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必备用品清单


Ella你旅行的时候都带些什么东西呢?

其实我每次带得出行物品都很简单,大概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一个小包包就差不多了。


旅行,穷游也好,轻奢游也好,即使有人给你抬行李,带了一大堆还是很麻烦。轻装简行,到时候就是叫天天不应,白花冤枉钱,总之不管带了多少行李,我们或许会发现最后真正有用到可能只是半数,而需要的反而忘了带。


今天,我把自己去旅行带的东西列出,以供大家参考。大家可把这篇贴子收藏好,以后要旅行时,可拿出来看一看,看你是否有遗漏一些重要物品。我也分享一些简便行李的小贴士和该注意事项。希望其他有经验的朋友也留言分享。


旅行备用应急物品应简单、多用途、轻便。收拾行李要看目的地的气候、文化、时间长短和所进行的活动。


可是,不管你去哪里,总有一些是重要的必备品:



旅行包的大小最好可以放在座位下、飞机或火车的行李架上。如果是打算几个月在路上,那就准备双肩包吧,最好是有背负系统的专业包。除了装所有行李的背包或旅行箱外,还可以准备一个小的包包,放证件、手机等小物品。一旦你到达一个地方,肯定要先放下行李了出去玩,那小包包就很有必要了。


(12年沙发客背包客的我)

背包一定要背起来舒服和适合自己的体型的。最好是可背、提两用和多袋兜,以便于物品分类的。自助游时,通常选择背背包。如果去欧洲,可以带有轮子的行李箱,也很好用。


在欧洲,马路平坦宽阔,也有另设的行人路,交通设备方便,拉着行李上下公共交通,和在市内行走都没问题。这样就可以不用背着一个重重的背包。在那里可以见到很多像拉着有轮子行李箱的旅客,奇怪却很少见到背包客。

(帽子简直是夏季旅行必备单品)

由于帽子不方便折叠放入行李箱中,如果有需要,可在当地购买。


一双比较好走路的鞋子很重要(最好是平跟鞋),如果是去东南亚,可以考虑带一双人字拖,非常方便。经过个人多次实践,鞋子很影响旅途的幸福感。


(旅行的时候推荐牛仔裤,很方便)

虽然你带的衣服取决于目的地的气候和你的旅行项目,但一般来说,一件轻便的雨衣是必须的,这件雨衣要有口袋、有帽兜。如果要带防风衣,就要带那种宽松的,里面可以加几件衣服的风衣。



自备毛巾,牙具,化妆品,防晒霜,太阳镜,饰品,.男性剃须刀/女性卫生用品、洗浴用品,梳子;最好用小包装的洗发水和浴液,还有止水塞,经常旅行的人都知道止水塞的重要作用,没有它你怎么能泡淋浴或在水池里积水洗衣服呢?平时止水塞能适用于各种洗涤池,另外还要带一包洗衣粉。包够大的话最好再带一个袖珍的电吹风(吹头发、急需干的湿衣服),作用不小哦。


(图片来源网络)

1、身份证、签证、护照(外籍人士) :现今飞机、火车以及酒店实行身份证实名制登记,所以身份证是您无论旅行哪里的必备物品之一。(最好附带几份副本,以防遗失正本时用上。)


2、现金、银行卡: 必须换好一些小钞和硬币,以备买小物品或给小费。住酒店、上较高尚餐厅用餐的话,当然是以信用卡付钱,总之现金少带,首饰少带,以免钱财外露。


3、机票、火车票、旅店等各种已预定的交通和住宿证明和收据。



请记住,为自己保留一条与外界联系的有效渠道,是身处困境时最后的法宝。建议不要拿手机当表用,因为旅行时最爱丢的东西就是手机,只要不需要通话,就保存在最安全的地方。


相机则是记录旅途的利器,肯定要带。可别忘了充电器和读卡器啊。


现在有了充电宝,也要买一个带上,以防路上手机没电。(就算没带也无所谓,当地可以购买,万一去的是偏僻的地方,就得带全了)



还可以带一些打发时间的物品,比如平板电脑,Kindle。其余纸质书(比如我的《就这样,我睡了全世界的沙发》)。



通用转换插头 ,每个国家的插头插座的标准都不尽相同。带了需要的电器却发现无法使用是很恼人的事,在外地要买也麻烦。最好备有一个世界通用的转换插头。



少量药品:少量的消炎药,黄连,创可贴,晕车药、风油精,感冒药,去高原地区要带防高原反应的药品如红景天,这里我再补充一点小经验,那就是请带一小块干净的姜片,当你突发急性肠炎,腹泻腹痛时,服用一小块姜,只需几分钟,一些OK。其实很多药品都可以没有必要带了,当地就可以购买。


如有心脏、胃肠、呼吸系统及其他慢性病的人,在出门前要带足自己常用的药品按时服用,不得擅自停药;冠心病患者除带常用药物外,还应带上急救用药,做到有备无患。 

出门在外若病情不同于一般,假如疼痛剧烈且来势凶猛,则应立即去当地医院检查、确诊,千万不要擅自用药,以免掩盖病情,贻误治疗。此外,在假期旅游中没有医生指导的情况下,以使用一种药物为好,尽量避免联合用药。



几块巧克力:旅游地区往往风云莫测,一旦陷入阴冷潮湿,山风凛凛,饥寒交迫的处境,几块巧克力是坚持下去的顶梁柱,最好再备上几块牛肉干,这样可以延长抵抗饥饿的时间,从而振奋起精神。


但记住能不带的东西尽量少带。



然后每个独自旅行的女生都要万分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最后随身携带胡椒喷雾等防护性用品,以防万一!

记得带上笔和日记本,记下你的所见所闻。

当然更重要的是带上一个谨慎却自由的心,向着世界闯荡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