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服到婚纱的青葱岁月

                             (一)

小蝶这辈子,只谈一次恋爱,只嫁一个人。

“我们没有生离,只有死别。”这是小蝶在心里对老公的诺言。

小蝶和老公相识于2005年,那年,他们读初二,十五六岁的少男少女,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

他那时候学习不好,留级在小蝶所在的班。而小蝶,那个时候学习比较好,年级前几名的学生,那也算是小蝶这辈子读书最风光的一段时间。

起初他们只是普通的同班同学,甚至都没说过什么话。初二第二学期,调位置的时候,他因为近视,被调到了第一排,也就是小蝶的前面。因为座位比较近,他们接触的自然就多了起来,一起讨论题目,或是下课的嬉戏玩闹。

时间久了,她发现他是一个特别有幽默感的人,总能逗的前后左右的同学开怀大笑,这是他吸引她的第一点。

小蝶认为没有一个不喜欢带给自己欢乐的人。

她呢,一直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脑袋也不好使,一遇到理科类难题,头就大了。他恰巧又在这方面比较有优势些,刚好补了她的短板。每次看到她百思不得其解的数学题,在他手里三下五除二地写出来时,那种崇拜感,从心底油然而生,这自然是她喜欢他的第二点喽!

第三点就是他身高还OK,一米七八的个头,在只有一米五出头的小蝶看来,他就是男神了。

第四点……

“不是你身上有我喜欢的样子,而是你的样子我都喜欢。”

小蝶喜欢看着他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他若开心,她也就快乐,他若难过,她也跟着莫名的难过。每天醒来,迫不及待的想看见他。

偶尔的四目相对,便会电石火花四溅,让她脸颊绯红,继而滚烫发烧,双手抚上脸颊捂住,内心还有个东西剧烈地跳动,撞击着胸口,好似刹那间就破胸而出。

后来小蝶才明白,她是喜欢上了他,那种感觉也就是所谓的“小鹿乱撞”。

可是那时候还是学习为主,他们只是喜欢更多的时间相处在一起,直至后来的第一次牵手,他们之间都没有说过“我喜欢你”之类的话,算是彼此喜欢,心照不宣。

有种喜欢是“即使你捂住嘴巴,它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他们暗送秋波的眼神,桌子底下牵手的那些小动作,被老师发现了。

老师把小蝶叫到了办公室,语重心长地教导了一番。

初三了,学习很吃紧,为了考进理想的高中,他们彼此共勉,不敢张扬,守规守距地初中毕业了。

小蝶被保送到一个不是她理想中的学校,他则进了一所私立学校。

毕业了,终于自由了,但也面临着分离,他们不能再每天见着面。思念犹如藤蔓疯狂的生长蔓延。镇上每五天一次的集事,成了他们见面的时间。

漫步在曾经的校园里,他们快乐而甜蜜。

                               (二)

上高中以后,他们之间的往来骤减。可能是彼此的学校离的比较远,亦或他们都把心思放到了学习上?

高中小蝶所在的班级,都是各个学校保送上来的学生,都是好学生,小蝶顿感空前的压力和竞争力,这让她有些吃不消。尽管她很努力了,成绩还是一般,在初中读书的那种自豪和自信霎时被击的荡然无存。可能是她的脑细胞在上完初中就死光了吧!

上高二文理分科以后,小蝶以为她的成绩会有好转,可是依然如故,不上不下的学生,是最不被老师重视的,没有老师的表扬和鼓励,没有同学的理解和关心,父母也不曾看望,差不多半学期回一次家,终于她被遗忘了。

她似陀螺,被抽打着转动。当学习变成一种负担以后,就没有什么效率可言了,她的脑袋犹如装了浆糊,一团糟。但是那股韧劲还从在,想上大学的那股念头,让她坚持了下来,高考的时候,万分的紧张,结果也令她大失所望。

高中时期他们还是见过几次。一次是他来小蝶的学校找她的,但是,他也叫上了和他之前也有点暧昧的女同学Q。

初中时他们都是同班,小蝶和Q还是好朋友,高中时小蝶和Q又在同一所学校。

在小蝶和他好之前,他好像喜欢着Q。这是小蝶最好的姐妹告诉她的。果真,他总是三秒一回头地看Q。

后来小蝶和他在一起了,Q似乎也知道他们在一起,所以往日关系很好的两个姐妹,她们之间总是奇奇怪怪的。

小蝶不理解他为什么同时叫了她们两个,直至今天还不明白,但她没问。

他们仨就沿着马路一直走,谁都不说话,走了很久,他给他们各买了一瓶水,那时候正值夏天,天气燥热,他们就在街边的台阶上坐了一会儿各回学校了。那个氛围很是尴尬,空气都好像凝固了。那时候,小蝶也是因为学习上不去,相当的自卑,不爱说话。

他再没来找过小蝶。可小蝶的好胜和嫉妒一直在作祟,她不明白他们之间为什么突然就陌生了,彼此没有话可说。就像火红的炭块,被浇了一盆凉水。

她去找他了。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小蝶从她们学校一直走,一直走,走完了横山的整条街,来到了他的学校。她边走边想“我该如何到他的宿舍或班里找他,我们会说什么话。”

走到他们学校门口的时候,小蝶就开始紧张了,她想回去,但又不甘,“我都走这么远的路过来了”。她还是鼓足勇气,走到他所在的班级门口,叫出了他的名字。

他带着小蝶,去了他们宿舍,那是和几个同学合租的校外宿舍,当时天已经黑了,小蝶有些害怕,她以为要有什么事情发生,还好他们只是在宿舍站了一下就出来了。

在途经他宿舍的路上有一段土路很难走,他牵了她的手,瞬间,死灰复燃的爱情小火苗让她兴奋而紧张。

他宽大而厚实的手,依旧温暖有力。小蝶的手被他握着,感到安全而无所畏惧。

他送她回学校,他们就这样一直静静地手牵着手,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那是两个相依在一起的影子。

就在快要到达小蝶学校的地方,那里有一块开阔的空地,没有路灯,黑乎乎的,他一把拦她入怀,接着,他湿润的唇就落在了她的唇上,他的唇温暖而又性感,是鬼使神差,还是荷尔蒙作祟,他们就这样热烈的吻在一起。

他们的联系还是很少,那时候小蝶还没有手机,所以联系是不方便的,但她给他写过两封信。信的内容大致是希望他好好学习,能进入好的大学,再就是小蝶内心的挣扎,喜欢他而又不得放手之类的话。

小蝶毕竟是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受长辈和环境的影响,多少有那么点迷信,会看手相的人说她命硬,会克夫,这成了她心里的一个疙瘩,小蝶怕应验了,她是那么的喜欢他,她怎么舍得因为她而让他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她那个时候就总会幻想他们会结婚,所以她很矛盾。

“喜欢就会放肆,爱就是放手”。小蝶也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她没有收到他的回信。

第二次去找他,是在他生日的时候。小蝶省吃俭用攒了几十块钱,想送他生日礼物,她思忖着送他什么呢,篮球?初中的时候他可是很喜欢打篮球,而她则喜欢远远地看着他,跳跃,投篮,篮球在她眼前划过一个完美的弧线,然后落进篮筐,她欣喜雀跃,可是太贵了,她的钱不够。

走完了整条街都没有看中合适的礼物,最后买了一双鞋,她想这个还比较实惠些,想着他每天穿上她买的鞋,偶尔也会想她,小蝶买鞋的寓意是希望他“脚踏实地”。然而他以为小蝶是要和他分手了,因为之前的一封信里已暗示,现在又送鞋,在他看来送鞋的寓意是“走”、“分手”。

就这样他就再没找过小蝶,同时,小蝶也为了“保护他”,所以他们之间又回到了冰点位置。

直至高二第二学期,国庆节收假以后,小蝶再次见到了他,那是在病房里。

那天是星期天,小蝶初中的一个同学L,来叫小蝶,问她去不去看他,说他病了,肺结核。

小蝶听后犹如五雷轰顶,心里慌的像筛子。一路上,她的心是忐忑的,她想要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坐在他的床前,双手紧紧地握着他的手,向他嘘寒问暖,给他端水喂饭,陪他说话,然后看着他静静地入睡 ,她希望自己能一直陪着他。

来到医院后,进门的刹那间,小蝶看到他瘦弱的脸庞没有了往日的朝气,手臂上打着点滴,青筋爆突。她的心不由的疼了一下,眼睛湿润了,可是她马上就调整好了,她隐藏了她所有的感情,甚至连话都没说一句,她怕被同学们发现他们之间的秘密,一直僵坐在他邻近的空床上,然后随着几个同学出来在门外站着,有几个在里面跟他说着话。泪水在眼里打着转,可她硬是控制着,不让眼泪掉下来,然后趁同学不注意赶快偷偷摸去。

大家每人给他五十块钱,让他买点吃的,那时的五十块钱,对于一个小县城里的高中生不算多,但也不少了。他们就都各回学校去了。

然而,小蝶的心还是不平静的,她想给他关心,她想抚摸着他的脸颊,然后落下她轻轻的一吻,她希望他早点好起来,不管未来如何,她都想一直陪他走下去。

第二天,周一午饭时分,小蝶连饭也没吃,匆匆地带着她刚买的录音机去医院看他,可是病房是空的,隔壁的人告诉她,他去吃饭了,然后她把东西交给了隔壁让回来转交给他,她想每天在病房里很难熬,听听音乐心情会好点。因为赶着上课,所以她就走了。

回校的路上,天空乌云密布,黑压压的,让她有点喘不过气来,风吹的树叶哗啦啦地响,附和着她内心的哭泣。小蝶一直以为肺结核是不可治愈的,所以异常的难过,但也坚定了她再也不会放手的心,无论如何,她要跟他在一起。

大概治了一个月,他出院了,在他出院后的某天,小蝶去医院看他,但被告知他出院了。小蝶伤感而失落,怨自己没能早点来看他。

他回家休养了一段时间,等再回到学校时,他感觉自己跟不上了,高中的数理化,耽误久了有些知识就不会了。反正对于小蝶而言,真是太难了。他那时候,心情也不好,学习也落下来了,索性就办了退学手续。

虽然小蝶跟Q在同一所学校,但是她们都很少能见上一面,所以她不知道Q转学到了他所在的学校,听说Q转学完全是为了他,不幸运的是,他不久后就退学了。

这一切小蝶都不得而知。

但是后来听到此事的时候,小蝶还是一直耿耿于怀。

忙碌而紧张的高三来了。每个学生,都埋头苦读,忙的焦头烂额,资料书做了一沓又一沓,高高的垒在桌子上,有时候不伸脖子就看不见讲台上的老师了,小蝶也忙碌的复习着功课。累了,不会做题了,她就会坐着发呆,想他。

偶然间从同学那里得知了他的电话号码,她问同学H借了手机,给他打电话。

H跟小蝶小学同班三年,初中同校,高一又同班,高二分科后不在一个班了。

在电话连线的时候,小蝶紧张极了,她不知道跟他说什么,现在也记不清他们都谈论了什么,只知道她语无伦次,接着彼此都词穷中,那种静默让人害怕,最后就挂了。

高考结束了。小蝶的学习生涯也差点就此结束。成绩很不理想,都没她平时模拟考的好,老师说在他的预测里小蝶是能考上的,可结果差强人意。

小蝶只能走好一点的三本,可考虑到三本学费贵,则报了个大专。她妈妈不让复读,后来干脆不让她念了,小蝶不干,哭着恳求,妈妈拗不过她,就答应了。

小蝶现在是肠子都悔青了,悔当初没报成三本,不然她现在就是本科学历了。钱是可以慢慢挣的,学历可是她工作的敲门砖啊!所以每有考试,要求本科以上文凭,她就悔恨。

                             (三)

高考过后,小蝶有大把的时间,但她不知道该如何去消磨,后来她跟要好的小张去饭店当服务员了。在那里,小蝶度过了愉快的一个月。

其间,还有人追求小蝶呢!那是后厨的一个雕刻师小李,就是专门在菜品上做一些好看的配饰。例如,雕个寿星,刻个祥龙什么的,在那种雕刻品的陪衬下,每道菜都是高大上,人们吃的可就不是饭了,而是艺术品!

小蝶特别欣赏小李的才艺。遇到中午小蝶值班的时候,她就会跑去后厨观看小李刻东西。

这一看不得了了,小李居然喜欢上小蝶了。小李展开了狂热的追求,每天晚上下班,都守在门口等待小蝶,可是小蝶并不喜欢小李,因为她的心里早已装着另一个人了,她对小李的追求无动于衷。单不说她心里已有人了,就算没有那个人,小蝶觉得自己也不会喜欢小李的。

小李是个少年老成的人,比小蝶都小一岁,可他蓄留的胡子让他看上去至少老了十岁,他的穿衣打扮也不是小蝶喜欢的风格,很沉闷,一双鞋肥而笨拙,感觉有几斤重的样子。

还有,小李手臂上刻的两个字,那是一个女孩子的名字,小蝶问过小李是不是他女朋友的名字,小李说上学的时候喜欢过一个女生,然后就拿小刀在手臂上刻下了那个女孩的名字。

小蝶不喜欢,谁会愿意跟一个身上有另一个人标志的人在一起呢?每次他手臂一抬,他就会看到那个女孩的名字,他就会想起她。这些在小蝶看来是不可容忍的,她想要的感情是完美的,人是她一个人的。

小蝶拿着一部爸爸刚买的男式手机,机身大而厚重。小李看见后就买了一部大红的翻盖手机送给小蝶。那是一部很漂亮的手机,轻而精巧,但又不失大气,看着很有档次。小蝶婉拒了,她说自己的手机挺好的,让小李把它送给更适合他的人吧!小李不肯,在小蝶离开那家饭店的第三天,让小张把手机转交给她了。

那么那个让小蝶笃定终身的人,他现在在干什么呢?

他跟着一个包工头的亲戚去内蒙打工去了,此时他正跟着另外一个女生纠缠不清着。

事情还是源于高三的时候,小蝶借同学H的手机给他打电话而起。

工地上的年轻男子干完活,总得寻点什么乐子来消除一天的疲惫,他们就会在网上找陌生的女生聊QQ,打电话,通过虚拟的网恋来填堵他们空虚的心。

一天,一个工友拿他的手机翻看,找到了电话薄里一个存着小蝶名字的电话号码,工友就拨通了这个号码,以他的身份跟H聊开了。

这一聊,还真聊出下文来了,青春期的男女,都是干柴烈火,一点就着。H被他吸引了,后来她一直给他打电话,他也不拒绝,就聊呗!他们开始了网恋。

这一切,小蝶是被蒙在鼓里的。她还天天想着那个让她魂牵梦绕的男生,而他此刻却和另外一个女生谈着情说着爱。

不仅如此而已,他们见面了。H是一个理科女,高材生,学习好,考上了二本,身材也不错,一米六几的个子,只有一点,没有小蝶漂亮,但这并不影响他喜欢上她。

他们从市里一起坐汽车回老家,她似乎坐的累了,还是喜欢的人想要亲密一点,她把头枕在他的肩上,微闭着眼睛,享受着她的幸福,他也享受着这样的美好!

他还骑摩托去H家找她了,他把摩托停在H家大门外,这时H的妈妈刚好出来倒垃圾,邀请他回家,他没回去,跟H聊了几句就走了。

第二次,他又去找H了,那天镇子上集了,H赶集去了不在家,他给H打电话说,他去她家找她了,H不相信,他就在H家的房顶上面用小石头摆了一个“爱”字给H。H回来看到后,嘴角扬起甜蜜的微笑,她幸福的一塌涂地。

H要上大学走了,他来送她。在火车站的候车室里他们依依不舍的告别。然而他似乎从来就没有想起,他喜欢过的小蝶。

                               (四)

小蝶的大学生活过的孤单,拮据,而幸福。

开学的时候没有人送,她只好搭伴和表哥一起坐大巴去的西安,到达西安已经晚上了,表哥安排她住在他们学校附近的一个小旅馆,然后他跟着女朋友就回学校了。表哥走的时候安顿小蝶,晚上不要随便开门,第二天自己打个车去学校。

表哥走后,她感到害怕极了,这是她第一次出门在外,从一个小山村走到这么大一个城市,一个人第一次住在外面,恐慌笼罩着整个屋子,她悄悄地蜷缩在床上不敢入睡,辗转反侧,一整晚都是似睡非睡。

天终于亮了,小蝶一个人提着行李包,站在路边打车,她害怕被骗,害怕迷路,可是怕解决不了问题,她要勇敢地面对接下来的一切。小蝶竟是一个如此胆小怯懦的人。

来到学校,看着偌大的学校,小蝶不知道从哪里走,只好顺着人流,照着学校贴的报名流程图,一步步地找,不幸的是她被告知星期天不报名,得等到周一,因为她去学校比较迟,在继续上学与不上学中僵持,那时候学校已经开始上课了。

她一个女孩子人生地不熟,又不敢一个人出外面找宾馆住,她焦虑不安,这个夜晚该在哪里度过,现在她又该何去何从,从早上,干等到中午,再挨到下午,时间过的好慢。

夜晚在小蝶的不知所措中降临了。她有好几次想鼓起勇气,借问行政楼的老师在他们的办公室里呆一晚,可是她太胆怯,终究还是没有张开口,她询问过,能不能住在学校的接待室,可那时候正是甲型H1N1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肆虐的时候,学校管理很严,不允许入住。

小蝶只好悻悻地回到行政楼,一个主意在她心底浮现,今晚她就住在这个楼道里!

她怕楼管处的人发现,不让她呆在那里,于是,她早早地走到楼层的顶处,那里黑黢黢的,连清洁工都不去的一个小角落。她放下包,坐在上面静静地等待着,犹如一个将死的人在等待死神来接她一样,没有表情,没有痛苦。

不过小蝶还是有期盼的,她期盼黎明的曙光早点到来,她不停的看手机,半夜三点了,十月的天气,她穿的有点薄,身上冷的瑟瑟发抖,她紧紧衣服,缩成一团,还是冷,她把包里带的冬天的衣服拿出来穿上,可是腿上还是冷,她屈膝抱着,看着手机,想起了他。

此刻他早已入梦了吧?他有没有梦到我呢?如果他能此刻抱着我,我就不会冷了。

她一边想着,一边在手机上写下了

“我想让你抱着我睡”。

然后按下了发送,她期待着他能此刻看到她发的短信。

他看到了“你在哪里了,这么晚还不睡?”

“我在学校的招待室住着了,不过有些冷。”

“把被子盖好,早点睡。”

“哦,那你也睡吧!”小蝶有点小小的失落。

手机上再没有“嘀嘀”的短信声音响起,她伤心又委屈,泪水不禁从脸颊滑落。

这是一个清冷而孤独的夜晚,她将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有个小确幸是,小蝶遇到了五个非常友好的舍友。原来友情和爱情是可以比肩的。

在214的宿舍里,她们为小蝶举办了人生第一次有蛋糕的生日,小蝶感动的泪花在眼里荡漾。没有家人,没有男友,舍友是她最亲近的人。

但是内心的自卑,和生活环境造成的差异一直让小蝶唯唯诺诺。她把心思都放在了学习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二的时候她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舍友们都谈恋爱了,买衣服,化妆,约会,各自都沉浸在自己的幸福中。小蝶也有男朋友,他在千里之外的内蒙。

小蝶拿着小李送的手机,在跟他每天都发短信,有时候也煲个电话粥 ,说着酸溜溜的情话。

小蝶和小李QQ是互加的,但是小蝶的QQ被盗后,他们失去了一切联系,时值今日,都让小蝶觉得她欠小李的一部手机,一份人情。

往日的好朋友Q来西安找过小蝶一次,她在杨凌上学。她找小蝶陪她一起买衣服,因为她对西安不熟悉。Q也谈恋爱了,是她现在的同班同学。

世界那么大,兜兜转转地就是那么几个人。小蝶第一次被人表白了,很直接,L打电话过来说,

“我喜欢你!”

“什么?”

小蝶被冷不丁的表白吓到了,她居然说了这么一句话。

然后她发短信婉拒了L。L也是小蝶的同学,一个相识十几年的老同学,他们关系很好,很铁的那种。小蝶从来都是把他当哥们儿看待的,被自己的哥们儿告白,小蝶突然觉得有点好笑。

在小蝶的心里,他是她唯一的男朋友。

异地恋终于要结束了!大二第二学期开学不久后,他打来电话说,明天会来西安学工程技术员,希望小蝶在火车站来接她。

小蝶又想起了自己一个人坐火车的情形,第一次坐火车回家,她是慌恐的,她不知道如何坐车,找不到自己的车厢,好在亲爱的舍友来送了她,坐上火车后,她又哭了,火车走动了,她使劲儿地向舍友挥手告别。

她的一切不知所措,都源于她的害怕,未经世面,没有个陪伴的人。

和他上次见罢面,是高中时在医院的病房,这一别就是将近三年。

小蝶答应了他的要求,而她也迫不及待地想见着他,她给他安顿路上的注意事项,然后满柜子翻找她认为最漂亮的衣服,满怀期待地盼望明天早点到来。

坐在去往火车站的公交上,小蝶的心紧张而兴奋,毕竟见罢三年了。

“笛……”

火车到站了,她踮着脚尖在人群里艰难地寻望着他,她看见了他,而他也看到她了,他们四目相对,眼睛灼灼,火花四溅,仿佛往日情形在现。

他现在比以前更帅气迷人了!身穿黑色休闲小西服,修长的腿上穿着裁剪合适的黑色休闲裤,头发烫的蓬松而有型。

“你来了?”

“嗯!”

他们久未见面的对话竟是如此简短,但是他们并没有觉得陌生。

他提着简单的行李跟在小蝶的后面走着。他说先不去学校,找个宾馆住下来。可是小蝶对这一块儿并不熟悉,他们漫无目的地走着,在一个叫“藏羚羊宾馆”的店里办了住宿。

小蝶说她要回去了,转身告辞。

他拉住了她,“今天就别回了。”

小蝶半推半就,还是留了下来。

小蝶坐在床边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他走了过来,把她压在了身下。

小蝶顿时感觉喘不过气来,血从脚底直涌上头顶,脸涨的绯红。

他使劲儿地亲吻着她,从额头亲到脸颊,再亲到脖子,手在她的身体间游走,她瘫软地躺着一动不动,任由他对她做着一切。

他开始撕扯小蝶的衣服,她吓得一把推开了他,他却柔情地看着她,又拦她入怀。

害怕占据着她的内心,思想做着艰难的斗争,她怕自己失了身,将来没人娶她怎么办?被家人知道了怎么办?伤风败俗,丢人现眼,她会被万人唾骂而死……

可是,眼前的这一幕,是她幻想了无数次的场景,她不是希望他爱她吗?这不就是她想要的吗?

小蝶闭上了双眼,他的唇落在了她的睫毛上。

他的身体再次压住了她,他的身体进入到了她的身体,她感到从未有过的疼,梅花般的血印红了白色的床单。

他们相拥着,幸福的搂在一起,此刻,全世界是属于他们俩的。

从此以后,小蝶也掉进恋爱的蜜罐里了。

她会化着精致的小妆,跟他去逛街,买衣服,吃饭……不出去的时候就做兼职,她现在跟室友们一样忙碌,不再是空守“闺房”。

小蝶衣着上看起来光鲜,肚囊里却常常受饥荒。她省吃俭用,每周都会给他买一些水果和小吃,而且卡里还攒了一点钱。

然而事情总是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完美无缺,总会给你制造点小插曲,让你禁得住幸福的考验。

自高中毕业到现在都没有见面的同桌小娜,说过来找小蝶,小蝶也想念她的同桌。

她们很要好,初中的时候就认识了,两人不在同一个班,但她们有同一个语文老师。

那时候小蝶的作文写的不错,常被语文老师当作范文在班里念,小娜就有结识小蝶的想法,然后写纸条告诉小蝶希望能做朋友。

小蝶起初以为是别人写给她的“情书”,打开后是交友信,小蝶自是高兴的答应了。

高二文理分科,她们恰巧分到了一个班,而且做了同桌,小娜高中时比小蝶优秀,她斩头露角,成绩一直保持的很好,考到了西安的一所二本学校。

久别未逢的好友来看自己,小蝶是十分的高兴。在人人乐广场的凉亭下,她们聊着过去,说着现在,谈着未来。

这是一次互相倾苦,互相安慰的一次谈话。小娜诉说自己的男朋友咋样咋样,小蝶自然也会说她的男朋友,这一说不打紧,小娜说她也认识小蝶的男朋友,这让小蝶很吃惊。

“你咋认识的?”

于是小娜说了她认识小蝶男友的经过。

小娜和H初中的时候,可是一个班的,她俩关系十分要好。好朋友之间都愿意相互分享她们的快乐和秘密,H交了男朋友当然不会瞒着小娜。

而且H和她男朋友回家坐车,一起去火车站,小娜都当了电灯泡。

小蝶听同桌这么说后,脑袋“翁”的一声,她再也没听清楚小娜后来都说了什么。

送走同桌以后,小蝶迫不及待地想问他个清楚,但是电话接通以后,她几乎是歇斯底里地说:

“你以后都别再找我了!”

然后她就哽咽了,电话被她挂掉了。

一头雾水的他不知所然,但他听到了小蝶的哭泣,然后就打了个车直奔小蝶的学校。

夜幕已经降临了,华灯初上的夜晚显得有点凄冷。

小蝶的电话都快被他打爆了,她接起了电话,他说他在校门口等她。

一来她不忍心他一个人跑这么远的路过来。二来她也想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小蝶来到了学校大门口,他在那里焦急地徘徊着。

小蝶走了过去,他一把抓住小蝶的胳膊问到:

“你是怎么了?”

小蝶的泪水“哗”地流出来了,犹如决堤的河,堵都堵不住。

她说“你跟H是怎么回事?既然你喜欢她,为什么来找我?”

“哦!”他似乎松了口气,脸上的表情也显得轻松了许多。

“我跟她什么都不是,是H打电话给我的,还不是因为你曾拿她的手机给我打电话,然后工友拿我的手机给她打过去的,后来H就老是给我打电话”。

他以为他解释的够清楚,理由够充足。他却不知道,小蝶知道了所有的一切细节。

小蝶不听他的解释

“H给你打电话,你别接呀!你已经有女朋友了,为什么还要去跟另一个人调情?还有后来你找她是咋回事儿?”

他百口莫辩,着急的眼泪都出来了。

“请你相信我,我跟她之间真的什么都没有。”

泪珠在霓虹灯的照耀下,闪着光,小蝶看的清清楚楚。

她的心不由地疼了一下,她心疼他。

小蝶不再说话,静静地站着,他上前紧紧地搂住了她。小蝶也紧紧地抱着他,哭出了声音,他们生怕一不小心失去彼此。

七夕,他们相约在公园里。那天小蝶收到了他送给她人生的第一支玫瑰花。虽然是被卖花的小男孩强塞进他的口袋,他很难为情地买下的,但依然让小蝶感到满满的幸福。

花在瓶子里插了一周,开始枯萎了,但小蝶依然不舍得扔掉,把它一片一片地撕下来,夹在了书里。她视他送的一切为珍宝。

那是农历八月十五的前一天,他打电给小蝶问要不要去华山。小蝶满脸高兴的答应了。爬华山是小蝶高中时候的一个愿望,她在他跟前提过,没想到他还记得。

坐在去往华山的车上,他靠着座位似乎睡着了,小蝶偷偷地看了他的手机。手机里还存着两条H发来的短信。那是在他来西安前发的,一条是嘱咐他路上注意安全,另一条是希望他到西安时她去接他。

事实上,他没有给H打电话,而是打给了小蝶。虽然H在他开学后找过他,但是他似乎没好好待见她。他们之间也就算结束了。而后来听说H又恋爱了。

看着H发给他的短信,小蝶醋意爆表。但她还是冷静地把手机放回了他的口袋。她安慰自己,毕竟他现在坐在自己的旁边,他选择了让她去火车站接他,心里还舒服了许多。

自古华山一条路。小蝶爱情的路上也只有一个他。在华山南峰顶上,小蝶在铁索链上锁上了他们俩的爱情锁,然后把钥匙使劲地扔进涯下,她对着他说“你今生今世都是我的人了!”

他拥她入怀。

又是一年12月11日,他生日。

小蝶为他买了一个生日蛋糕,上面写着“老公,生日快乐!”这是小蝶特意嘱咐蛋糕师写的。

小蝶提着蛋糕去找他。在静谧的小房间里,小蝶点燃蜡烛,为他唱起了生日歌。他静静地望着眼前的这个小女生,他拥她入怀,蛋糕都没吃,他们就抱做一团,在床上翻滚,如漆似胶,翻云覆雨,水乳交融。

他说那是他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生日。

                               (五)

后来小蝶怀孕了。她的身体里有了他们的爱情结晶。小蝶不安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他却感到很高兴。

他还试探性地问小蝶要不要把孩子生下来。小蝶接受不了,毕竟她还没毕业,她还是一名学生,又未婚先孕,在农村老家是不耻的,她连连否决。

他也觉得这么做不妥,就带着小蝶把孩子拿掉了。他给她找了最好的医院,花了三千多,对于两个学生,这可不是一笔小钱。小蝶把她省下来的钱拿出来一千多,他又问家里要了一千多。

怀孕一事,让他的家人都知道了他们的关系。

毕业在即,他的家人催促着让他结婚。因为在农村老家,他算是大龄剩男了。他就打电话给小蝶。

小蝶当然愿意嫁给他了,但是得征得她爸妈的同意。

怀着忐忑的心,小蝶带着他去了她家。他站在小蝶妈妈跟前左一个阿姨,右一个阿姨地叫着“您就同意我们吧,我们是互相喜欢的,我会好好待小蝶的。”

小蝶妈妈不答应也不否决。她说两家离得太近,又有点亲戚关系怕将来闹个矛盾什么的,太尴尬。

他又忙着给解释,这些都不会成为问题的。是的,这些其实都不是问题,问题是房子,买了房子就可以结婚了。

都说中国的房价是被丈母娘给抬起来的,从这儿看,是有一点依据的。

因为婚事,俩个人搞的都特别累。小蝶更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祈求妈妈同意他们。她是非他不嫁。第二天,眼睛肿得像个桃子一样。

小蝶妈妈也是心疼女儿,经过双方家庭协商,房子的事各退一步,成全了他俩。

2012年4月19日,他们结婚啦!

那天,锣鼓喧天,炮声震耳欲聋,他穿着笔挺的西服,小蝶穿着白色的婚纱,好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喜结连理。

这场几经饱受挫折的爱情,终于修成了正果。

后来他们生了两个孩子,过着“一儿一女赛神仙”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