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之旅(一):行前准备

科学营合影

十天的北欧之行终于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顺利回到祖国怀抱。

在这十天里,前面三天在哥本哈根了解北欧科学发展史,聆听到了国内外知名教授的关于北欧成为科学起源地的原因,了解近代北欧知名科学家背景及成就,参观了丹麦国家博物馆、哥本哈根大学大学、玻尔实验室及天文馆。

玻尔实验室

后面七天是北欧风光游览,去了挪威的峡湾和奥斯陆,芬兰的图尔库和赫尔辛基以及瑞典的斯德哥尔摩。

在旅途中,结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哲学朋友,很是荣幸地成为几个年纪比我还大的老男人的师姐。

关于北欧之行,随后会依次介绍相关的行程及景点介绍。

先让我们了解一下行程准备事宜,毕竟去一次欧洲发达国家,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可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简单。

一、签证准备

关于签证,不得不说,欧洲签证是很麻烦滴。

下面从几个和其他国家有着明显不同的地方给大家提个醒:

1、公证与认证

外交部的认证

当你独自带着未年满14周岁的小朋友去欧洲国家,需要两个重要的文件:出生公证书和不去一方父母的委托公证书,且这两份文件均需外交部的认证。

出生公证(出生证公证、亲属关系公证均可)

这个公证,说白了,就是人家需要确认此娃为你生,你是她亲爹或亲妈!

委托公证

这个是为了避免一方父母单独带着孩子去了欧洲,孩子的爹或妈还不知情!

拿到公证书,再将这两份密封的公证书送往外交部驻当地办事机构去进行认证。所谓的认证,就是外交部再次调查确认此公证书非伪造,确有其事!

完成这两份公证和认证的费用大概在700块左右,如果委托中介来操办,费用在1000块以上。

上海办理公证最快、最方便的地方是:上海东方公证处。该公证处隶属市级单位,是唯一周六上班的公证处,办理时间只需三个工作日。之前去过某区公证处,说需要两周时间。

办理认证的两个点:华山路228号二楼(贵都大饭店内);浦东民生路1518号 金鹰大厦A幢101室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旁)。

2、银行流水帐

北欧签证需要你提供最近3-6个活期流水账,也就是把你近6个月的所有交易记录打印出来,要求余额不少于3万元,且打印日期是送签证材料的前三天。

其实这大半年我基本赋闲在家,收入是没有滴。因为不想以无业妇女身份来申请,于是假冒先生公司小职员做了个在职证明,收入证明和先生不时给的零花钱相当。

签证官电话问询的时候,严重质疑了这个问题。说钱都是你先生汇的,无法证明这是你的工资收入。

我说,作为一个创业狗背后的女人,咱首先得按时保证员工工资,老婆的钱排在末位!最后签证官估计对我表示了深深的同情。

当然我相信大家都有着正当的工作证明和收入证明。如果收入多,银行卡多,在确认打印哪个银行卡的流水时,务必保证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在逻辑上的一致性。

3、行程单

这次的签证被签证官电话调查,问题主要出在行程单上。

因为行程是某教育机构定的,签证的相关资料由她们委托一个旅行社来办的。因为沟通问题,原本十天的行程,送到我们手上的变成了三十天的行程,在丹麦和德国各个大大小小的城市间穿梭。

在送签证资料的早上,陪同签证的小哥给我一份厚厚的行程单,同时不忘叮嘱:回去好好看一下行程,以防签证官电话问询,我立马懵逼了。

果不其然,三天后就收到了签证官的电话问询,当连每个城市的名字都念不准的情况下,签证官毫不费力就攻破了我们的谎言。

原本以为要惨遭拒签的,好在各路人马立即重新准备资料,同时还联系上了一个在丹麦大使馆工作过的丹麦留学生,让他给签证官邮件说明事情的原委,方才拿到了签证。

签证的其他资料,按照网上清单逐一准备即可。

二、长途飞行准备

去北欧,直飞时间在12个小时左右,如果想省点钱,来个中转,基本在16个小时左右。

1、轻松的身体

腿伸不直,腰放不平,困的时候脖子还东倒西歪,十几个小时就被捆绑在那狭窄的座位上,不知道其他人是啥感受,我在夜里常常梦见自己是土豪,正四平八稳地躺在头等舱里做美梦。

为减少长途飞行的各种不适,强烈建议大家提前准备一副健康轻松的身子骨。

在去的头几天,我的身体也是疲惫不堪,好在临出发的那天中午,没忘给身体做个SPA,全身心放松。好在这次提前准备,否则,难以承受这次延误10小时,再加飞行12个小时的折腾。

2、眼罩是个好东西

长途飞行,尤其是飞到有时差的地区,带上眼罩能给你一个安全的睡眠环境。

我们计划的起飞时间是凌晨1:00,实际起飞时间是上午10:00。上了飞机,大家都已经疲惫不堪,包括机组人员。

把大家稍微安顿好,尽管外面太阳高照,但是机舱则全部调成了夜间模式,戴上眼罩,完全进入黑夜模式,可以让自己睡得更加心安理得。

3、看电影是个好方法

为了这次长途旅行,我下载了十部自己想看的电影。飞机上也有娱乐系统,但是能有大块的时间把自己原本想看的电影,这是个难得的好机会。

三、思想准备

去一个陌生的国度和地区,提前了解要去的地方很有必要。

1、意外应对

因为前序航班的延误9个小时,我们一行9人到达米兰机场的时候,被国航工作人员告知:你们今晚得住在米兰,因为后续航班没有足够的位置。原本已经被耽搁的行程,想到还要在米兰耽搁一晚,很多人内心是郁闷的。

只有我和两个孩子很开心:我们可以去米兰玩啊。其他几个人问:“米兰有什么好玩的?”“米兰大教堂!”

于是在机场酒店办好入住,立马奔赴市区的米兰大教堂。

2、自己做主

在随后的行程中,因为有旅行社的安排,有随行导游。于是很多人便把所有的期待都放在了导游身上。在挪威段的地陪,可能因为本身是兼职的,对人文历史不甚了解,同行的人就开始各种抱怨。

其实,现在的网络如此发达,了解世界的渠道如此之多,为何把自己的情绪陷在一个小小的导游身上!如果咱们自己在出发前对这个国家有所了解,甚至在现场问问度娘,很多信息也都可以了解到。

所以,想让一段旅行变得有意义和有意思,提前的准备很有必要。

关于行前准备就先写到这里,敬请关注后续的人文、风景、美食大片吧。

我是幸容,感谢您的阅读!

往期人气文章:

1、五月,看了十本书,我推荐这三本

2、改用方格笔记本,助你告别暗淡人生

3、送你十节基础课,助你在写作路上越走越稳当

4、用主动阅读法,让你的阅读事半功倍

5、想要写出好文章,做好笔记是关键(附笔记方法)

6、《摔跤吧,爸爸》:扒开幕布看结构,高潮原来是这么被引爆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篇 机缘开启 缘分是存在这个世界上最奇妙的东西,纵然在前几十年也没有想过要去的地方,也没有想到会见到的人,缘分自...
    拾肆肆拾阅读 357评论 0 5
  • *时效性政策须以最新官方公告为准 擅自采纳本文造成损失责任自负 一、申根概况 1.申根是卢森堡东南边境小镇。198...
    wangziyi阅读 1,540评论 0 3
  • 九月初拿到签证了,算是给奔波的八月一个圆满的答复。想想这期间几次想放弃,最后却坚持下来了,还是挺欣慰的。正如网上的...
    微晓言阅读 9,369评论 7 8
  • 编程是门艺术,这个说法由来已久。最近在朱赟的公众号(滴答滴答)读到一篇文章《设计是门逻辑学,然后才是美学》,文中作...
    切切歆语阅读 198评论 0 0
  • 女孩五六岁时 还没有名字 学校里的先生 取了个名字叫彩云 她是程老汉 用一只公羊换的 18岁那年 招了女婿建中 2...
    关中陈镜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