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纠正五种错误走路姿势,做姿势美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校最近开题,我被折磨的心力交瘁,我打电话给我妈,祈求伟大母爱的安慰的时候,我爸说我妈出去走路了。好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妈不跳广场舞,改走路了。走路确实是时下很流行的运动,温和的走路可以抗衰老,燃烧脂肪,缓解头疼,肩疼,腰疼等等好处。随便一百度,正确走路的姿势教程多的不得了,我实践过,结果却很不理想。

前两天实在不想学习了,在图书馆偶然看到了了日本KIMIKO的我要做姿势美人,觉得很有意思,主要通过鞋子磨损情况,找出你走路姿势的不对,继而提出解决办法。

鞋子磨损情况主要有五种,鞋跟外侧磨损,鞋跟内侧磨损,鞋尖部分磨损,鞋跟后侧磨损,鞋向外侧膨胀。下面我就每一种情况详细描述。

1.鞋跟外侧磨损

鞋跟外侧磨损主要是走路外八,男士比较常见。行走时只用大腿外侧,大腿内侧得不到锻炼,变得松弛,臀部过于用力,臀部变大。行走时身体重量放在后腰,腹肌没有用力,下腹赘肉增多。腰后部经常承受身体重量,所以会腰疼。

纠正方法

1:有意识的将胯骨立直,腹肌向纵长方向拉伸,臀部上提。

2:将脚跟放在身体的中心线上,踏地时,大腿内侧肌肉收紧,向前迈步,膝部轻轻摩擦。

2.鞋跟内侧磨损

鞋跟内侧磨损主要是类似X型腿走路。走路的时候重心摇摆不定,导致脚踝外侧负担过大,容易扭伤脚踝。胯部摇摆不定,肌肉不用力,也会导致臀部变宽,扁平下垂。

纠正方法

1:保持肩膀水平,头部置于脊椎正上方,行走时将重心转移到迈出去的那条腿上。

2:当右脚落地时,保持腰部左右水平。膝前部在身体中心线的前方,脚尖向左右分开约一个半脚尖的宽度。膝部内侧轻轻摩擦。

3.鞋尖部分磨损

鞋尖磨损的人走路多前倾,头向前探。穿高跟鞋的人经常这样走路。由于体重在脚尖部分,经常使脚趾疼痛长茧子。另外,膝部或小腿负重过大,会使小腿酸痛,臀部过于丰满。

纠正方法

1:走路时,将视线抬高,前胸打开,将身体重心放在脚跟,挺直腰腹,将头部调整到脊椎的正上方。

2:收紧臀部,后背紧绷,重心放在脚跟上,后腿在做出踏地动作之后伸展。行走时脚跟放在身体中心线上。

4.脚跟后侧磨损

脚跟后侧磨损是由于走路时拖着后跟走,上半身不用力,腿部也是有气无力的。抬起大腿的时候肌肉没有用力,腰部负重大,导致腰部赘肉多。并且,行走时仅依靠大腿前侧肌肉带动脚运动,会使大腿前侧变得过粗。

纠正方法

1:将视线上抬,伸展后背,双肩向后展开,肩胛骨向中心收紧,后脚踏地的时候,将腿随之伸展,然后向身体中心收回。

2:后脚踝用力踏地,每迈出一步,有意识的体会腿部动作,使后腿伸直。

5.鞋向外侧膨胀

一般腿向内弯,O型腿的人往往这样走。这样行走体重都在小腿外侧,小腿外翻,会使小腿变粗,形成O形腿。另外,胯骨向外打开,会使臀部外扩,显得过大。由于腿部新城代谢不好,会经常麻木。

纠正方法:

1:让自己的肩胛骨向中心靠拢,胸部同时打开,手臂放在身体的侧线上。视线上抬,胸部打开,后背挺直,头部在脊椎的上方。

2:首先纠正脚跟的位置,踏出一步的时候,摸一下自己的臀部和大腿之间的界限,如果肌肉是紧绷的,那么,完美。再摸一下自己后面大腿内侧,如果完全伸展,那么,完美。脚跟要放在自己身体的中心的延长线上。

优雅的走路姿势可以唤起快乐,可以给你的内心和身体带来全新的改变。好了,我不啰嗦了,亲们,赶快对照一下看看自己属于哪一种吧。

以上并非我原创,是我看的KIMIKO书上写了之后整理的。书上还讲了如何纠正歪斜姿势和如何时刻准备恋爱的优美身体。其实今天双十一,是不是写如何保持恋爱的优美姿势身体更应景呢。抱歉,我还没有整理完。下面附一张琳姐姐走路图,亲们,帮我判断一下,我属于哪种?不说了,我纠正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