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技术势必走向融合,科技进步,带给我们生活的改变

科技在进步,我们从最早的远距离通讯,文字信息,到后来语音信息。谁会想到现在出现的大数据信息,各种黑种黑科技成为市场的最有力竞争。

16年手机行业进入白热化状态,各品牌手机千篇一律,无论是功能还是长相,抹去logo看着都一样。

17年,手机行业竞争出现新名词“黑科技”“全面屏”“副屏”,科技创新成为手机行业一大竞争力。

在未来,钞票或者说纸币已经不再值钱,数据和人的信用才值钱。

出行消费,由原来的去银行取现金到带卡去POS机刷卡再到现在的带手机扫付二维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被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培养出使用电子货币的支付方式习惯。

科技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2016年是AR/VR产业爆发的元年,2017年发展势头继续强劲,它们已经不再是新颖名词,通过媒体报道不难发现各大巨头不论科技行业的还是电商行业甚至传统零售业都开始加快布局,有的高调旗帜鲜明,有的低调默默探索。与它在行业间和资本市场上的热度成对比的是,普罗大众与AR/VR之间有一道朦胧的鸿沟,它们被认为是高科技、是科技创新人员该去关心的问题,对于普通人它们必然是晦涩难懂的。

什么是AR什么是VR?

AR 全名Augmented Reality 增强现实,顾名思义,是把虚拟信息融合到现实世界中,让现实体验更加丰富和生动,从而也让人在社会活动中更有效率和充满乐趣。关键点是既有现实世界又有虚拟世界。

VR 全名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是一种多感应性的完全虚拟的沉浸式体验。里面所有的场景都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的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

其实,AR也好VR也罢,我们没用过也绝对听说过了,在17年新年抢红包活动中,QQ、支付宝、都加入了AR,VR的应用功能。

手机的发展,对MP3和数码相机行业造成了巨大冲击,因为手机将多种功能聚为一身。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对于AR,VR来说同样如此,现在对AR,VR的开发处于萌芽时期,但势必会走向融合。

事实上,目前已经有AR和VR融为一体的例子出现,比如微软Hololens和Macgic Leap,不过除了这两家走在前面之外,其他的厂商还要加把劲。

虽然VR和AR当前看似各自发展,但融合是未来不可避免的趋势。VR虽然可完美呈现短时、激烈的体验,但由于会彻底屏蔽外部世界,因此并不适合长期使用。AR是一种把让人激动的虚拟元素带到现实世界当中的方式,而不是硬生生将现实世界隔绝在外,可惜AR沉浸感不够,用户明显能够区分虚拟和现实。两者结合,才能成为跨时代的转变。

今天,是感恩节,作为在外求学的我,在想和远在家乡的父母说声感恩节快乐。

从前我们打电话,在想如果能看到对方就好了,于是有了视频通话,而现在,我想能触碰到对方该多好。依靠AR,VR技术,我们完全有能力在未来实现,AR,VR通话技术。在我们这头通过VR技术,我们能瞬间置身于虚拟现实的家中,看见熟悉的家与父母。在家乡那头,我们的身影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出现在家中,父母不仅能和我们通话,还能“触碰”到我们。不过要实现这项技术,不仅需要AR和VR技术的发展成熟,还需要强大的数据传输技术来作支持,目前来说4G技术还达不到AR,VR数据的实时传输所需的数据传输速度,随着5G技术的发展,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就可以解放双手,用一副眼镜就可以浏览全世界,也可以于在千里之外的朋友实现“面对面”的交流,或许还能打对方一拳,哈哈。

以上想法仅代表我个人想法,如果有同样兴趣的朋友,我们可以交流交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介绍一个我特别特别喜欢的歌手。 高桥优,一个日本的创作歌手,毕业于札幌学院大学人文学部。粉丝们都叫他优叔,优...
    一隻兔几阅读 548评论 0 0
  • 只能拨弄着几片雪花 安慰着可笑的执着 开口的方式应该是怎样的 你没有错为何要我原谅呢 微笑走开也许更适合 期待着关...
    荒词旧筏阅读 350评论 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