来河边看看砸冰进展。

图片源自根河摄影师刘

你们得注意出水后的保暖,男人长期低温可不是好事儿,尤其是脚底下不能凉。等你心思过味儿来就晚了。老大哥永远都能直击要害。这恐怕是冬泳人们的软肋了。为了参与一个表演,三爷从山东飞回来了。就问你服不服?

图片源自草原老生

啥泳姿标准?你说孙杨的标准还是菲鱼的标准?我说谁最快谁的就标准。再说了那些顶级选手每天都在练习动作。壮硕的大江抬头看了一眼就不在说话了。

天长水秋图

哎哎,我会换气了。原来游上几下就上气不接下气,终于明白换气是咋回事儿了。马俊兴奋得推了推眼镜,神情里满满的快乐满满的小确幸。

图片源自??

我年龄最小就是给哥哥们服务的。总是低调的周明慢声慢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泳快乐着,冬泳快乐并痛着。每个冬泳者宛如夏日夜空中的萤火虫,只是自带一点冷光。什么时候这冷光聚集起来,形成LED一样同体透明却不刺眼的亮点,并因此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带给大家健康和快乐,你我的快乐就在其中了。

图片源自山中樵
图片源自天长水秋

我在白雪皑皑的世界。如果有一项运动充满刺激,让你浑身颤抖,每一寸裸露的包裹的肌肤都剧烈收缩,甚至瞳孔,还有浓浓的深深的恐惧、满满的热烈的销魂,你,愿意参加吗?

天长水秋文

20200105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晨曦,朦胧的太阳冲破云层,慢慢地照耀着神州大地,新鲜的空气,新鲜的一天,新鲜的世界…… 此时的我,正踏...
    李霄lx阅读 180评论 1 1
  • 夜深竹影映人家, 犹恋秋衣沾露华。 唯有吾侪倾夜酒, 归来踏径雨添花。
    郭大牛阅读 527评论 6 26
  • 这是一篇反省帖。 国庆长假刚过,内心十分不安,七天片言未记,白白荒废。 为什么不坚持? 之前信誓旦旦加入写作群,与...
    豌豆苗Nicky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