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老家来人了(74)

杨枝不言语,左右挣扎了两下想挣脱,但是李根儿打定了主意不松手,杨枝一时也甩不开,只好边挣扎边嚷嚷:“你得弄么东西(你想干什么),松手,你浑身冰凉的,冻人。你不害冷(怕冷),俺还怕感冒了!”说来说去,到底还是担心李根儿别冻感冒了。

李根儿哪能听不出来这话里的话,当下就觉得鼻子一酸,到了,还是自己媳妇儿最疼自己。胡乱套上棉袄,拖着杨枝的手就往家走。

杨枝见李根儿棉袄穿的斜披倒挂(歪歪扭扭)的,心里叹了声气,尽管还有一肚子的疑惑和委屈,可还是快步上前,给他整理着衣裳领子,最后,还特地将袄子扽(dèn)了扽,抻得笔挺得,这才罢手。

李根儿站着不言语,美不滋儿的享受着杨枝的温柔,满心满眼的都是笑。等杨枝拾掇完了,轻轻地牵着她的手,沿街慢慢地往家溜达。

杨枝张了张嘴,可又见李根儿一脸的笑,竟有些舍不得打破这难得温馨的时刻,低头看了看两人牵着的手,到底是将所有的心事,一齐咽下了。

俩人就这么手握着手,溜溜达达的往家走。

一路上光秃秃的,什么景色都没有,阴沉沉的天,冷飕飕的风,急匆匆的路人。但就是这副景致,也让李根儿和杨枝满心的享受。甚至杨枝恍惚有种,时隔多年的感觉。

被揍晕过去的姜小苗,让人七手八脚的送进了医院,大夫护士吓一跳,急忙准备抢救,可检查结果一出来,才发现也就是几个牙被打掉算比较严重了,其它的无非就是些淤青和软组织挫伤,没啥大事儿,就想赶他出院。

那姜小苗能出院?他才不介(呢)。一来他不想交住院费,二来他还指望跟李根儿多勒索点误工费和营养费呢,就这么出院了,那不得鸡飞蛋打!

姜小苗和李陶一合计,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就死活不下来了,扬言头疼,心、肝儿、脾、肺、肚儿都哪哪儿都疼,疼得不能动了,一动就嚎地死去活来。

大夫看他那副无赖样,气得掉腚就出了病房,眼不见心不烦,不过心里已经开始同情那个即将被讹诈的家伙了。

姜小苗哼哼唧唧地躺在病床上,看看这个小护士条儿真漂亮,看看那个小护士奶真大,完全不掩饰自己那副流氓相。他也不想想,自己被揍得那副猪头样,牙都掉了仨,嚯嚯着嘴,破皮带血,鼻青脸肿,一个大乌眼圈子,还故作潇洒地挤眉弄眼,那模样,都没法睁眼看!

但凡路过的,看到他这德行,都忍不住捂嘴偷笑。姜小苗可不觉得自己有多磕碜,反倒以为大家对他笑,都是在向自己示好,心里那个美不滋儿的啊,一得意忘形,手脚就开始不老实了。

分配照顾姜小苗的小护士叫江雅,别说,真是个美人坯子,大眼,翘鼻,鹅蛋脸,樱桃小嘴儿一点点,白皮肤衬着黑溜溜的长头发,还是自来卷的,在那个年代,那可是大明星一样的时髦漂亮。

这不,这倒霉孩子就让姜小苗给盯上了。

姜小苗哼哼着说自己腰疼腚疼全身都疼,非得让大夫给他开药不可,大夫气得无奈,只好给他开了瓶紫药水,让他涂着玩儿吧,反正也死不了人。

姜小苗抓着紫药水非得让江雅给他涂,嘴里还振振有词:“你是护士嘛,护士本来就是伺候病人的,俺现在就是病号,你不给俺涂,俺就告诉你领导去,俺不管那些,就得你给俺上药!”

李陶搁病床边上坐着,头不抬眼不睁的,心里知道自己儿子好色的毛病又犯了,可那又能怎么滴,了不起就是摸摸碰碰的,反正儿子又不吃亏,她才不管呢。

小护士江雅真是个好性子的,见姜小苗这么胡搅蛮缠,也没发火,到底拿了棉花球,沾着紫药水给他脸上擦了个遍。她忙活呢,姜小苗也没闲着。

姜小苗先是趁着江雅弯腰的空当,抬手蹭过她的胸前,然后捂着头,说自己头疼。吃了暗亏的江雅气得脸通红,可又不好意思说出口,只好暗地里注意,高高抬起上半身,隔着老远给姜小苗上药。

姜小苗见江雅没言语,也没给自己一个大耳刮子,心里就断定她是个要脸的软柿子,上手就薅住江雅的手,搁自己手里摸索着:“妹儿啊,叫么名,几岁了,可么有对象(男朋友)?你看哥长的么样?给你当个对象可不好?”

江雅狠命的想扽回自己的手,可没能成功,又怕医院人来人往的,自己喊出声被人指指点点,只能红着脸低声叫:“你得弄么,放手!”

姜小苗能放手?做梦,顺杆爬的姜小苗此刻手已经开始顺着摸索到江雅的胳膊了,嘴里还不依不饶的:“你不说啊,你不说,俺就不放手,你得告诉俺叫么名,几岁了,俺才放手。”

江雅咬着后槽牙扔下一句:“江雅,撒手!”

姜小苗一见这法子好使,乐得直咧嘴:“多大年纪你还没说呢,俺就不撒手。小雅,雅雅,告诉哥哥,多大了啊!”

江雅被姜小苗叫的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恶心得死命往回拽自己手,恨不得将一瓶紫药水都砸姜小苗脸上。“24、24、24行了吧,你把手给俺撒开,再不然,俺就叫人了。”

姜小苗才不管那一套,江雅的威胁搁他眼里,连个屁都不算,就连李陶,都白了个眼珠子,从鼻子里哼出声不屑来。

色胆包天的姜小苗抓着江雅的胳膊,俩手使劲儿往下一拖,江雅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往下倒,姜小苗顺势一仰脖,“吧唧”一口,亲在江雅的小脸蛋上,末了,还微眯着肿眼,做陶醉状:“艾玛,俺妹儿真香,妹儿啊,哥还没对象,你给哥当老婆呗!哥保证,你跟着哥吃香的喝辣的……”

江雅被突如其来的这下吓懵了,她没想到还真有人敢在这光天化日之下对自己做这么不要脸的事情,下意识的将另一只手上握着的紫药水瓶直接扣到姜小苗的脑袋上,然后趁他躲闪松手的功夫,掉腚哭着跑出去了。

见美人跑了,姜小苗一脸无聊的重新倒回病床上,胡乱拿床单子擦了擦满脸的紫药水,翘着二郎腿儿开始哼些流氓小调儿。

李陶坐在一旁,看着姜小苗胡闹,半晌冒出一句来:“苗儿啊,那个叫肖双的,咱家不能要,你可给俺听清了,你要是敢领她进家门,俺就直接给你打出去,可么听见!”

正美着呢的姜小苗一听李陶的话,差点儿没笑死:“俺说妈呀,你就放一百个心吧,睡都睡了,破鞋一只,谁要。俺搁城里混,还怕找不着漂亮媳妇儿么。”

(未完待续)

乡土连载:老家来人了(目录,持续更新中……)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    第九十二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陶婶子,你够了吧,你这都是个当长辈说的话么!”李根儿是真怒了,从开始到现在,自己一句正事儿都没捞着说,光跟着擦屁...
    丛铭阅读 671评论 48 39
  • 就在杨枝胡乱的挣扎间,空着的那只手“啪”的一声呼上姜小苗的脸,力道不小,顺带着,在他的脸上划出两道血痕。姜小苗一吃...
    丛铭阅读 555评论 29 32
  • 杨枝进里屋去翻找李根儿换洗的衣裳,翻了半天一件棉袄也没找到,这才想起来李根儿俩棉袄,一件搁李陶身上穿着呢,另一件,...
    丛铭阅读 596评论 35 38
  • 见肖双一脸的惊恐,李根儿又改口道:“你要是不乐意,咱也得讲话挑明了,不能让姜小苗就这么顺坡下驴,得让他彻底的死了这...
    丛铭阅读 692评论 40 43
  • 下雪了,终于。我点亮一根火柴,点亮它,手伸向夜空,点亮它。火柴点亮了雪花,或只是其中一朵,点亮它,空中的六瓣的小迷...
    阿剑啊阅读 561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