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不知道会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温暖一个什么人

4月15号那天,我因为很小的事情突然感动了一天,所以那天我在微信上征集了大家的故事,有没有什么事情或者哪个瞬间让你觉得这个世界特别善良,然后我就收到了很多很多的故事,这篇文章在我编辑的时候,给了我一波又一波的感动和温暖,记录下来,分享出去。

佳琪——我在柬埔寨坐的当地的突突车,司机是一个当地的小伙儿,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大,肤色黝黑,身材矮小。去游览吴哥窟的两天,都坐他的车,虽然沟通有障碍,英文只能意会,但见他又耐心又贴心。天气很热,我每次买水和冰淇淋的时候,都给他买一份。第二天晚上送我回青旅,我跟他说,明早能送我去机场吗,还坐你的车,他说可以啊,你能给我留你的邮箱吗?我说没问题,明早写给你!

第三天清晨,到了机场,我把写好邮箱的一张纸条塞给他。他当时泪满眼眶,支支吾吾的对我说,我以为你不会很我这样的人交朋友。我说,我们都是一样的人。

智恩——刚做完家教那个阿姨觉得我一个女孩子回学校挺危险的开车送我回来。

Nico——意外收到Taylor明信片的时候。

Candice——下山太累,拦了辆陌生的私家车,一路送我回到市区。

Ivan——恍恍惚惚钻进人来人往的地铁,闭上眼睛耳朵里刚好替换了一首那英的歌,听着带点磁性,带点沙哑的声音,不知怎么就想到了看某场电影时坐在旁边哈哈大笑的大叔,情景再现,然后就一个人在地铁里傻傻地笑,心情一下子明亮了起来。

也许在你生命里出现或者遇见的所有人,总能带给你点什么,不是当下,而是在遥远的时光隧道之后,在你以为自己已经忘了的某个瞬间,就像此刻,那位大叔开心的笑,治愈了心情莫名有点低落的我。你永远不会知道,你的某句话,某个举动,会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温暖一个什么人。心存善念,多行善事,便结善缘。

左左——碰到一个从没说过话的同事,她突然对我笑了,让我一下觉得世界好明朗。

阿傻——有一次我从公司回家,还差三四公里才到家,路上电动车爆胎加没电,再加对大型电动车毫无经验的我,束手无策,接近奔溃,后面有对夫妻看到我无助的样子,帮我推着车子到家。

Eleven——世界上我最喜欢的女孩子只有两种,一种是温润如玉,一种是聪慧如雪。对我而言,最温暖的两件事是被两个我喜欢的女孩子赞美,大学刚毕业去酒店做了最基层的工作,总感觉好像从天堂掉到了地狱,工作不顺心,碌碌无为是我最讨厌的感觉,当我决定放弃掉那份工作的时候,我很迷茫,写了一篇日志,小q跟我说:我这样的女生,注定非池中之物。我当时很诧异,忽然也很感动,自我怀疑时都是需要被肯定。后来,我去了club med,工作没有成就感,但是却很开心,慢慢地享受生活,也开始知道想要的是什么,当我有要离开的心去闯荡新世界的时候,是taylor小伙伴的一张卡片和一段话坚定了我的信念,你说:小伙伴,你身上的闪光点是很多人望尘莫及的,你是一个超级厉害的人。直到现在干了最拼命却是最满足的工作,我总会想起q和taylor的赞美。世界上会有很多善良的瞬间,能鼓励人也能温暖人,但是不是每一个瞬间都能有延续性,我想,赞美才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看到别人的美好才是最美好的品德,q是聪慧如雪,taylor是温润如玉,我都喜欢。

媛媛——加班到深夜,室友担心我的安全,反复提醒我要打车回家,上车了要拍下司机的照片,下车了要报告给她们,这些时候真的觉得好幸福,爱我们的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爱我。

筱鱼——我记得有一次,下班去坐公交车,发现没带卡,身上一分钱的木有,当时感觉好狼狈,找路人借钱,没想到很顺利的就借到了,我说要手机转账给他,人家还说不用不用,虽然借钱的数额很小,但是却让我觉得很温暖。

徐pipiiii——我觉得不管是自己的哪个阶段,高中,大学,工作..身边都能遇到真心的好朋友,也会有包容我,帮助我的人,很让我幸福~

金鱼仙女——去年有个夏天,下大雨,我没带伞,从天桥顶着包往下跑,结果路特别滑一下子就躺地上了,正好磕到尾椎骨,当时就疼的眼前都黑了,根本没有知觉,浑身都麻了也站不起来,然后一个路过的女士把我拉起来,让我在路边坐一会,还问我要不要送你我去医院,我站了一会感觉差不多了就跟她说没事了,然后她就走了。我因为疼痛一直没看见她的脸,只记得声音很温柔,那条路人少,如果她不把我拉起来我可能要在大雨里躺很久。

袁鑫——我很想吃烤鸡爪,但是在跟别人一起打牌。突然就有人送我烤鸡爪了。

小侠——今天早上我和同事坐火车,同事毛毛躁躁的背的背包拉链没拉,手机就露在那里 我走在她前面也没看到,后面一个美女提醒她的, 说手机快掉出来了, 挺感动的, 只是一句简单地提醒一句, 感觉整个世界都暖了。世界因为你的一句暖心的提醒 变得不再冷漠, 真好。

小颜——去年10月份和朋友去厦门旅行,最后一站鼓浪屿,早上4点爬起来去日光岩看日出,按照攻略到了售票口,结果人家根本就没开门,想想也是,凌晨四点半,天都不亮售票口怎么会开门,两个女生又是百度又是乱转,其实更多是有些害怕,准备回去民宿的路上碰到当地人,询问了之后两位老人把我们送到地方并一再指路,那种心情真的是感动又激动,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但也是温暖的地方善良的人。所以我想,我对厦门的爱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城市,还有这个城市里善良的人。

琼姐——来大姨妈躺在床上,舍友给我打饭的日子。

Reed——上高中那会儿学习成绩跟不上去,然后那时候彼此互相喜欢的男生就每会把我们每次考试,我做错的试题写在一个练习本上,因为那个时候上高三,一个星期一小考一个月一大考,而且还是把每一门科目的错题工工整整的写在不同的练习本上,上面还有用不同颜色笔标准的易错难点,关键还有在每一个的练习本的每一页都写下激励我的话,每一天下午吃完饭他都会激励着我,应该是逼着我去操场一边走路一边背那上面他给我记得知识点,我清楚记得他刚转来时成绩是班里倒数第三,后来为了帮助我他变成班里前十,哈哈哈,我很幸运电视里的剧情发生在我身上。尽管高考结果还是进不如人意,不过我真的有认真努力过,我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对你好才是真正对你好。

小娟——在一家很小很小的拉面店打工两年,第一年过年的时候老板叫我去店里吃饭,还给我一个大红包。春假回国老板和店长分别给我准备礼物说要送我家人。毕业了考上研究生要搬家到别的城市,一家全年无休的店,老板特意关门一天开车送我到新的城市,帮我搬家。

蔡蔡——半夜10点左右来到郑州找公司的宿舍。因为找不到具体位置,我就找了一位急急忙忙做生意的大叔问路,本以为大叔简单回答一下就好,没想到他在自己很忙的情况下还跟我详细介绍了一下,并叮嘱我哪个路口才是,描述特别详细。这样的善良,来自一位陌生的路人。

小乔——有一次在大学犯了错,被批评了大半夜,回去后我也一夜没睡,很自责,决定第二天跟我的老师认错,结果我刚刚张口,老师就说,谁都会犯错,但优秀的人认错的态度都让人觉得不一样……这句话对我的触动很大,也让我觉得世界好善良,在我犯错时还有人鼓励和包容,这对我来说就是莫大的幸福。

阿萍——高三的时候,经常早上起来腿抽筋,严重时更是走不了路,于是我的同桌背着我从这个三楼狂奔向那个三楼,我们幸福又狼狈,遇到她,我觉得这个世界好善良。

Tuzki——我老公同事的故事:他和他的女朋友或者说是前女友,分手半年左右女方被查出了急性白血病。男方在得知之开始了漫长的两地奔波和帮女方筹款的路,每天在朋友圈像打卡一样发轻松筹的链接,只要休息就风雨无阻去医院看女孩,动员身边亲戚同事朋友帮忙转发一起筹款。直到现在仍未停歇。作为旁观者,我真心为女孩感到幸福和温暖,我觉得女孩心里也一定很开心也更加增加他与病魔抗争的决心和勇气,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起码这二十几年没有白走没有看错人也没有爱错人,她回顾自己的一生应该也会觉得很圆满吧️。最后祝福她能够好起来。

王茜——剪了头发,发照片到朋友圈,大家都说好看。

西钶——公司门口的停车管理员阿姨有很多小细节挺让人感动的:有一次加班到很晚,把我的电动车抬到保安值班室的附近,还和保安交待看好我的车(电动车离保安值班室挺远的,抬过去肯定也费了不少力气);在下雨天会很细心的用绳子把雨衣和车绑在一起,以免被风吹跑;每次下班骑车都会说嘱咐注意安全、慢点骑等关心的话。小细节有大温暖,相信被暖到的不止是我一个人,希望我们也可以做个温暖的菇凉。

Viola——这几年,我一直背井离乡踏上学习或者工作的征程,可还是没学会精简行李,每次都至少有一个又大又重的灰色行李箱,如果遇到长长的楼梯真是欲哭无泪~我在香港住的第一年在一座老式唐楼的三层,没有电梯,楼梯狭窄又高,可是很幸运我每次搬运行李都能遇到住在一层的大叔,他总是一看到我就帮手接过我的行李,然后帮我拖到家门口,路上回头望望我和我瘦弱的伙伴们说“这你们怎么搬的动嘛”。如今我搬到了有电梯的唐楼,又遇到了帮我拆卸搬运安装上床下桌的房东太太和先生,他们还总是邀请我去他们家吃饭。好幸运遇到这么多善良的人~罗曼罗兰说“看清这个世界,然后爱他”,这是我一直坚信且在努力实践的,即使身处黑暗,那些善良的人和事始终像点点烛火照亮前方的路,希望我也同样能成为他人路上的烛火。

亚琴——学生把我当朋友很真心跟我讲她的故事,很相信我,现在努力学习有进步,她爸爸很开心, 她也开心, 我也超开心;我无心讲了一遍生日,学生就记住了超开心 ;没上过几节课的学生说要寄给我眼药水, 即使知道我要辞职 哈哈哈超开心; 以前的认识朋友突然给我发Ta和我们共同朋友的近照,超开心;我的朋友过得很开心很努力,遇到对自己好的人超开心,收到你写我的那篇文章,看了很多很多很多遍,超感动超开心。

卉晓——工作中人际关系比较复杂,而且今年特别缺人,同事知道我怀孕以后,我的中午班和周末班同事都帮我上了。一直觉得强势的领导交代我好几次,累了就请假,现在只负责按时打卡。

Vincent——曾经认识一女孩,连自己都快无法养活,却一直对领养的流浪猫不离不弃。

鱼曳——在失恋后一个小时,遇到她,有一颗温暖的心隔着屏幕给我抱抱,这是此刻我感到的世界最美好的善意。

黄倩——那是大年三十的晚上,爸爸的车被撞了,车也被拉到交警大队,他整个人失去理智,开始发狂,在大街上追着警车跑,嘴里一直说警察就是袒护对方司机,和自己对着干,要杀掉那个人,怎么劝都不管用,无论我和弟弟怎么安慰,怎么追都木有用,这时候已经快凌晨了,我也追累了,整个人都绝望了,不知道怎么让爸爸静下来,这时候一辆私家车从我旁边经过,我就直接拦住,整个人泪眼汪汪地和那个哥哥说了具体情况,那哥哥本来是赶回家吃年夜饭的,看着我哭的一塌糊涂,结果载着我一直跟在我爸爸后面,等我爸爸静下来之后,还特意载着我去交警大队,我和警察叔叔交代完一些事情之后,那个哥哥还在外面等着我,送我回家,在车上一直安慰我,给我讲很多道理,还给我送新年祝福,到家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下车我说给哥哥200元当做载我的费用,麻烦他了,一直表达我的感谢,那个哥哥还交代我说好好陪陪你爸爸,联系方式也没留下就走了。

那一件事我永生难忘,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每一个人都很善良,即使萍水相逢,爱却是最牢固的联系。

凌云——在《真爱至上》的片头,有一幕在机场接机的画面,当看到大家纷纷拥抱的场景时,感觉好有爱、很温暖,每次看它都会被打动呢。

                                                         无畏去爱,无畏去生活,没有比这个更美好的事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几何时,文字成了我生命中最夺目的亮点,开成了我的青春岁月中最耀眼的美丽。从未想过,执笔写流年,却从未想到...
    木语MH阅读 347评论 0 2
  • 在这里,我给“持之以恒”一个特定的操作定义:如果你想养成一个好习惯,并打算通过这个习惯来获得某种成功,那么可以往下...
    远9898阅读 80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