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他那样看上去白白净净乖乖巧巧的人,大抵是不适合打仗的。

可他也不知道怎么就天生反骨,也不喜欢读书写字,偏偏喜欢舞刀弄枪,常常一身伤回来。我就会长叹一口气唠叨他半天。然后认栽,帮他包扎抹药。他有时候疼的嗷嗷叫,眼泪都出来了。


“王俊凯你轻点儿不行啊——大混蛋——”他眼角带泪的吼,我故意又加重了力道。

“啊——”又是一声惨叫。

“我要是混蛋,就没好人了。”我云淡风轻的说。

他又哈哈笑,“对对对——啊你轻点~”我被他声音突然的颤抖差点把棉花掉到地上。他眼角红红的却还是笑得特别开,“痒——”我知道他腰两侧是最怕痒的,但又不得不给他上药,每到这个时候就听他笑得眼泪又出来。


我嗤笑,“蠢死了。”

“嗷你个病秧子不许说我——”他嚎。


我天生身体不太好,只能在室内看看书泡泡茶什么的,他总是笑话我跟个闺中姑娘似的。我一记眼刀过去就又老实了。


“嘿嘿王俊凯你真好。”他被我“折磨”完了之后总是一脸感激,完全不记得我们方才斗过嘴。

他提提裤子,“哼哼哈嘿”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把自己的头发整理整理。

然而他一直都不会梳头。我一脸无奈地走过去,继续往常给他扎头发。


他的头发看起来乱蓬蓬的,但梳开了之后又软又顺,还有一股子香。让我很想蹂躏一会儿,于是每次我给他梳好了之后总是又揉乱,他立刻回身和我打闹,他没扎头发的时候很乖巧,我不知不觉之间就恍了神。没什么准备差点向后仰去。他也没料到,一下子跌进我怀里。

他明显红了耳廓,埋在我怀里不抬起头,


“你怎么……”我问他,他抬起头,“鼻子疼……”眼角还挂着滴眼泪。

“你咋又哭了……”我一直很诧异他是怎么有这么多眼泪的。

“……不是哭!我笑的时候也会出眼泪啊!”他极力辩解。

“好好好——”


闹够了,终于安分下来梳头发。给他扎个小丸子,我看着很满意。

“王俊凯你好贤妻良母啊……”

“……闭嘴。”



每当我教他什么诗词礼义,他就把头一仰喊着:“听不懂听不懂——”

我一记爆栗。“嗷嗷啊疼死了——”

“活该。”

每当他受我压制时,我就特别有成就感。


我考他前几日教他的诗词,他想很久答出一句什么,驴唇不对马嘴。

我握紧拳头,“王,源儿!!”

“啊啊饶命饶命!”他抱头求饶。我看他委屈巴巴的小眼神心一下子软了下去。

我突然有了一丝恶趣味。


他看我一脸不怀好意的逼近,“你你你……要干嘛……”紧张的要死。

“叫声哥我就不罚你。”

“切切切才不叫呢,大丈夫不能为五斗米折腰!要杀要剐随你!”

哟,还挺有骨气的哈。


“叫我哥哥……”我把他按到墙上。

“不叫!啊啊啊——”我捏了一把他腰两侧的软肉,他开始叫着求饶,

“啊哈哈哈哈别动!痒死了哈哈哈哈——不就是叫哥吗好好好哥哈哈哈哥哥哥行了吧!!!”

他笑得特别开心,但看起来也特别痛苦。

我对他这样的敷衍明显很不开心。


“不行,这不算,这次你要叫我……爹爹?”说实话挺大逆不道的……但为了满足一下我的私心,还是得威逼利诱。

“这次真的不行!王俊凯我告诉你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够了!!哈哈哈哈救命,我叫我叫!爹爹爹爹爹!!”又一次败下阵来了吧……


这次我慢慢贴近他。


“叫我,相 公。”我离他更近,几乎是脸贴脸。他的脸异常的红,这次我的挠痒痒计策没有成功,他憋了半天眼泪都憋出来了,满脸通红,死也不开口。

我愈加想听他一声声唤我,不论是名字还是哥哥,还有,相公。

“……我不。”他声音颤抖。

我停了动作。

他满脸的泪水,嘴唇都咬破了。

他抹了把脸,一把推开我,冲出书房。


那天开始,他就躲着我,我知道他练武肯定会磕磕碰碰弄伤自己,他自己又不会上药……想到这里我立刻坐不住了,这个傻子!要是讨厌我了就直说啊!伤口要是发炎了我会心疼的啊你知不知道!

果不其然他在给自己上药,因为太疼了手一抖药瓶子掉到了地上,他叹了口气,抹抹眼角的泪水,像是跟自己赌气一般,定是要自己来,咬着布条怎么绕都绕不好。

我苦笑,真是笨死了。

“你个呆子……不会包扎就找大夫啊……自己弄又弄不好……”


也不知怎的,他突然特别激动,猛地站起来,

“对!王俊凯我就是笨,我就是什么也做不好!你就知道欺负我……”他红了眼眶,立刻跑进里屋。我愣在原地。


我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不是的。

可究竟是因为什么。


“你明明知道我娘不让我学武,我要是找大夫她就知道了,肯定会训我的……你明明知道,我不是打不过你,你个病秧子怎么能打得过我,还不是我让着你……你明明知道,我,我——”他说到一半突然停下来。

“我……”他看着我,哽咽了。


“你说啊……”我也控制不住声音颤抖。

“……你根本什么都不懂!你才笨!”


他不再说话,抱着腿,一个劲儿流眼泪。我也不管他挣扎,横竖要把他按在床上给他上药,他呜咽了很久慢慢也不折腾了。


“不闹了?”我笑着问他。嘴角扯开一个不好看的弧度,一直苦涩到心里。

“我要当兵去了。”他低着头。

我给他抹药膏的动作一顿。

“……多久?”

“很久。”说完他把受伤的腿抽出来,“你走吧。”



我一直不放心他,他出军时我一直跟着。

果然第一天就受了伤,他本身在军队里没什么地位,也没被几个人重视,伤口就暂时搁置了。这个傻子!我上去抓住他的胳膊。

“……王俊凯?”他显然不敢相信我这么个病秧子能赶这么多路跟着他。

“呆子。”

我俯下身也没有二话,直接把他护甲卸下来,给他伤口上药。

“你……”他鼻音浓了几分,显然是哭了。

“我能活着跟过来,你就别损我了。”我一句话堵住他往下想说的话。


一路上半个月过去,带的草药很快就不够了,我只好在这么个荒凉的小破山丘找着草药,身上多了好多伤,现在却也顾不上这些了。


我只想让他平平安安。

这样就好。



“哎!那个小大夫!王源中箭了你快过来!”一个小兵将士匆忙赶过来。

我脑子里“嗡”的一声。

王源坐在地上,也没什么人分神来看他,也是,他也不是什么将军,自然没什么人在意。


除了我。


“王俊凯……”他勉强睁开眼睛。


“我知道我快死了你别说话……”我刚想说,就止住了。


“你一直教我一句诗,我怎么背也背不下来……你看看,可是这么写的?我一直不太会念书……连打仗也并不擅长……他们都说,咳咳,我长得太秀气,不适合上战场……我知道你也这么觉得……”

“你知道那天我想说什么吗?”

“其实我——”

他从左胸口的软甲里拿出了一张纸,递给我。

这一刻,仿佛万物缄默,不见山河。


“山有木兮木有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的同款 “叫桃子怎么了,我就叫,哈!我可是咱们班第一个来的,就为了占风水宝座,知道我好了吧!” 许尧笑着眯了眯狭...
    蓝色叉烧包阅读 433评论 9 2
  •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作者屏蔽了朋友圈,结果她发现,屏蔽朋友圈之后,她的生活就完全没有社交了。没有朋友圈的点赞,也看...
    蝎子小猫咪阅读 574评论 3 7
  • 这里是我正式开始工作的地方,两年的时间,笑过,哭过,惊讶过,现在平静着,敲打着一个个文字,想记录下还存在的记忆,内...
    森赛lee阅读 201评论 0 0
  • 开车出去办事,路旁刚好有个停车的空位,把车停好锁上车门转身正要走的时候,旁边花店正在门口浇花的老板叫住了我:美女,...
    之晴Queen阅读 8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