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黄钻贵族,我们结婚吧!”

1.

市中心的婚纱店中,邓薇薇穿戴着洁白的婚纱,一个人坐在店里的沙发上,盯着手机发呆。

在过去的半个小时里,店员为她的茶杯,添了三回水,前来挑选婚纱的新人,也来去了六七对。可是邓微微始终是一个人,试穿着婚纱,静静地坐在这里成了一道风景,对象许言也不知道哪里去了。

这种未婚夫临阵脱逃的戏码,在婚纱店里也偶尔上演。对此司空见惯的店员们,也忍不住悄悄议论起来。按照惯例,她们内部推举出了一个年轻的店员,走上前去试图想给邓薇薇一个台阶下。

“女士,您好。如果您的另一半有事情,可以改天再来的哦。”

“啊?”邓薇薇楞了愣神,突然反应过来了,原来自己被当成了电视剧里,常演的那种惨遭抛弃的苦命女主角了。

“不是…我未婚夫在路上了,他肯定会来的…”

可经这一解释,自己反倒更像那,不能接受被抛弃事实的失心疯女子。在店员同情的目光中,她只好打开拨号键,长按着数字“7”,冲着电话那头低声吼着:

“许言,你小子死哪去了?我穿着婚纱一个人在这,人家还以为我被你抛弃了。”

“五分钟就到。刚才那一局游戏,正在关键时刻。薇薇,你知道吗,我们赢了!!”那头儿,许言开着车,声音难掩胜利的喜悦和激动。

“什么?赢了!!可你打游戏竟然不叫上我,你找死啊?”作为网游资深发烧友,邓薇薇的声音提高了八度,愤怒值狂速飙升。

“啊?等一等!好你个邓薇薇,我没到你就敢试了婚纱?你给我等着。”可许言的关注点也没在这儿,一脚油门,加快了车速。

这小丫头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都说媳妇穿婚纱的样子,应该让丈夫第一个看到。她就这样穿着婚纱,堂而皇之的让别人瞅来瞅去,真是胆肥了。

这样想着,许言脚底下便不自觉的把油门再踩深了些。

2.

试婚纱礼服哪有传言中那么美好,在回家的路上俩人一直吐槽着。笨重的礼服婚纱,一件又一件的试下来,简直要人命。

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了,俩人盘腿坐在客厅的地毯上,一起准备着婚礼邀请函。

邓薇薇坐在一边儿,看着许言俯身在茶几上,一笔一划的填写着宾客的名字。看着他俊朗的侧脸,专注又认真的动作,坐在一旁的邓薇薇此刻都不敢相信,自己马上就要结婚了。

没错,就要和眼前这个,和自己已经相伴十二年的人结婚,从此嫁给他,成为他的妻。

当她正在出神的想着,世间之事太不可思议。许言突然探过身来,用一叠写好的请柬,敲了敲邓薇薇的头。

“媳妇,我都想好了。这次婚礼,你也要把自己的特长发挥一下。你给咱写一副新婚对联,到时候婚礼礼堂两边墙上就那么一贴,倍儿有面子。”

邓薇薇吓了一跳,一股捍卫本专业的荣誉感涌上心头,“你以为中文系毕业,就十项全能啊?都能背诗辩论写对联?”

“哈哈哈,还记得初二那年,你不是老吹牛逼,说自己将来可是要叱咤文坛的。”许言边说,边甩了甩胳膊,宾客太多了,手写的有些发酸。

“那时候我觉得你喜欢写作,我就得提前投资媳妇的写作梦想。你还不知道,初二那年,为了资助你的梦想,我硬是饿着肚子,省下了一个月的早餐费,给你充了整整半年的黄钻。”

“后来我妈还以为我面色苍白得什么病了,硬是给我强输了一周的葡萄糖。还好最后把你骗到手了。也算是投资成功,一本万利的买卖啊。”

讲到这里,许言一把将邓薇薇揽入怀里“这么多年你都一直在我身边,真好啊。”

靠在许言怀中,邓薇薇此刻却心里有些发毛。

因为事情背后的真相,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3.

14岁那年,她买了某姨妈巾品牌。内里附赠的刮刮卡中奖了,奖品是一个月的免费黄钻。

于是,她第一次使用黄钻特权,尝试变换各种好看的背景在空间里写日志。就这样,让许言误会了自己有一颗叱咤文坛的野心,还为此饿的头晕眼花进了医院。

想想都不寒而栗。要是让这家伙知道,当初自己充黄钻只是巧合,而不是为了什么狗屁作家梦,这丫会不会依着小性子打死自己。

“那个…许言,我……我…有个事想向组织交代一下。”她一咬牙,决定坦白从宽。

邓薇薇低着头痛陈往事,声音越来越小。余光扫到许言的眉头,越皱越紧,赶忙讨好求放过,“我错了,你不是一直很喜欢我那套游戏装备吗?我送给你,您大人不记小人过。”

“邓薇薇,你搞搞清楚,正直如本少爷,是那种轻易被一点好处诱惑的人吗?”

许言眉头一挑,手里的笔瞬间转移到了邓薇薇手中。接着起身,坏笑着说,“乖啊,早点写完,本少爷先回房间等着你”

桌上的请柬其实没剩几张了,邓薇薇紧紧攥着手里的笔,望着许言回房的背影。

委屈的像被主子轻薄调戏的小丫鬟,忿忿的望着卧室说,“呸,色狼!!”

4.

邓薇薇一边写着请柬,一边回想着自己认识许言的时候,才不过十三、四岁。

那时候,刚升入初二。文理分科后,俩人都进了同一个理科重点班。

邓薇薇一心喜欢文学,却迫于父母老师的劝说,念了理科。至于后来为什么大学选择了文学,那也是一段奋力抗争的血泪史。

刚来到新班里,邓薇薇和许言真的没有什么交集。

可第一次月考,理科班里的语文第一名宝座,就被邓薇薇霸下了。而许言则是理科专长,语文特烂的那种人,于是老师嘱咐邓薇薇在学习上多帮帮许言。

邓薇薇可是一个仗义的姑娘,能帮则帮。从此,经常在晨读时,就能听到许言拿着邓薇薇的作文,大声的朗诵。说来也是奇怪,没过多久,语文测验时,许言的语文成绩竟然突破了及格线90分,这也算是创了许言语文成绩的新历史。

从此以后,许言好像打通了任督六脉,语文成绩再也没有垫底了。

在邓薇薇的严刑逼供下,许言也承认了,当初是被邓薇薇的才华所折服,后来便一生念念不忘。当然,其间的真实性有待考证。

5.

成功升入大学,逃过了老师、家长围追堵截的天网,俩人的恋情也终于从地下,光明正大的转入公开状态。

俩人在一起后,自恋如许言,常常旁敲侧击的发问,“邓薇薇,你老实交代,是不是在遇到本男神时,第一眼就一见倾心,芳心暗许。”

“许言,你真够厚脸皮的,到底是谁在初中时给我送鞭炮,高中时放学非得绕路跟着我回家,大一时还纠集了一帮男生在我宿舍楼下喊楼?”

天地良心,邓薇薇在帮许言补习语文时,真的是一片友好的纯洁同学情谊。

直到第一学期结束,新年来临,许言干的那件傻事儿,她才开始特别留意这个傻里傻气的理科学霸。

那是在十年前,许言的父母还做着一些小本买卖。每到新年来临之前,都会在县城街道里摆摊出售一些鞭炮。

那天,邓薇薇带着弟弟出门逛街。小兄弟瞅着炮摊就走不动路了。拉着邓薇薇的手,眨巴着眼睛,直嚷嚷要买摔炮玩。

大过年的,邓薇薇也不想扫小孩子的兴致,就答应了他。

“你好,这个摔炮给我拿两盒吧。”谁知道一抬头,就看到摊主竟然是许言。原来许言的爸妈觉得他假期无所事事,就把他抓来守着炮摊。

百无聊赖中,许言闻声看到邓薇薇,也愣住了。过了一两秒,才语无伦次的开口“那个…那个你要买摔炮哇?送你送你。”

他边说着就把好几盒摔炮,硬塞进了小兄弟的怀里。暗恋的小火苗狂滋长,这可是把自己从语文泥淖里拯救出来的女神啊,几盒摔炮怎么能够表达感激。千载难逢的机会可要好好把握,于是许言毫不犹豫,便把两条长鞭炮也塞进了邓薇薇怀里,

“嗯…嗯…这些大鞭炮,你也拿去玩。”

当时碍于许言的热情和傻气,邓薇薇也不好推辞。在很久以后想起这件事,她对许言说,“你当年怎么就那么傻。哪有男生把长鞭炮当礼物给姑娘的?抱着走回去,累的我死的心都有了。”

也是在那时候,许言才告诉了邓薇薇后续:

那天晚上回去,许家爸妈在算账时,发现账目对不上。平白少了三百多块钱的入账,还以为许言又上网玩游戏烧钱去了。

愣是在大年三十行了家法,把许言的屁股打开了花。

6.

许言把请柬已经写了大半,留给邓薇薇的也就没多少张了。

可她握着钢笔,触着许言手掌留下的余温,写的格外认真。

这是新生活的开始,从此你我的人生,便将要紧密牵系在一起。在这请柬上,一笔一划是邀请亲友的祝福与见证,一撇一捺是过往岁月的铭刻。

其实,这平淡无奇的爱情,能够顺风顺水的到达婚姻的礼堂,已经实属难得。

你陪我奔跑过的操场,朗声背诵的诗句,放学路上的街灯盏盏明亮;

而牵着你的手走出教室,来到圣白色的教堂,仍然携着手不分开。

穿过那扇白色大门,之后便是未来。在那未来,我们也会迎来新的生命的到来,也会慢慢戴上花镜,我为你系上袖口,你为我揪掉白发。

…………

整理好了请柬,邓薇薇难以遏制思绪的纷飞。一周后就要结婚了,都说新娘子在结婚前,大多会多愁善感一些,邓薇薇这才知道原来这是真的。

想到了白天试婚纱时,许言气喘吁吁的推门进来,看到自己身穿纯白色婚纱,头戴袭肩白纱的样子,眼睛都瞪直了。

她忍不住嘴角勾勒出了笑意,暗暗想着“许言你小子能娶到我,上辈子一定拯救了银河系。”

“嗯,嫁给你,我应该也拯救了全宇宙吧。”

7.

晚风吹过窗台,星星越发的明亮,夜也渐渐地深了。

许言和邓薇薇,这也只是他们,在无数个平凡日子中的普通一天。

却也是人生路上的一个缓缓的转向,被时间推着向前,向新的生活一步步走去。

但在过去的十二年里,这爱情没有被风吹散,也没有于坎坷中途夭折。

彼此互相牵绊着不分开,从青春走向成熟,又将从青丝走向白发。

人生路途漫长,我们牵着手一路相伴,看耿耿星河,看数年花开。






我是薛瘦脱

很开心你能读到文末~

喜欢记得点赞

愿幸运喜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