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一个 App体验报告


体验App:ONE

定位(slogan):文艺生活阅读应用

当前版本:3.2.4

类型:阅读社区

主要功能:阅读,音乐,电影



我对改版的看法:


ONE一个到ONE 3.0的改版

一部分人表示支持

一部分人表示无所谓

一部分人(老用户)觉得ONE一个不再单纯,表示失望威胁卸载

总的来说像ONE这样的App,期初对准的是文艺青年这一小部分群体。

但无论是公司发展的需求:

更多的内容,更多的使用场景,更广泛的覆盖人群,更久的使用时间

还是文艺青年这一群体本身的发展变化:

"人人都是文艺青年",这句用于调侃产品经理的话几乎可以直接套用到文艺青年身上。

越来越短浅的阅读,越来越流行的民谣,有个调就称为歌的创作,一言不合就出书/拍电影的跨界人才,都让文艺的门槛越来越低。

原本因气息相投而靠近,现在却是为标榜气质而扎堆。

所以相信ONE以后的改版,相信内容只多不少,毕竟不是谁都像微信那样有鹅厂做后盾可以说出"希望用户用完就离开"这种话。


以下是正文


先说以下老版的ONE一个

整个App分为四个部分


这个时候的优缺点都十分明显

先说优点:

A.与App名字一致,一个一个一个一个的23333

B.每个版块一个内容,用户注意力集中,学习使用成本低

C.同样是因为范围小,内容质量高,运营成本较小


缺点:

A.由于是每天更新一次,内容的类型少,缺少更多的使用场景

B.缺乏互动



然后来看3.0以后的样子



在这里可以看到,结构上看起来没有特别大的改动,

但是在内容的丰富与广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还有用户可互动的地方多了许多。

基本上是在填老版的坑。


先说内容的类型

从图片 + 文字 >>>>> 图片+文字+音频+音乐

从短篇+问答>>>>>>短篇+连载+问答+文集+单曲+音乐故事+电影宣发+影评+用户热门评论

再说使用模式、

从只能看>>>>>>>>任何地方都可以评论、交流(除首页版块),

气息相投的人之间更愿意沟通与表达,形成圈子/社区氛围增加App的粘性,

从而使App从简单的阅读工具变成文艺青年交流思想、看法的互动平台。

这样比较有想象力2333333




个人体验

对于新增加的连载、小记、音乐、电影,我个人而言只对电影模块感兴趣。


连载——

为保持一个的原则,每一期也只有一个篇连载。

这意味着如果我对这篇连载的题材不感兴趣的话,

这篇连载期间内,App也没有为我提供其他选择。

连载的这个模块对我来说就是占着茅坑不拉屎。

建议:针对连载小说,为用户提供多体裁选择。


小记——

我在这里记了没处发啊,

如果是保存到手机相册再发到朋友圈,

那不就是图片编辑软件提供的功能,

鸡肋

建议:增加小记广场,类似朋友圈,带你看看文艺青年的圈儿23333


音乐——

这里的概念不错,音乐+音乐人故事

人对作品感兴趣,也对作品背后的人感兴趣

不过表现形式上略显单薄

对我来说缺乏吸引力

建议:引入视频,可能是平台对音乐人的采访,可能是音乐人的个人直播,比起文字与图片,视频总是更能吸引人的。


电影——

现在的电影模块主要是针对正在国内上映/即将上映的电影做宣传、沉淀(短)影评

如果我想看电影,我会在这里看看有啥新上映的电影并且看看口碑怎么样。

不过总的来说这里的用户影评不具备太大的参考价值。

文艺青年爱看的有B格的国外电影/经典电影在这里看不到,也没法讨论。(豆瓣电影的价值)

建议:增加国外热映电影和经典电影的推荐与评分,还有用户推荐电影。




总结一下3.0以后的优缺点

优点也明显,UI/UE更美观、细腻,每篇内容下都有相关内容的推荐,用户阅读时更方便查看,同时也增加了历史文章的曝光,用户体验更好。

缺点的话,怎么说,在内容质量的把控上似乎心有余而力不足。

无论是短篇、问答还是新增加的连载,都能看出其内容质量的下降。

ONE主要是PGC的内容社区,如何保证持续的输出高质量内容?

同时热门评论也变得像微博评论一样灌水缺乏思考和内涵,并不时伴有撕逼戏码,甚至一些垃圾广告也混入其中。

这是任何一个小众软件走向大众后都会遇到的问题。

如何避免走上发展壮大自身气质被过分稀释,然后被抛弃的道路,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7评论 25 707
  • 一、产品概况 1.1 体验环境 体验机型:Iphone6s plus 系统版本:ios 10.2 App版本:4....
    allllllen阅读 2,510评论 3 5
  • 这是自己学习产品的时候的一些笔记和心得,没有固定的格式,排版和语言组织都比较乱,也不够专业。 1.生日管家: 商业...
    vidianzzh阅读 4,003评论 0 17
  • 常见XML属性说明 TabLayout基本使用 1. 添加依赖性 可以打开Project Structure来添加...
    shellever阅读 8,010评论 0 6
  • 这是FUN无界的第11篇文章 中午从空调餐厅出来没几分钟, 汗流浃背,正想快步穿过一片阳光刺眼的街道。突然看见街角...
    FUN无界阅读 79评论 0 2