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24 北京交流之旅

很幸运因为比赛可以受邀到北京参加交流活动,临近考试占用了我差不多60h的时间,不过想到本来这周末的一些无聊学生活动无需参加就是变相的省了一些时间,会觉得时间花费没那么不值得= =,hhh一直是用这种思路在苛刻的要求自己更加有效利用时间。
随便聊一聊自己的感想,算是日记吧。
坐着高铁去北京,住五星级酒店,恍惚间有一种自己是个商务人士的高端感hhhh,旅途的体验还是很舒适的,没有很奔波与劳累。


East

早餐

一街之隔

第一次住五星酒店确实被震撼了,一 切都那么不真实而科幻。淡黄色大理石的大厅,放着音乐几秒就到21楼的电梯,与墙面完全融合为一体的客房门与柜门。极简、充满设计感,随便拍一张照不用修图就可以发到空间,一开始我甚至不适应,觉得风格太性冷淡与压抑。一走大厅前被两个人同时拉门迎入,酒店旁星辰银行不断刷新着各国货币的汇率,门口的俄罗斯人保安,旁边商场的特斯拉店,让我有一种强烈的局外人的感觉,我知道我不属于这里,一直内心敏感的我也不敢去旁边商铺乱逛。无论是酒店还是商场,都是那么的空旷,极简的设计,被肆意浪费的空间,朝阳区望京与798旁,这种浪费反而是一种奢侈。
过一个马路去吃饭,又被打入了现实中,刚刚经历的是科幻电影中的场景,隔一条马路我就回到了我出身的小城,上个世纪的低矮平房,施工搭起的钢管与绿色的尼龙网,深夜时总会变得多愁善感,觉得处处显得魔幻,尽管魔幻现实主义这个词已经被用烂了,但是依然觉得中国是魔幻现实主义的绝佳土壤。
在五星酒店住一晚还是很值得的,确实是很舒适,房间内部极简的设置,拉起电动窗帘看见楼下一片繁华的光影,只在电影里看过用iPod touch控制的飞利浦音响。也是一种绝佳的体验,第二天早上去吃早餐,依然保持了一贯的高端感。不过说实话吃的倒不是很适应= =,没吃饱。。。培根煎的太硬了噗。。。
第二天的交流活动比我预期收获稍小一点,不过其实还是很值得,了解了很多技术前沿,也第一次在现实中遇到那些听上去很不可思议的大佬们,了解了一下大佬的思考方式。总体上很开眼界。不过最期待的技术分享、创始人创业分享与最后的区块链讨论也没有进行,感觉其实流程挺随意的。
一开始去交流担心能否给对方带去足够的价值,但现在想想是多虑了。公司的目的是花10w+请一批人去聊聊天,假如能聊到一两个优秀人才、一两个好项目、获得一点点在自己知识范围之外的信息,其价值会因为公司这个平台被放大。假如没有收获也没关系,毕竟这一次的分享成本对于一个企业并不高,持续的做各种分享才可能最终得到价值回报。这个逻辑与谷歌疯狂抬高硅谷的薪酬水平打击对手是一个道理,即使那些人才来谷歌是闲置的,但屯着也是一种价值。而且谷歌的工程师一入职就10w+刀的package并非是这个人本身技能值那么多钱,而是在谷歌这么大的平台上其价值被放大了。
对于个人而言,去北京就是抱着一个长见识与玩一玩的心态,能否收获价值与提供价值还是看自己吧,别有太多预期就好。
见识了很多项目,有区块链、机器学习、爬虫这方面的项目,见到了谷歌的大神,一位华科大二成立工作室设计游戏的女生,自学机器学习的大三医学生。一些清北的大牛,第一次这么近接触那些大牛级别的人,确实是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与天外有天。这种震撼很直接,确实是很有冲击。
眼界的增长一来是那些大神们看待问题的角度,比如一些对于行业的判断。主办公司创始人投资的一些项目,是互联网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创业新闻里看不到的,但是依然活的很好。大神们的人生态度,以及一些算是经验的东西,都确实让我印象深刻。
不过我依然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行业内的大佬们交流,聊算法与技术、互相加好友准备挖人,甚至有一些项目将被投资,我只能在旁边听一听,甚至听都不太有勇气凑过去听,毕竟自己的level不够。我对于他们价值太低了,所以我的收获很有限。


西二旗

第二天去学长西二旗租的房子,就在百度附近,一月一人1k,其实价格还行,自己能够工作了还是挺美好,附近都住着互联网人,但是位置确实是荒凉一点,出地铁站走二十分钟、穿过立交桥下走过一片荒地,虽然是这样但房价也都是几万一平方米,一天前住在五星酒店,后一天在出租屋。前一天吃酒店的餐厅,后一天自己下楼买街边的冒菜。反差很大不过后面一个更接近我目前的状况hhhh
还是要多多学习提供自己的level,人生还长生命还有无限可能。以及获得认可吧…以前敏感的性格我喜欢获得认同,但我现在希望可以获得认可,发挥力量与建立自己的声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